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啥咪,原來這就是聖誕老人村的菁華所在! (地點標示、貼心建議)

聖誕老人村 在2019的最後一天決定來去拜訪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人村
在2019的最後一天決定來去拜訪聖誕老公公...


難得來到世界上唯一公認的聖誕老公公居住地,到底要如何才能留下最棒的回憶呢?

相信大家跟我一樣,出發前在網路上搜索了「聖誕老人村、必做」,接著就會有超多「大師」等級的文章跑出來,所以版主今天想分享點不一樣的!

這次就和大家分享在聖誕老人村裡面,幾個最菁華的拍照點。
(版主有在每張照片後附上前往方式以及建議喔!)

菁華點1 . 這裡總是很多人聚集?

 --聖誕老人辦公室外

聖誕老公公辦公前廣場
搭乘接駁車過來之後,朝著附近最高的屋頂走過去就對了,這裡是聖誕老公公的辦公室,也是遊客的必經之處。

在這裡可以跟巨無霸雪人、即時溫度計以及聖誕老公公辦公室合影,而且不論從哪個角度拍,即使是人多,都還算不錯看!(就是有feel)

聖誕老公公辦公室:位置
如何前往:8號公車巴士 (起點Roviniemi,終點Santa Cloud Village)、Santa's Express bus
官方資訊:如何前往(中文)
官方地圖:下載

菁華點 2. 竟然進入北極圈了

 --北緯66.5度

北緯66.5度

北極圈我們來啦,北緯66.5度!

這裡是極晝和極夜現象開始出現的界線,北極圈以北的地區在夏天會出現極晝,而在冬天會出現極夜。

這麼特別的地理位置,怎麼可以不紀念一下呢?

66.5度線:位置


菁華點 3. 鮭魚,我們來了

 --Live碳烤鮭魚

Santa's Salmon Place Restaurant 碳烤鮭魚
吃鮭魚不稀奇,親眼見到炭烤鮭魚外加吃下肚,那才是真體驗。

一進入Santa's Salmon Place Restaurant,便聞到濃厚的烤鮭魚香,還有劈哩啪啦的木頭然燃燒聲,整個很有野炊的感覺,來到這裡當然要體驗這種野味氣息。

在網路上發現這影片不錯,可以從影片3:50的地方來看看烤鮭魚:聖誕老公公認證最好吃的鮭魚! 760元的炭烤大鮭魚【阿滴日常】


鮭魚、白麵包、沙拉

這次我們也是衝著這香噴噴的鮭魚來的,二話不多說直接點22歐的現烤鮭魚,然後就開始流口水期待鮭魚送上門。

利用空檔時間跑去跟炭火以及現烤鮭魚拍照,我覺得我這一輩子,可能就只有這麼一次的貼近烤鮭魚的體驗啦。

另外店員們對於遊客東拍拍西拍拍這件事,早已視為家常便飯,所以放膽拍吧!

現烤的鮭魚沒有多餘的調味,剛送上來熱呼呼的,一刀切下鮮美的魚汁馬上流出來,熱氣直接噴出,一口送入嘴裡,100分!(不過一人吃下一整塊,可能會膩)

Santa's Salmon Place Restaurant:位置
菜單:價目表
官網:FbIG網站
提醒:當天不接受預訂,以現場排隊為主,兩人可以合點一份鮭魚餐沒問題!


菁華點 4. 摸到聖誕老公公本尊了

 --原來聖誕老公公長這樣

與聖誕老公公合照

在2019.12.31與聖誕老公公拍照,當時聖誕老公公親切的用中文跟我們打招呼,已經讓我們驚艷不已,沒想到拍完照,竟然用台語「兜蝦(ㄉㄡ ㄒㄧㄚ)」跟我們說謝謝!天啊!這句話真的是讓我們永生難忘!

現在想想很不可思議,當天有來自這麼多國家的遊客,難道聖誕老公公都會每個地區的語言+方言嗎?實在是太厲害了!

另外我們有被聖誕老公公起身時的身高嚇到,據說來自芬蘭的正版聖誕老人身高都在1米9以上,體重都在95公斤以上呢!

由於12.31是一個非常特別日子,想要與聖誕老人拍照得先拿號碼牌,當天早上約10點左右領到13:10入場的號碼牌,原以為入場後可以拍照了,沒想到入場後還要排好幾圈才輪到我們,結果最後拍完照出來太陽已經下山了。

Santa Claus Office:拍照地點
正牌聖誕老人:有趣的報導
拍照相片價格:官網 (2019.12.31 照片檔案+影片=40歐)
與聖誕人拍照問題:可以自己用手機拍?


菁華點5. 乘坐馴鹿雪橇去

 --原來吹風可以這麼冷

馴鹿雪橇

小時總是認為馴鹿超厲害,可以載著胖胖的聖誕老公公在天上飛,心想在未來的某一天,自己真有可能坐上馴鹿雪橇嗎?

在聖誕老人村裡,有專門的馴鹿雪橇區,最便宜為18歐元一人,買完票興沖沖的坐上雪橇,蓋上溫暖的鹿皮,體驗超冷寒風,雖然真的很冷,但看著巨大的馴鹿優雅的拉著我們向前走,還是很興奮。

由於我們是在太陽下山之後乘坐的,相機沒有閃光燈,再加上又是動態的狀況下,技術不好的我,只好把ISO調到最高,所以最後照片就變成這樣啦!雖然顆粒感超重,但看著照片回想起當天的情境,還是很開心能有這張看著馴鹿屁屁的相片。

來一張啦!

Santa Claus Reindeer搭乘:位置
搭馴鹿雪橇價錢:官網
搭馴鹿雪橇影片:官網


菁華點 6. 這是從北極圈寄出的明信片

 --獻上對親友的祝福

北極圈的郵筒
個人覺得明信片是送朋友最好的禮物,不僅不站行李空間還可以送上滿滿的心意,價錢也算是可以,可說是高CP值。

不過為了預防寄丟,寄出前一定先將明信片的正反面拍照。然後在寄出時,來張見證照,這樣子就算寄丟也還有相片可以送朋友啦!

Santa's Post Office:位置
價錢:郵資1.5歐元左右
寄明信片問題:討論串


菁華點 7. 日落時分的美

 --再冷都要見的魔幻色彩

日落時分

冬季的夜晚來的特別早,早到讓我們來不及前往高處,於是我們盡量找了樹多人少的地方,想留下這魔幻時分。


另外建議這時候可以往外圍走一點,雪白的景色配上筆直的樹木,怎麼拍都很漂亮。


以上次這次我們覺得很棒的部分,希望大家看完後,可以快速地抓住聖誕老人村的重點囉!

⧬⧭ 作者資訊 @Free Like The Wind  ⧬⧭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