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簽證 前往羅馬尼亞準備 羅馬尼亞 實際經驗分享

(途中資料是依照網路上大家所提供的經驗來準備的) 最後只用上"護照"就順利入境囉~

(途中資料是依照網路上大家所提供的經驗來準備的)
最後只用上"護照"就順利入境囉~

自已前往羅馬尼亞的資料準備


在我閱讀完上述資料+詢問旅行社後,其實心中幾乎確定除了"新版護照"之外應該是不需要準備其他的了,但由於是第一次背包前往歐洲+google上仍然有人說會需要其他的資料,因此基於保險起見還是多準備了其他的相關文件(參考背包客棧)如下:
  • 財力證明:反正都有存款,就去郵局銀行開一份英文版的吧
  • 住宿證明:房間也訂了,就把mail裡面的訂房紀錄印下來
  • 往返機票證明:機票都買了,順便印出行程單,包含去回程的班機
  • 免簽公約英文版+羅馬尼亞文版:因為我要去羅馬尼亞,因為在網上有人分享到,之前遇到海關不清楚相關規定,所以想說印下來預防萬一。
  • 多帶和護照上相片長的一樣的證件:因為我護照上面的照片和我現在的長相,差的有點多==",之前去大陸差點卡在大陸海關那裏,當時海關問我有沒有別的證件可以給他參考,我當時拿台灣護照給大陸海關看,在海關多看看右瞧瞧的狀況下,幸好順利放行了....乎...嚇到我了。所以從此之後除了護照外,我會多帶證件,已證明護照上面的照片就是我啦!

好吧!萬事俱備,要是到時真的被拒絕入境,我也無話可說了



實際入境經驗




搭了21小時的飛機(含轉機停留),時差還在腦筋裡作祟
頭悶悶的
接著到了羅馬尼亞海關處

羅馬尼亞海關:「您好」
我:「您好」
(我連忙遞上護照)

羅馬尼亞海關:「太完?」
(海關的發音讓我當時停了一下)

我:「是的」


羅馬尼亞海關:「剛剛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過來?」
(我又停了一下,海關說太快了,有點無法反映)
:「不好意思,請問是說剛剛從哪裡過來嗎?」
羅馬尼亞海關:「是的」
:「歐。對的,剛剛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過來。」

羅馬尼亞海關:「您好,歡迎」
(呼!幸好沒有什麼特別事情發生最後順利的過海關了...無敵開心)


補充(此為個人經驗分享,詳細情形因人而異)
2019/8月再次訪羅,這次海關看了我的護照以及離境機票後,就讓我入境羅馬尼亞了,沒有要求要看其他的文件。

小結



這次羅馬尼亞入境只使用到了護照,要開始我的羅馬尼亞旅啦!
以上供大家參考囉!

自己的羅馬尼亞旅行總覽
https://goo.gl/96GX9u

⧬⧭ 作者資訊 @Free Like The Wind  ⧬⧭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