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來到哥倫比亞想體驗當地生活? 那就試試BRT以及local的公車吧! APP:moovit

來到哥倫比亞,那就一定要來體驗一下當地人日常使用的交通系統BRT(Bus Rapid Transit)+當地的一般公車啦! BRT長得跟公車差不多,只是有些是一台公車的長,有些是2~3台公車的長,比較特別的是,BRT在路上行駛時,有自己的"專用道"不用跟...

來到哥倫比亞,那就一定要來體驗一下當地人日常使用的交通系統BRT(Bus Rapid Transit)+當地的一般公車啦!
BRT長得跟公車差不多,只是有些是一台公車的長,有些是2~3台公車的長,比較特別的是,BRT在路上行駛時,有自己的"專用道"不用跟一般的汽車在路上排隊塞車,非常快速。另外當地的公車就和我們台灣的公差不多囉!

註:波哥大的brt=Transmilenio


先說說自己對當地交通的感覺!

初到哥倫比亞會發現當地的陸上交通,真的是三不五時都在塞車,即使馬路在大條都會塞車,因此這時出門最好的方式,就是搭乘在路上有專用道的BRT啦!

但BRT這麼多條路線,到底哪條才是可以搭乘呢?這些路線上的車到底都是開去哪裡的?停靠站又是哪些?如果不懂西文,那到底應該如何搭乘BRT呢?當初自己也很擔心,然後都不知道怎麼乘坐,後來在網路上下載了一個好用的手機APP,接著如何搭乘BRT以及當地的公車,這兩個問題就都迎刃而解啦!

這個APP名字就叫做moovit▼是自己出門常用的APP(當地朋友介紹的)
在google play市場裡面是長這樣▼



他也有網頁版的▼可以選擇國家

可以選擇▼城市


可以選擇▼語言

基本上操作介面很點單,電腦版的部分,直接在地圖上點想要去的起點還有迄點,他就會自己連起來,接著跑出建議的BRT及公車班次囉!

手機板的也是如此

基本上這些路線都是對的,唯一比較不準的就是這預計抵達時間了,所以最好是找那種,一個站可以搭很多車的點,來搭乘的話會比較保險囉!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波哥大BRT的專用道照片啦!
要走到路中間BRT的話,通常都要走過長長的天橋

一般BRT都會設置在兩條超大馬路的中間,刷考過閘門後進入
上下班時排隊的隊伍會排的超級長,所以最好避開上下班時間搭乘

另外當地朋友也提醒,搭BRT的時候千萬要注意身上的貴重物品,當公車很擠的時候,就可能會有扒手出現了。另外在公車上,很多時候會有當地人上車來兜售糖果或者是一些文具用品,如果想吃的話可以買,但如果聽完講解後沒興趣,記得還給叫賣的小販喔!

BRT上也常常會有人上來表演,如果覺得不錯也可以給點零錢喔!
那就先祝大家都能順利搭到正確的BRT啦!

對了順便一提,如果搭錯BRT的話也不要急,先不要出站(不然會被扣一次錢),可以先詢問該BRT站的人員,跟他說你要去的地方。通常BRT站的人員都非常NICE,會跟我們說如何換車或者是換站!

最後有些路線的BRT沒有自己的專用道,這時如果搭上了,就要保佑不要塞車,不然真的是會在上面做到天荒地老。

當地公車班次多也非常方便,但一樣有老問題,就是會辦一般的汽車一起塞在馬路上。

搭乘BRT只能刷卡喔!那怎麼買儲值卡呢?到這裡看看吧→https://goo.gl/piAzm2

自己的經驗▼
基本上在哥倫比亞,自己都是使用moovit以及Transmilenio y Sitp,兩個app就搞定波哥大的公車啦!

詳細的路線圖→https://goo.gl/vwYbIU
為了方便大家瀏覽,這裡直接附上BRT路線圖▼

以上和大家分享囉!

最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
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當然也歡迎留言喔!

ps.住宿分享、旅遊體驗、觀點皆因人而異,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