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我們對於斯德哥爾摩美食的回憶 (附上店家位置及參考資料)

千里迢迢地拜朗瑞典,除了世界知名的IKEA肉丸,這次我們還嘗試了哪些食物呢?

千里迢迢地拜朗瑞典,除了世界知名的IKEA肉丸,這次我們還嘗試了哪些食物呢?
(文中只要是粉紅色的字體含底線,皆有使用網址連結。ex.資料、地圖...等)

對於食物其實我們並不算是吃貨一族,但想嘗鮮的心情以及在旅行中喜歡自己料理的習慣,對我們來說,這也是旅行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除了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美食外,其實更想跟大家分享在這三天當中,我們到底遇見了那些當地食物呢?打開好奇心,讓我們來趟不一樣的斯德哥爾摩美食旅吧!

1.超市&便利商店的食物

走在瑞典街道上,不難發現便利商店及超市,走進便利商店除了琳瑯滿目的零食之外,最吸引我的莫過於熱食以及三明治了,通常在便利商店看到的三明治會比較忠於原味,大部份都是夾生菜、肉類以及起司,不會像台灣的三明治那樣,大多會抹上美乃滋、番茄醬或者是撒上胡椒鹽來提味。

另外有次在機場便利商店買了一份鮪魚三明治,詢問店員是否可微波加熱,店員表示沒有辦法,但熱情的告知別間店家或許可加熱。所以囉!如果想吃熱騰騰三明治的話,可能在購買前要先注意是否有微波爐這項東西啦!

在瑞典會發現大部分的店家會販售這種熱狗麵包,因為這看起來跟台灣7-11的大亨堡有點像,所以姑且稱它為瑞典大亨堡好了。

這次我們買的是原味,但感覺原味熱狗味道有點偏鹹,不同口味的熱狗,價錢也不太一樣,印象中價位普遍比台灣高,另外大亨堡上面的醬也可以告知店員是否要淋上去。

另外如果對大亨堡之類的美食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飲食】 吃在瑞典,裡面有針對大亨堡類的食物做討論喔!


2.街上的咖啡小店
想在瑞典來份下午茶(Fika)?

下午茶對於瑞典人來說,與其說是飲食更準確地來說是生活方式。利用下午茶時間跟朋友聚聚餐聊天,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在斯德哥爾摩街上隨意地走走,不難發現許多布置精美的下午茶小店,那麼到底該去那些小店呢?其實我覺得就跟在台灣一樣,找間看起來順眼的,人潮剛剛好的,就給他走進去就對啦!所以如果你問我到底有沒有哪間推薦的啦?我的回答是,由於我這人比較不跟風,所以只要看到自己喜歡就會走進去的啦!

另外最近看到這篇斯德哥尔摩九大FIKA圣地我覺得整理的很不錯,連地址也有附上、有興趣朋友們可以自行點擊進入看看囉!

像是這次我們在老城區逛逛的時候,看到這間Vete-Katten,然後看到大約4~5人在排隊,心想應該是不錯的下午茶店,於是就走過去跟大家一起排隊啦!輪到我們的時候,實在不知道要點什麼好,於是直接向店員詢問,有沒有推薦款或者是經典款呢?店員超級熱情的推薦我們這款肉桂麵包,然後就這樣開始了未知食物的實驗。



試吃後發現,我們果然還是喜歡熱騰騰以及酥軟型的麵包啦!這款肉桂麵包,肉桂味道很香,但有點偏甜因此非常需要搭配香香的熱黑咖啡一起享用,另外麵包屬於偏乾小硬型的,只能說看來我跟這款麵包不是很麻吉啊!

不過食物總是有好吃有不好吃的,當作是新奇的嘗試也是很不錯的啦!


3.用瑞典食材DIY晚餐

我們特別熱愛自助旅行,其中早餐跟晚餐更是我最喜歡進行DIY的時候了,特別是在北歐這些物價比較昂貴的國家,更能顯現DIY餐點的重要性,為什麼呢?人客啊!因為自己動手實在是省啊!

當櫃台介紹完青旅設施之後,我們詢問的第一句話便是,請問這附近有大超市嗎?我們想去買點食材來料理,櫃台人員笑了笑,熟悉的打開GOOGLE MAP告訴我們哪裡有超市,看來很多人都跟我們有一樣的問題呢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位於老城區的Castanea Old Town Hostel,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選擇這間呢?原因很簡單,實在是因為這間的地理位置太好了,到哪個景點都方便,甚至附近也有小小間的超市(Coop Järntorget)可以採買食材喔!

早餐:熱狗淋蛋、奶油吐司、草莓醬、拿鐵咖啡
三晚我們總共採購了247sek(約768台幣)左右的食物,食材如下:

  • 冷凍蔬菜一包(28x1包=28sek)
  • 2罐品客洋芋片(19.5x2罐=39sek)
  • 5包出前一丁泡麵(5x5包=25sek)
  • 柳橙汁一罐(1x16.5罐=16.5sek)
  • 10條熱狗(10.5x2條=21sek)
  • 6顆蛋(一盒=16sek)
  • 吐司一條(36x1條=36sek)
  • 牛奶一罐(11x1罐=11sek)
  • 一條餅乾+三包隨身包濃湯(33.9sek)
  • 地瓜一條+洋蔥一顆+香蕉四根(21sek)
  • 青旅免費食材(0sek)

而這些食物我們兩人總共吃了3天的早餐加晚餐(含零嘴ex.餅乾、洋芋片),所以算下來一人一餐大約是64台幣(含零嘴),相比於外面動則150台幣起跳的正餐,實在是划算許多。

晚餐:地瓜稀飯,義大利肉醬炒洋蔥
這道義大利麵對我們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那就是終於有綠色蔬菜可以吃了啦!

晚餐:地瓜稀飯、義大利肉醬炒洋蔥
還記得當老公看到地瓜稀飯出現時,兩隻眼睛都發光了,差點沒留下感動的眼淚,這也算是旅行中的小幸福吧!


4.拜訪IKEA美食餐廳
旅居海外時我們最喜歡拜訪的家居店以及餐廳,非IKEA莫屬了。看家居的同時,可以和另一半規劃未來的小窩,來到餐廳時也因為餐點的價錢不高,味道也算不錯,因此每每總是會在IKEA餐廳留下點銀兩。

這次來到IKEA發源地瑞典,怎麼能不能拜訪看看呢!
IKEA沙拉自助吧
IKEA自助吧
瑞典特色巧克力球
在瑞典的IKEA餐廳裡,其實滿多餐點我們並不陌生,台灣IKEA有的這裡幾乎也看的到,因此我們便興起了一個念頭,那就是不知道台灣跟瑞典的IKEA食物吃起來到底有沒有差別呢?於是我們點了兒童餐來試試。

瑞典IKEA兒童餐
一開始我們很不好意思地問了店員,請問大人可以點兒童餐嗎?店員一臉輕鬆的表示,當然可以。

兒童餐內有瑞典肉丸x4、有機越橘果醬、馬鈴薯泥、青豆以及肉丸奶醬,剛拿到手的時候真的覺得這兒童餐配色好美呢!接著我們邊開始品嘗每項食物,最後結論是,這些食材吃起來的味道,就跟台灣IKEA餐廳內賣得一模一樣。

在用餐的同時,我們還發現特別的景象,那就是在餐廳內幾乎只要看到是亞洲人過來用餐,大家都會在開吃之前拿起手機拍照,100%的觀光客啦!


5.拜訪美食Hötorgshallen市集
來到斯德哥爾摩這個臨海的城市,愛逛市集的我,一定不會錯過這好吃、好買以及好漂亮的Hötorgshallen市集

在市集裡面,可以看到這種擺放超級漂亮的開放式三明治,至於為什麼它叫做開放式三明治呢?開放式三明治原本的概念是,在一塊黑麵包上塗上香濃的奶油,接著在擺上不同的配料製作而成,因為這種黑麵包更紮實,所以通常一塊麵包就夠了,不需要像普通三明治需要用到兩片麵包,另外這種一片式的三明治也不需要刀叉就可以直接放入口中享用,因此在北歐算是滿流行的。至於詳細的開放式三明治介紹,可以瀏覽這篇北歐櫥窗-開放式三明治的二三事,文章中有著超級詳細的介紹喔!

開放式海鮮三明治

在市場中除了漂亮的開放式三明治之外,也有許多當場料理的海鮮食材,料理基本上應有盡有,想吃什麼幾乎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新鮮肉品
在市集中也有販售各類新鮮肉品,當下還真的想買塊回青旅料理試試,無奈我們隔天就要搭飛機換國家了,深怕無法帶肉製品上飛機,因此只好捨棄購買這些新鮮肉品的念頭了。

海鮮沙拉、甜點
接著在逛市集的同時,我們發現地下一樓有間用餐人數特別多的店-Kajsa Fisk,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趁著當時排隊的人不多,於是我們也加入了排隊的行列,排隊之餘一直思考著到底應該要點什麼好呢?於是我們參考google上大家的評價,點了碗鮮魚湯,開始期待美味的到來。

鮮魚湯
點餐時詢問店家兩人是否可點一碗鮮魚湯?店家微笑地表示沒問題,但是不能續碗,不過沙拉及麵包是可自助取用的。接著店員和善的將我們帶位入座,這時我們便開始期待鮮魚湯的到來,在等待的同時,先到自助區取用麵包及生菜沙拉,等回到位置上不久,魚湯就送上來了。

  • 魚湯:這是大家最推薦的一道湯品,喝起來有著濃濃的番茄味,內部的海鮮也非常多,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是海鮮料多的關係,整碗湯對我們來說有點偏鹹。
  • 麵包:吃起來味道清淡的麵包搭配鹹鹹的魚湯真得恰到好處啊!
  • 生菜沙拉:這生菜沙拉是我們最喜歡的一道菜了,味道清淡舒爽,非常開胃!
  • 價錢:2019年12月底一碗135sek,大約是420台幣左右。

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部分,這篇挑嘴人評它為世上最好喝的海鮮魚湯,裡面有詳細的圖文分享呢!

花了好幾個小時,整理個三天來我們一起拜訪的美食相片,這其中有著共同的回憶,回憶中包含了好多種心情,興奮、糾結、期待、失望、無語,每種心情隨著文字的敘述依一一展現,不管回憶是甜美抑或是失望,常常回憶這些一起經歷過的點滴,似乎會讓生活中多點更不一樣的共鳴及甜蜜。

以上是我們這次與美食相遇的點滴!希望即將前往瑞典的你,也會有著驚奇的美食之旅。

⧬⧭ 作者資訊 @Free Like The Wind  ⧬⧭ 歡迎多來我的粉絲頁晃晃,幫版主打打氣,喜歡的話也可以分享這篇美食資訊給朋友喔!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

授權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