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赫爾辛基到羅瓦涅米 不可少的10個訣竅 (交通、住宿、地圖、美景、經驗談)

車窗外的美景 事先掌握這些訣竅,可以讓旅行更加豐富...

車窗外的美景
事先掌握這些訣竅,可以讓旅行更加豐富...


2019年我與另一半以及肚子中的小寶寶計畫一起前往羅瓦涅米,與世界認證過的聖誕老公公來場難得的邂逅,一圓從小到大的夢想。

不過這次我們沒有選擇大眾路線(赫爾辛基→羅瓦涅米),而是在下了飛機之後,搭乘巴士前往坦佩雷舒服的休息一晚,隔天一大早再搭乘火車前往羅瓦涅米。

在旅程結束後,我發現有些是在網路上大家沒有留意到的地方,但我覺得如果注意到這些的話,反而可以會讓旅程加分喔!趕快來看看有那些不錯的訣竅可以納為己用吧!

赫爾辛基搭巴士前往坦佩雷,隔天再搭火車前往羅瓦涅米

訣竅1. 如何購買超值飛機票?

 --有時非官網購票較划算

這天我們從瑞典阿蘭達機場(ARN)飛往芬蘭赫爾辛基萬塔機場(HEL),選擇的是Norwegian航空,由於Norwegian是廉價航空,因此行李需要另外購買。

但後來我們發現一個小tip,那就是用差不多的價錢購買機票,在Norwegian官網上並沒有包含拖運行李額,但是在攜程網上購買卻可以包含1~2件拖運行李額。如下圖

Norwegian官網及攜程網拖運行李額度比較
所以下次在購買Norwegian機票時,如果你有拖運行李,建議可將Norwegian官網及攜程網一起做比較。

*攜程網:http://www.ctrip.com/


訣竅2. 芬蘭必用巴士網

 --Matkahuolto

抵達芬蘭HEL機場後,我們選擇搭乘巴士前往坦佩雷,這時就不得不提到這超好用的巴士網站Matkahuolto。

在Matkahuolto網站上,會清楚的列出巴士時刻表以及價錢(如下圖),大家可選擇配合班機時間的巴士,並在該網站上或機場巴士機器上刷卡購買。

Matkahuolto網站上巴士時刻表
*巴士票代訂網:Matkahuolto
*網站購票討論:matkahuolto 買票問題


訣竅3. 坦佩雷住哪裡?

 --Dream Hostel & Hotel Tampere

Dream Hostel & Hotel Tampere
該住宿離巴士站、火車站以及大超市S-market都非常的近,走路10分鐘內可到,完全適合過一夜後,隔天一大早前往羅瓦涅米,兩人入住一晚約50歐元左右。

*青旅Facebook
*預訂網Booking.com
*住宿位置
*巴士站位置
*S超市位置
*火車站位置

訣竅4. 如何來份熱呼呼的火車早餐?

 --熱三明治、熱咖啡

北極熊咖啡
住青旅有好處那就是有廚房可以自己DIY餐點,這樣子省下不少餐費,於是帶著早上剛煮好的水煮蛋、吐司、鮪魚、馬鈴薯泥上火車享用。

另外為了怕趕路時咖啡會灑出來,所以最後我們在火車站內的便利商店購買熱咖啡。

事實證明這選擇是對的,搭著溫暖的火車,吃著熱呼呼的早餐,真的是一大享受。

火車上的熱咖啡
不過如果來不及在火車站購買熱呼呼的,也可以上火車購買。


訣竅5. 別錯過北極列車上的日出

 --漸變的雪景、無座票購買?

北極列車上的日出
美麗的景色往往在不經意之間,搭火車前往北極圈時,窗外的日出特別的美,滿地的雪景讓我們對此次的旅程充滿期待。

北極列車窗外景色
從坦佩雷→羅瓦涅米,在考量睡到飽及票價下我們選擇了這樣的火車組合:

Tampere→Oulu  
8:02出發-11:51抵達 

Oulu→Rovaniemi   
12:00出發-14:16抵達

這班火車不僅不用早起,還可以看到日出,中間9分鐘的轉車時間綽綽有餘!

另外因我們的行程較不確定,所以無法事先買票,關於無座票的部分如下
*官方回答:可至櫃台買票


訣竅6. 晝超短&夜超長

 --這裡白天只有3小時

Rovaniemi火車站
經過了4小時多的車程,我們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羅瓦涅米,下了火車,馬上感受到強烈的溫差,記得穿好穿暖才下車。

另外12月份月底,羅瓦涅米日照時間只有3小時左右,因此一下火車等著我們的就是日落了。

不過別擔心日落後是不是店家都關門了?別擔心,這時市中心的賣場、旅行社、超市以及旅遊諮詢中心..等,都還是有營業的。

*羅瓦涅米日照時間:2020年


訣竅7. 雪地拖行李

 --好難拖

雪上拖行李真的不簡單
在雪地裡拖行李真的不容易,有時候行李拖一拖,行李會變成鏟雪車,印出一道深深的行李軌道,要不然就是行李的輪子這裡卡卡那裏卡卡。

另外因為自己懷孕的關係,老公堅持要把所有行李往他身上掛,所以在行走時必須多注意平衡,有時沒踩穩會變成不倒翁。


訣竅8. 雪地行走時,距離的錯覺!

 --火車站到市區距離1.5km,明明就不遠

從羅瓦涅米火車站前往市區(遊客中心),步行距離約為1.5km,但天氣冷再加上拖行李,還要陪孕婦慢慢走,短短的路硬是走超過30分鐘,越走越覺得冷。

這天2019.12.31溫度是-4~-11。

*羅瓦涅米重要位置
火車站:位置
遊客服務中心:位置
溫度:歷年溫度


訣竅9. 如何在旺季臨時訂住宿?

 --不斷地刷訂房網站就對了!

聖誕節左右到跨年這段期間可說是羅瓦涅米的超級旅遊旺季,這段時間的住宿不僅難訂且貴,住宿費用可說是有2倍以上的價差,並且多數是不可退改。

由於老公工作的關係,一直無法確定假期,再加上老公需要辦理簽證,因此最後我只好天天上各旅遊網站刷住宿。

出發前兩個禮拜以來天天刷住宿,天天刷booking.com、hotel.com、agoda、tripadvisor...等眾多旅遊網站,最後我們的住宿是在booking.com以及Airbnb預定到的。

感想是,天天刷訂房網站還真的有用,很多時候當天沒有位置的住宿,隔天便會跑出來,不過數量都非常的少,然後如果稍微猶豫的話,隔天就又沒有了。

*2020年12/30~1/3時,兩人一晚獨立房間或整套公寓,價錢大約是在100歐左右


訣竅10. 必訪的大超市

 --S-market 

出發前便聽說在羅瓦涅米外食的話,一餐的價位並不一般,再加上我們都喜歡吃熱食、大量蔬菜以及水果,所以到超市回家料理,對我們來說就特別的重要了。

羅瓦涅米雖小但是光是超市就有好幾間,最後我們發現位離市中心550公尺的S超市,食物應有盡有價錢公道最符合我們的需求。

另外S超市裡面也有販售出前一丁亞洲泡麵,出門在外久了還能吃到平價的亞洲味,真的是異常的感動。

*S-market 超市位置:google map

旅行想少花點,卻又不影響品質?ShopBack可以幫你做到

分享這次我自己訂住宿及機票的不求人打折方法!

先到ShopBack平台,點選攜程網訂機票及booking訂住宿,由於此次旅程價位偏高,因此在旅行結束後,現金回饋還滿可觀的。

所以囉!小資的大家別再猶豫,覺得不錯的話,可以透過版主的shopback返現傳送門去預訂喔!


如果想謝謝版主努力打字分享經驗的話..你可以...

來我的粉絲頁@Free Like The Wind 晃晃,幫版主打打氣,喜歡的話也可以分享這篇資訊給朋友喔!

或者是打開街口帳戶,掃描版主的街口QR碼,打個賞!

街口帳戶


今天先分享到這裡,希望大家看完訣竅後,可以讓自己的旅程更佳的順利豐富喔!

⧬⧭ 作者資訊 @Free Like The Wind  ⧬⧭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