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風景 布拉格老城區、查理大橋、布拉格城堡、市區一日遊

匆匆的拜訪這歷史悠久 熱鬧非凡的城市 - 布拉格


匆匆的拜訪這歷史悠久 熱鬧非凡的城市 - 布拉格

因緣際會的
我們來到了布拉格
這個歷史豐富的城市



#1 牆上的廣告
走在布拉格的街道上,就像是走在電影裡的街道中一樣,處處都令人覺得新奇,連廣告都覺得異常的有喜感!呵呵


印象中加長型的車子,也不過就兩台車子的長度吧!這台車子是怎麼一回事....這真的能開嗎?


到了布拉格,發現這裡的店家,即使是打烊了,櫥窗的燈大部分都還是亮著的喔!感覺好特別啊。一開始不知道,還以為店家沒有打烊,想要走進去逛逛的說。


不得不說這廣場上的人真的是超級多的,感覺整個城市的遊客都聚集到這裡來了....。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裡在11~12世紀時,是中歐貿易的重要集市。而廣場的周圍,建築風格多樣,像是哥德式建築的泰恩教堂、巴洛克風格的聖尼古拉教堂。而在廣場中間則可以看到一個雕像,這雕像則是當地知名的宗教改革家胡思,他可是捷克的宗教改革精神領袖喔!

而在廣場的周圍,則有著許多咖啡廳,夏天的晚上咖啡廳幾乎處於爆滿的狀態....人超多生意超級好!



#5 泰恩教堂
歷史
在11世紀,此處是一座羅曼式教堂,1256年,改建為早期哥德式泰恩教堂。現存的後期哥德式教堂始建於14世紀,建築師是阿拉斯提馬修和彼得·帕爾萊勒。到15世紀初,建築工程幾乎已經完成,只有塔樓、山牆和屋頂尚未完成。該教堂一度被胡斯派所控制,其中日後的布拉格總主教Rokycan的約翰,在1427年成為教堂牧師。

屋頂完成於1450年代,而山牆和北塔樓完成於不久之後波傑布拉迪的喬治王統治時期。他的雕塑安放在山牆,在一個巨大的金色聖餐杯(胡斯派的標誌)下面。南塔樓直到1511年才由Mat?j Rejsek完成。1626年,白山戰役之後,波傑布拉迪的喬治王的雕塑和聖餐杯被移走,代之以聖母雕像,其光環用聖餐杯改制。1679年,教堂因閃電引發火災,嚴重受損的拱頂改建為較低的巴洛克拱頂。

1876-1895年進行了一次改建,1973年-1995年進行了漫長的外部復原,此後又開始內部復原,工程仍在進行之中。

亮點
北部入口是帕爾萊勒作坊哥德式雕塑的精彩範例,和描繪耶穌上十字架的浮雕。教堂的正門位於西側,通過狹窄的通道。
早期巴洛克祭壇繪畫,由 Karel Škréta 完成於1649年
布拉格最古老的管風琴安放在該教堂內。管風琴由Heinrich Mundt製造於1673年,是17世紀歐洲管風琴的傑出代表。
偉大的丹麥天文學家第谷·布拉赫,為魯道夫二世工作,1601年安葬在這座教堂。他美麗的大理石墓碑位於教堂內。
資料源於:維基百科



#6 街景
接著就是在街上隨意地走走以及拍拍照囉!


#7 天文鐘
天文鐘鑑於1410年,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表示,上面的
一年轉一圈,下面的鍾則是一天轉一圈喔!另外每天中午12點,可以看到12尊耶穌門徒依次的現身喔!...更多實際造訪天文鐘的經驗分享超詳細天文鐘介紹
更多詳細敘述:維基百科-天文鐘



#8 街道
老城區附近的街道都是小小條的,而在街道旁邊建築物則是有著不一樣的風格,感覺就像是走在中古世紀的歐洲!


這座大橋也是我們的目的之一,查理大橋建於14世紀,是捷克歷代國王加冕的必經之路。而在橋上有30尊勝者雕像,有個浪漫的傳說提到,據說只要用心觸摸石像,便會帶給此人一生的幸福喔!當天我們便早起前往了大橋,遇到2對以上的新人在橋上拍攝婚紗喔!超級浪漫的啦~~....更多實際造訪查理大橋的經驗分享
更多詳細敘述:維基百科-查理大橋


#10 查理大橋的一端
在進入or離開著名的查理大橋時,在橋的兩邊分別是雄偉的歷史建築,可以利用早晨人比較少的時間來到這裡走走喔!另外查理大橋是通往城堡的主要特色大橋,因此橋上的遊客真的是特別的多喔!如果想拍照的話,最好是利用清晨遊客還沒有起床的時候喔!


#11 前往布拉格城堡的路上
從查理大橋前往布拉格城堡,路程並不遠約莫15分鐘,不過一路都是上坡喔!這次所幸就把它當成早起的運動了!另外由於是上坡的關係,這裡也是欣賞全布拉格景色最棒的地方!那麼景色優美的地方,當然就會出現許多拍婚紗照的新人囉!美美的,真的!

另外這次比較不湊巧的,城堡好像在小小的整修,因此我們就沒有進去啦!只在外面拍拍照了,不過還是滿值得的啦!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城堡相關資訊,這已到這裡喔!布拉格城堡經驗分享


說實在的不是很清楚這種麵包叫什麼名字,但是它真的是很好吃喔!皮酥酥軟軟的,而且在烘烤時,會在麵包外面抹上一層蜂蜜(似乎也有抹一般"糖"的),接著再撒上一點脆片,整個真的是超級好吃的!不過這種麵包在這裡買的好像比較貴,因為在羅馬尼亞的時候也看到了相同的麵包,價錢只要一半喔!

小結:
這次因為轉機的關係,布拉格我們是當天下午待到隔天清晨,嚴格來說待不到一天。但自己想去的幾個地方是走完啦!感覺還滿不錯的。而且這次還看到好多新人在拍婚紗,整個就有種幸福的感覺!

另外由於待不久,因此攻略也就沒有做得很足,這次主要屬於隨意走走型,接著把主要的景點,通通標示在google地圖上,接著在步行時,便可以開啟GPS搭配離線地圖瀏覽使用,於是就這樣,開始了我們這次短短卻豐富的捷克旅了!
PS.不得不說GOOGLE地圖實在是太方便了!

喜歡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