【哥倫比亞】南美洲-初次踏上 ‧ 充滿驚喜的哥倫比亞

南美洲的熱情,是自己從來沒有想到的,在這裡,雖然語言不通,但卻感受到了當地人的溫暖。        在台求學時,對事努力,不浪費時間,這是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也因如此,在求學期間累積了不少知識及能力,在論文結束後,像大部分的人一樣,思索著自己應何去何從? 畢竟再次...

南美洲的熱情,是自己從來沒有想到的,在這裡,雖然語言不通,但卻感受到了當地人的溫暖。
       在台求學時,對事努力,不浪費時間,這是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也因如此,在求學期間累積了不少知識及能力,在論文結束後,像大部分的人一樣,思索著自己應何去何從? 畢竟再次從學校進入社會,生活重心突然改變,這需要一段的適應期,並且慢慢地慢慢地,進行人生轉換。

      但問題來了,與交往5年的他,這時我們仍然隔著太平洋相望,那是否應在此時,將原本於台灣的生活重心移往遙遠的南美洲,此時心中充滿許多問號,當然最親近的家人亦是如此......但看著自己一直以來的堅持及夢想,最後有了答案。


啟程前往遙遠及未知的南美洲


      媽:「我決定去南美洲了!第一站是哥倫比亞,相關的資料我都查好了,明天早上客服人員上班時間,我會打電話到航空公司訂機票。」這是在跟家人討論以及磨合將近一個月後,我所做出的決定。聽到我做出的決定,母親並沒有太大的反對,不過從那帶著疲憊的臉上,看著出母親並不是那樣的放心,於是講述了很多哥倫比亞的故事以及發展歷史,試圖讓母親放心,並且保證一下飛機絕對馬上聯絡,到住宿的地方也會skype視訊,這時母親似乎勉強的點點頭。而妹妹則是在一旁支持我,甚至鼓吹我趕快出發,因為這樣子她便可以獨享一個房間了,我知道她是開玩笑的,想讓我放鬆無顧忌地出發,這也是我最大遠行的力量。

飛機外的奇幻世界

長途飛行中,大自然將天空幻化成各種顏色,美不勝收    
      從台灣飛往波哥大,並不如想中的容易,依照自己以往出國的經驗,從skycanner上查好了想要搭乘的航班,但因回程的時間尚未確定,而如果從skycenner上購買的話,又不能確定回程是否可改期,另外如果可改期那需要多少費用?因此產生了諸多的疑問,思索許久之後,便再次撥打電話,這次是直接撥打到了航空公司票務中心。接著經過大約30多分鐘的電話詢問後,確定可以直接在航空公司這裡,訂購一年內不需付加任何費用的改期機票後(特定要求除外),便付款訂購了。
   
      這次總飛行時間約為30多個小時,上了飛機拿起毛毯,第一件事便是睡覺,而正當熟睡時突然空服員將身旁的遮光板放下,於是便猜想這時窗外的光線應該是比機內還要來的亮。於是張開眼睛,看了下一旁的大哥仍然在認真地看著報紙划著手機,這時便放心的將遮光板慢慢地打開一條小縫,接著將眼睛靠了過去,哇!窗外的顏色隨著太陽的升起,有著如調色盤般的變化,當下看傻了眼,暫時忘記出發時那依依不捨的心情。
機外顏色變化

漫長的飛行‧抵達哥倫比亞

        這次前往哥倫比亞,自己是在洛杉磯轉機的,在第一航程結束下飛機後,背上行李,然後可能是因為坐太久的關係,站起來的時候腳有點軟,差點又坐回位置上了,幸好當時反應快,抓住了椅背,跟著大家排隊下飛機。接著出了海關,提取行李,開始找尋另一間航空公司的check in櫃台,重新與前往哥倫比亞的民眾一起排隊,再次過了海關,上飛機。但上了飛機後發現,飛機上的亞洲人人數,真的是用一隻手指頭就數的完了,好少好少。航程經過約8小時之後,這次終於抵達,世界知名的毒梟大國「哥倫比亞」了。

漫步在波哥大知名的La Candelaria,這裡是我對哥倫比亞的第一印象,難道這裡就是哥倫比亞?所謂的毒梟大國?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 舊城區


        波哥大,這個與出發前在網路上查詢到的哥倫比亞首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上許多。在老城區內,高大挺拔的建築物,寬敞的主街道,琳瑯滿目的小攤以及讓人捉模不透的光腳踩碎玻璃表演,都讓我印象深刻。還記得在這主要街道上,當時還遇見了,類似於「鑼鼓喧天( Drumline )」電影裡的景象,巧遇一當地人組成的鼓隊,整個鼓隊大約有將近10人,分別吹奏及打擊樂器,並且隨著音樂身體有著不同的動作,當時有一位老人深深地被這鼓隊的節奏所吸引,不顧眾人的目光,便開始與鼓隊起舞,一旁的名眾則紛紛拿出零錢,來支持這鼓隊,相當的熱鬧。 除了鼓隊之外,這裡也有許多特別的活動及藝術行動,像是押注天竺鼠、地上作畫、小嬰兒討抱抱....等

      天竺鼠奔跑前,選一個喜歡的盆子,並且將硬幣押注在上。哨聲響起後,其中一隻天竺鼠便會往前奔跑,如放著錢幣的盆子與天竺鼠跑入的盆子相同,則可以獲得壓押注金額的倍數!

天竺鼠奔跑前,選一個喜歡的盆子,並且將硬幣押注在上。哨聲響起後,其中一隻天竺鼠便會往前奔跑,如放著錢幣的盆子與天竺鼠跑入的盆子相同,則可以獲得壓押注金額的倍數!
      另外在舊城區內,有個非常熱鬧的廣場-玻利維亞廣場(Plaza Boliver),假日的廣場上幾乎是滿滿的人,在這之中,有扛著棉花糖的大姊、販售鴿子飼料的青年、編織特色手環的阿姨以及販售現榨果汁的小攤販,各式各樣的活動在廣場上進行著。

玻利維亞廣場(Plaza Boliver)-波哥大總主教座堂 (Catedral Primade),看似平靜的廣場上,一旁卻有著持槍軍人,針對可疑的遊客進行盤查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 舊城區周邊

   
     在走完熱鬧的城區之後,慢慢地步行到周邊的街道,走在舊城區周邊的街道,感覺就不如主街道安全了,牆壁上畫著各式各樣的塗鴉,在較為陰暗的角落,時常會有一股特別的味道,常常可以看到無家可歸的遊民,直接睡在人行道上。走著走著心中不禁糾了起來,另外或許是因為當地亞洲人算少數,因此在經過人較少的地方時,當地人投射過來的眼神,有時讓人覺得並不是那麼的安全。後來才知到,在哥倫比亞有貧民區,如果不小心走進貧民區,那可是要非常注意自身安全的。還記得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分享,當事人說當初因為看到美麗的塗鴉,所以走進了一排矮房子的地方拍照,結果後來就碰見搶劫了,幸好最後人沒事。


騎著腳踏車 漫遊波哥大

   
     雖然這裡有著危險的地方,但也有和平安全的地方,假日的波哥大就是非常棒的休閒城市。早上波哥大政府會進行封路,將大條的馬路雙向道或者是單向道封住,這時所有車子都不能行駛該條馬路上,公車也不例外,那麼這就是自行車登場的時候了。少了車子的波哥大,空氣格外的清新,在封住的大馬路上,大家可以騎著自行車、慢跑、溜直排輪或者是玩滑板,這些都是非常熱門的運動。強烈建議租輛自行車,在大馬路上自由的漫步,欣賞這充滿衝突卻又熱情的城市,那種感覺真的是非常的棒。

鋪著彩色磁磚的矮房,其實是間販賣藝術品的小商店

正因為旅行中充滿了未知數,所以獨一無二

   
      在出發前多多少少已經從網路以及報章雜誌上,獲取許多哥倫比亞的資訊,對哥倫比亞也差不多有的既定的印象,在還沒來哥倫比亞前,便覺得這國家可能是多毒品以及多戰亂。不過在踏上哥倫比亞的那一刻後,變深深地覺得,事實並非如此。旅行中,其實很多時候必須忘卻對事情既有的形象,敞開心胸地去接受。而唯有如此,才能開心的,真正愛上旅行,也因為如此,所以每個人的旅行都是獨一無二,最珍貴的。

更多精彩的旅行文章.攝影
EmilyWind旅行紀錄→Free Like The Wind Traveller
即時更新.粉絲頁→@feellikethewind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