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利南】邊境河-馬羅尼河(尼羅河??他們都是黃色的...) 法屬圭亞那搭小船進蘇利南 經驗分享

馬羅尼河,法語:Maroni,荷蘭語:Marowijne Rivier,這是條位於蘇利南以及法屬圭亞那的邊界河...

馬羅尼河,法語:Maroni,荷蘭語:Marowijne Rivier,這是條位於蘇利南以及法屬圭亞那的邊界河...

回想當時萬里尋夫的倒數第二挑戰,就是搭上當地黑人駕駛在的獨木船,並渡過這黃色的大河,來到蘇利南的國界,咦?現在想想當時的我,勇氣真不知道哪裡來的啊!

順便分享一下當時從法屬圭亞那到蘇利南的心得
其實過河有兩種方式:需要簽證or不用簽證

1.需要簽證
這條是走正規方法過境的路線,首先要到法屬圭亞那的海關處蓋章,接著再搭上海關外面固定時間行駛的船隻(可上個位數的車輛),接著入境蘇利南後,來到蘇利南海關處蓋入境張,這樣子就算是正式入鏡了,這條路線就是正規的出入境路線。

法屬圭亞那的出境海關
http://ge0.me/0kWvhrvdTI/邊境管制

蘇利南的入境海關
http://ge0.me/0kWviVwXcG/邊境管制

2.不需要簽證(偷吃步)
這條其實是兩國邊境人民,每天再進行貿易的路線,只要早上來到兩國邊境,便可以發現兩國人民從一大早開始,就不停地用獨木舟在運送貨物,非常熱鬧。而當地人民也會利用這些獨木舟來往來兩國的邊界,據說公定價來回一趟是15蘇利南幣喔!(別被坑啦!)

要搭這往來兩國邊境的小獨木舟非常簡單,基本上當地人只要一看到不熟悉的面孔,馬上就會通通湊上來,接著用搶客的方式,先幫你拿行李,接著才問你要不要搭船去另一國。所以來到這邊境地帶時候,最好是自己把行李顧好,不然到時船夫把你的行李拿走的話,你就只能乖乖地搭他的船了。

另外邊境地帶入夜之後搶劫非常多,治安也不好,因此當地居民強烈建議最好是早上來到邊境,並且在早上就渡河,以確保人身安全。

好啦!以上就是自己的過境經驗,供大家參考~

ps.這次過境時有遇到資深的當地華人幫忙,真的是超級幸運的,俗話說的好,出門靠朋友,這句話100%神預言啊!

話說,你也有類似的經驗?或者是即將前往蘇利南or法屬圭亞那嗎?
那可以來我的旅行專頁逛逛喔!在這裡我會努力天天跟大家分享偶低旅行紀錄的→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