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不知火山真面目,只緣身在迷霧中 - 伊拉蘇火山 Volcán Irazú (這簡直就是迷霧火山!)

這是座門票有點貴而且霧有點大的火山....

這是座門票有點貴而且霧有點大的火山....



哥斯大黎加有三座知名的火山分別是:Arenal、Irazú、Poás,由於這是第一次前往,所以先選擇了一座離San Jose最近的Irazú火山,而這座火山也是哥國最高的活火山,海拔3430m。

這天一大早5點多時看了下手機上面顯示Irazú火山的天氣,發現有顆大大的太陽,因此把室友叫了起來,準備從宿舍前往San Jose市區準備搭公車前往火山囉!

先附上從哥斯旅遊局找到的Irazú火山旅遊手冊(寫得滿詳細的穿著、交通...等)
https://goo.gl/dyVpRF

官方伊拉蘇火山折頁長這樣▼ (直接點擊進去放大就看得很清楚了喔!)





這裡附上從San Jose→Irazú火山的搭車地點跟時間

附上市區內從San Jose→Irazú火山的公車上車位置(就在Ministerio de Hacienda前面)
Map→https://goo.gl/maps/LeUTmUWTtxo
搭計程車的話可以直接請司機載到Ministerio de Hacienda
Map→https://goo.gl/maps/m2ySTLdXyK12




到了map上面的點就會看到這牌子了!牌子上面有用英文自標出乘車時間。







































Iraza→San Jose  
禮拜一~禮拜五 5:00~12:30
禮拜六、日 12:30

San Jose→Iraza 
禮拜一~禮拜五 8:00~17:30
禮拜六、日 8:00

上車之後如果跟司機說到Iraza,那麼司機會就收2400colon。而且不用擔心沒有零錢可以給司機,因為司機會準備零錢喔!(零錢就放在圖片中橘色保麗龍裡面)

其實這公車中途也都可以上下車,所以路線比較像是San Jose→ Cartago→Tierra Blanca→San Juan de Chicuá→Iraza,不同的下車點票價也不同,照片中也有每個點的時間。而這天因為天氣不是很好,我們大約是8:30開車然後10:半之後才開到火山。

這天是禮拜六從San Jose上車的大家剛好都有位置坐,整台車剛好坐滿,但是從Cartago上車的話,就需要用站的了。

搭公車到了火山之後,全車的人會下去買門票,當地人門票只要1000colon,外國人門票卻要15us(大約8500colon),足足貴了8倍多。這門票的價錢其實還勉強可以接受,但是當看到同行的本地人付的錢,再看看自己付的錢,當下讓人超級傻眼有點....那個,就覺得同樣的景點票價怎麼可以差這麼多?差兩倍也就算了,這是差8背,套一句朋友說的話,售票人員看到外國人一定是心裡在想,嘿嘿!肥羊又來了

不過既然都來了,好吧!還是買張門票進去看看吧!接著大家買完票回到公車上,公車會繼續把大家載到最接近火山口的地方。

但是這天的天氣真的是非常的不好,霧超級無敵世界大,我覺得能見度應該沒有10m吧!但既來之則安之轉換心態,開始欣賞這迷霧火山。照片中欄杆左邊如果沒有大霧的話,是看的到火山口的。不過沒有關係,自己反正之前也看過日本的阿蘇火山,網路上查了一下,火山口都長的差不多啦!(安慰自己中)

【日本】STEP4阿蘇火山 MT. ASO 活火山 值得體驗的旅行

這是自己從google找的圖片,算是看著過過癮吧!只能有機會再來去看看火山的真面目了。

這天霧大風也大,所以有時風大到剛好把霧吹散,這時就可以看到藍藍的天空囉!這景象還是滿美的,如果不說這是大霧,說不定有人會以為這是火山噴出來的白煙喔!不過不管是霧還是煙,我覺得這景象都非常的壯觀。

這張走到火山口欄杆,並且往下看的照片,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像是火山熱氣所產生的白煙呢?

接著過了一會,藍天又被大霧壟罩,一下子又不見了。這時我們便踩在火山旁軟軟的沙地上,慢慢的在霧中探索,來個霧中漫步。另外可能是因為火山口附近的地質並沒有太多的營養吧?所以這裡樹木也不多,有的話也是像照片中的這種,只有單獨的一棵樹木,豎立在一片平地上。

走著走著路旁竟然有這種超級無敵大的葉子,當時摸了下葉子,發現這葉子超級厚,而且它的主幹還特別的粗。由於這葉子實在是很大,當朋友站過去跟他拍照的時候,赫然發現兩片葉子就等於朋友的身高了耶!這葉子實在是大的太嚇人了吧!

接著走著走著來到了一片稍微有水的地方,這裡的植物呈現等距離排列,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特別種植的呢!而且我覺得這漸層迷霧的感覺,還滿棒的(我會不會很怪==")。

過了一會霧又被風吹開,露出了一小片的藍天,趕緊拿出相機拍了一下,因為這景象大概過幾秒之後就又會不見了。另外其實這一片的大霧其實很冷,當霧全部飄過來的時候,我們甚至要撐傘才不會被淋濕。但這霧美的讓人很開心,看著這照片,總是覺得霧裡面應該會有什麼東西跑出來才對(可能是韓劇鬼怪看太多了!幻想有歐爸從霧裡面走出來)。

逛完迷霧火山之後,距離12:30的公車還有一點時間,這時我們來到了紀念品中心,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值得帶回家的紀念品。後來發現這些紀念品,價錢真的有點貴,如果大家想要買紀念品的話,會建議直接到中央市場買就好了,感覺這些東西跟市場裡面賣的東西很像。

中央市場
https://goo.gl/maps/YB2fcutDmBQ2

另外紀念品店也有販售以前使用過的紙鈔,看了下這紙鈔,發現這紙鈔竟然是彩色的呢!

回程搭車的地方,跟去程下車的地方不一樣,回程上車的地方要往售票口走大約10分鐘,車子會停在停車場上,建議最好是提前到上車處等車,不然下山的人滿多的會沒有位置。

以上就是這次迷幻火山之旅,雖然沒有看到火山(然後買了貴貴的票也沒有人查驗,哈!),但是這種超級大霧,自己還是第一次遇上,而且霧中漫步的感覺還不錯,就是如果霧太重的話,就會有點像下小雨的feel。總之這趟行程雖然沒有看到火山,然後門票和當地人比起來有點貴,其他的就還算是滿意啦!


以上資訊和大家分享囉!

哥斯大黎加新鮮事
https://goo.gl/8dL5N7

喜歡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 https://www.facebook.com/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