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精彩冒險一日遊-塔潘蒂國家公園(Parque Nacional Tapantí) 貪吃的浣熊

這次幸運地在國家公園裡面看到這種動物-Pizote啦!

這次幸運地在國家公園裡面看到這種動物-Pizote啦!


經過一段不容易的交通之後終於來到了國家公園了,

這裡有非常不容易才打抵達的交通分享(裡面有交通資訊、國家公園資訊、前往經驗分享)
https://goo.gl/26Psk1

大約在上午11點多的時候自己抵達了國家公園,這時走到沒什麼人的售票口,大叔一開口就問nacionalidad,然後我就說Taiwan,接著大叔就說10us doller,好吧!只能乖乖的付門票了,如果是本地人的話門票是800colon

infomation from→https://www.tourismincostarica.org/tapanti-national-park

付完門票後大叔淡定的拿出國家公園的地圖,接著開始跟我解說怎麼走,地圖如上。好啦!接下來自己就拿著這簡單的地圖,搭配google離線地圖來走囉。對了國家公園裏面我的手機完全收不到Kolbi(電信商)的訊號了。

一進入國家公園就可以看到這大大的告示牌,歡迎遊客跟它拍照留念。一整個就很期待看到動物啊~

接著先來到地圖上右下方有點繞的地區,一走進這區塊,整個就是幾乎不見天日,裡面的樹超級高大,而且因為樹木超多,所以這裡面的道路都有點滑滑的,所以在裡面走走的時候最好是穿登山鞋!

接著就開始一段濕濕滑滑的路啦!雖然路況一班,但是整片綠色卻是超級美的。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景象有點原始,所以開始有點擔心頭上會突然掉什麼會動的東西下來....

接著自己越走越裡面,然後發現路怎麼越來越不像路了啦?雖然有一種叢林探險的feel,但是當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有點擔心。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個告示牌,接著和手上的地圖對照了一下,總算是有點熟悉的感覺了。

接著再往裡面走一點,終於有聽到人的聲音了,這下子總算是放心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一區裡面有多小棚子,這些棚子讓大家可以在這裡烤肉、野餐玩水之類的,當時還看到很多專門在準備美食的廚師呢!超級羨慕的。所以其實這裡沒有一開始想像中的可怕啦!擔心是有點多餘啦。不過誰叫我是自己一個人走進去這叢林的呢!

放下擔心之後,眼前的景色就變得不太一樣了。開始四處看看周圍這些比較特別的植物,剛好就看到這根和自己差不多高的樹枝,樹枝上爬滿寄生的(應該是寄生吧??)植物,接著還長出了嫩綠的小草,而且這株植物上面的小小草,還有附著許多靈巧的小水珠。

還有這種在叢林裏面到處長的香菇,超多的!不過自己到是第一次這麼近拍這些可愛的香菇的說。接著在叢林裏面走一陣子之後,感覺好像要下雨要下雨的了,所以便趕快走出叢林,往觀景台走去。

從國家公園入口到觀景台大約是4公里多,不過沿途都是上坡,而且因為自己有下雨及回程時間的壓力(回程要走11km以上才有公車可以搭),所以真的是走的超級賣力的,超怕太陽下山還走不到搭公車的地方。所以前往觀景台的途中,完全沒有停下來休息,走的速度和在走平地的時候完全一樣,而且還背著不算輕的相機跟腳架奮力地往觀景台走去。

還有就是每次看到經過身旁的車子,都超級想揮手請他們把載我到觀景台,但就這麼巧的經過的車子都剛好是「客滿」的狀態,所以也就不好意思麻煩人家了。

接著果然是「皇天不負苦心人」走了一陣子之後總算是到觀景台了,結果這時悲劇發生了,下「大雨」。這時心涼了一半,完了,那還要去觀景嗎?不過都已經來到這裡了,還是要去看看,這時便將雨傘及背包雨套拿出,準備上觀景台,而就在這時候,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往大家大叫的地方一看,原來這時候有一隻野生動物,不顧下雨只為了填飽肚子然後就這樣的跑出來了,而且牠好像不是很怕人,只要跟牠維持一段距離,牠都是非常淡定的吃著他手上的食物,然後乖乖地讓我拍照。對了哥斯的朋友說這叫做-Pizote喔!

後來google查了一下,當我把Pizote輸入進去之後,直接跳出來的就是「白鼻浣熊」,對照了一下資訊好像也差不多,那應該就是了吧!

維基百科上有基本的介紹:
白鼻浣熊(Nasua narica),又名白鼻豿,是一種浣熊。牠們的吻及尾巴很長,尾巴有6-7間斑紋。牠們的犬齒很大,臼齒可以磨碎東西。

白鼻浣熊棲息在美洲的林地,如森林、雨林。牠們生活在海平面至海拔3500米。最北分布至亞利桑那州東南部及新墨西哥州,最南至巴拿馬。

白鼻浣熊一般呈深褐色、紅色或黃色。牠們的眼睛深色,吻、下巴及喉嚨都是淺灰色的。牠們全長1.1-1.2米,當中包括長50-65厘米的尾巴(這天看到的這隻浣熊尾巴真的很長)。牠們一般重5-9公斤。牠們的尾巴不能抓住東西。

白鼻浣熊是雜食性的,喜歡吃細小的脊椎動物、果實(當天這隻浣熊正在吃酪梨)、腐屍、昆蟲及蛋。牠們適於攀樹,尾巴用來平衡,但大部份時間都會留在地上。牠們的天敵有蚺屬、猛禽、貓科及狐鼬。牠們習慣了人類的出現(真的!感覺不怕人,離我超近),有時甚至去到營地及垃圾站覓食(當天這隻浣熊跑到桌上,直接把大家包好準備帶走的垃圾拿走,阿阿!浣熊大哥那是垃圾啊)。牠們易於馴養,研究發現牠們很聰明。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幾張這隻浣熊大哥的背影獨照吧!
吃完酪梨的浣熊大哥,慢條斯理地走過我們6個人的面前,這位浣熊大哥完全淡定。

猜想應該是剛剛浣熊大哥吃飽了,需要喝水了吧!於是浣熊大哥走到大家的面前,開始大口喝新鮮的雨水。

接著在我們面前逛完一大圈之後,便再次悠閒地走回牠最熟悉的草叢裡。這張自己不小心對錯焦了,樹葉照的很清楚浣熊變模糊了!不過好像也不錯,滿有意境的(自己覺得...)哈!

後來浣熊大哥可能是聞到食物的味道了,又跑出來第二次,這次浣熊大哥比較強大,直接跑到露營桌上面,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大家包好準備帶走的垃圾給搶走了。浣熊大哥這不是食物啊~~

那既然浣熊大哥繼續享受食物,那我也趕快去觀景台看看好了,免得雨越下越大了!

上了觀景台之後發現這景色是不錯,但瀑布沒有想像中的壯觀。不過這一整群樹木裡面,有著這麼一條美麗的瀑布,還是很不錯的。

接著在要離開國家公園的時候,發現國家公園有這個展覽室,裡面展覽了國家公園可能出現的動物喔!

大家順便欣賞一下吧!
這應該是豹??

這長得有點像是老鼠....但滿可愛的

這隻我記得在某個卡通裡面很有名呢!但我忘記叫什麼了...

這到底是??

這應該是類似食蟻獸之類的動物吧!嘴巴尖尖的

阿阿!糊掉了,大家加減看.....餓到手殘了!

以上就是這次國家公園奇遇記,和大家分享囉!

如何從聖荷西前往塔潘蒂國家公園呢?SAN JOSE →PARQUE NACIONAL TAPANTI

😀這裡面有部落中所有哥斯大黎加的旅行紀錄&新鮮事
➥➥https://goo.gl/8dL5N7

😆喜歡部落旅行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 https://www.facebook.com/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