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有著浪漫故事的地方-瑪吉阿米餐廳 (Makye Ame)

通過安檢走出西藏火車站,這時肚子不聽使喚的咕嚕咕嚕叫,循著網路上的推薦,我們來到了馬吉阿米餐廳......

通過安檢走出西藏火車站,這時肚子不聽使喚的咕嚕咕嚕叫,循著網路上的推薦,我們來到了馬吉阿米餐廳......

這是我們四人在2014年的西藏旅行故事.....當時西藏並不允許自由行,因此大家事前便在網路上約好,一起共同前往遙遠的國度-西藏

文章目錄
1.  在拉薩見!
2.  瑪吉阿米(makye ame)餐廳
3.  上菜囉!
4.   餐廳資訊


1.在拉薩見!
這天我們一行人分別從澳洲、西安、新疆以及台灣飛往西藏,出發前相互告知抵達時間之後,大夥兒便約在西藏火車站附近碰面。還記得當時一走出火車站,馬上被告知要到小房屋裡面去進行安檢,當時安檢員對於來自台灣的我們充滿了好奇,因此整個檢查過程便在輕鬆愉悅的對話中結束,但反觀與我們搭乘同一台火車的新疆人,安檢員對於他們的安檢卻是非常的嚴格。過了一陣子安檢結束後,朝著車站外走去,原以為可以輕鬆一下了,沒想到迎面而來的卻是兩大排的持槍武警,使的原本想要拿出相機隨意拍照的心情,頓時緊張了起來,於是隨意地拍了幾張之後,便趕緊把相機收進包包了。

接著來自不同地方的大家,順利的在西藏火車站附近碰頭了,在簡單的安頓之後,便一起前往網路上大家推薦的餐廳-瑪吉阿米,準備品嘗藏式風味菜了


2.  瑪吉阿米(makye ame)餐廳
瑪吉阿米(makye ame)是一家以尼泊爾、印度、西藏風味為主的餐廳。第一次看到這間餐廳時覺的這餐廳的名字真的很特別,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這是藏文「未嫁娘」的意思。而這位未嫁娘瑪吉阿米到底是誰呢?關於這個則是有不一樣的說法,有人說瑪吉阿米是倉央嘉措情人的名字,也有人說「瑪吉阿米」是這座黃房子酒館的老闆娘,而藏學家則認為,這也可能是倉央嘉措情詩作品中浪漫主義的寫詩手法。而最常見的說法,便是在1706年(康熙四十五年)時倉央嘉措遭清政府押至北京,而身為情人的瑪吉阿米便癡情的守在這她倆曾朝夕相處的地方。

總之還滿多不一樣的由來囉!

更多敘述詳見維基百科

而這天很幸運的我們來到餐廳時,當時並沒有多客人,因此隨意的挑選了窗戶旁邊的位置。從窗戶內看出去,馬上就可以看到知名的八闊大街,以及熙來攘往的當地人喔!

大概了解瑪吉阿米餐廳的故事後,大夥兒便開始翻翻菜單,尋找美食啦!
(後來跟朋友聊起,朋友說我那時候沒有吃東西只有拍照,所以下面的評價是整裡網路上1000多篇留言而來的喔!)

3.  上菜囉!
翻開菜單鬆了一口氣,幸好菜單裡面有很多中文字,這樣子終於可以慢慢的點餐了。

印象中我好像就點了咖哩,其他的菜品部分,就由身旁幾位專家來點囉!

3. 上菜囉!

翻了翻相機裡面的相片,發現我們4個人還點了滿多菜的,下面就一一針對相片裡面的美食,來分享囉!(不過由於2014年的時候拍照技術不好,大家就湊活著看吧!另外因為時間有點久遠了,每道菜的味道好像都沒有記的清楚了....啊)

首先眼前的這個大餅叫做-酥油餅,以溶化的酥油、食糖加麵粉攪拌,以酥油炸熟即成,簡單來說便是以「酥油油炸的麵粉點心」。吃起來外皮有點硬硬酥酥的,有點奶味,有些人覺得和外面的酥餅吃起來差不多囉!

西藏喇嘛酥油餅介紹

更多酥油餅的評價

接著這是糌粑,這是西藏飲食的四寶之一,一般來到西藏都會來嚐嚐糌粑。糌粑是由青稞製成的,首先先將青稞炒熟後磨成粉,接著在碗裡放上酥油(有時可再加白糖和奶渣),接著再用手揉成自己喜歡的大小。不過看完評價好像滿多人吃不習慣的就是了。

更多糌粑口味評價

然後這道是藏式烤天然蘑菇,大家說這外層吃起來有點酸酸甜甜的,另外還撒上了有點小辣的粉,吃下去有著香濃的奶味,這道菜在網路上也是大家的推薦菜之一呢。

更多藏式烤天然蘑菇口味評價

接著這是碎牛肉咖哩飯,詳細的味道記不得啦~~而且當時拍照的技術真不行,這碎牛肉咖哩飯好模糊啊~~~

更多碎牛肉咖哩飯口味評價

接著我們也點了酸奶蛋糕,評價中大家很推這蛋糕,說是味道不錯,但是也有人覺得有點太酸了,而且據說這是招牌蛋糕,很常會遇到售罄的狀況喔!(酸奶其實有點像是我們的優酪乳)

更多酸奶蛋糕口味評價

最後我們還點了酥油茶,印象中在國中的地理課本很常看到。其實來到西藏,酥油茶是一定要喝喝看得。不過酥油茶到底是什麼呢?其實從字面上看來,就是酥油+茶,簡單來說便是先將酥油放入桶中灑點鹽巴,接著加入濃茶,然後反覆攪拌而成。大家說就有點像是重口味的鹹熱奶茶囉!很多人一開始會有點喝不習慣的。還記得後面幾天曾經在大街上一起坐在路邊,跟其它朋友一起喝酥油茶呢!

更多酥油茶的介紹

更多酥油茶口味評價

整體來說,這餐廳裡面的菜,如果是第一次嘗鮮的話,感覺真的非常的不錯,但價格似乎有點偏高(有個人低消)。不過這間店畢竟是名店,因此整體的菜色水準,還是有的,而且餐廳的景觀也非常的好,坐在窗戶旁邊還可以一覽熱鬧無比的八闊大街喔!
(ps.我們2014年就去吃了,沒想到過了幾年去查店家的資料,發現店家依然健在呢!所以可見這餐廳還是有一定的美食功力的啦!)

4.餐廳資訊
地址:八廓街東南角電信局對面(近八角樓)
電話:0891-6328608
人均消費:90RMB
大眾點評網友詳細評價:https://goo.gl/TX4XsJ
百度地圖位置→https://j.map.baidu.com/he9zO

吃完美味的藏式餐點後,便開始期待未來一個月的精彩西藏旅啦!
接下來便是一連串不一樣的西藏特色體驗啦!

然後..............................
😆喜歡部落旅行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