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STB 公車卡使用攻略 (卡片種類、費用、方案、充值地點)

STB 官網首頁 搞懂如何搭乘大眾運輸 絕對可以讓你的羅馬尼亞旅 省下不少費用喔~~

STB 官網首頁
搞懂如何搭乘大眾運輸
絕對可以讓你的羅馬尼亞旅
省下不少費用喔~~

公車卡種類(藍)


藍卡(多用途卡)

空卡售價:1.6 Lei (不可充值)
用途:卡片放上機器後,可以用來購買、一日票(機場快線及郊區公車無法使用,另外一日票不是用24小時來計算,使用至當天24:00便算一日)、兩~十趟票(可以選擇機場快線or其他大眾運輸)、周票、月票
購買地點:所有STB售票處

官網對藍卡的詳細說明
藍卡(多用途卡)

公車卡種類(綠)


綠卡(可儲值卡)
空卡售價:3.7 Lei (可充值)
用途:卡片放上機器後,刷卡成功後直接扣款(單程票1.3Lei、郊區線單程1.5Lei、快速線單程3.5Lei)
購買地點:所有STB售票處

官網對於綠卡的介紹
綠卡(可儲值卡)

公車卡種類(紅)


紅卡(可搭乘地鐵、所有路上巴士)

卡片售價:買套票卡片不用錢
用途:套票部分見下圖,60分鐘內可轉乘不同大眾交通運輸
購買地點:地鐵站售票處

(note:如已買10趟20Lei地鐵票,並且需轉乘一次公車,2Lei+1.3Lei=3.3Lei,則使用此票不划算)

官網對於紅卡的介紹及票價
紅卡(可搭乘地鐵、所有路上巴士)

實用公車資訊


這裡有實用問答"Public transport Card or Cards?"
這裡有詳細的公車卡刷卡介紹影片"如何使用公車卡"
機場公車快速線"780及783費用"
如何從OTP機場到市區"布加勒斯特機場至市區公車"
布加勒斯特所有"路線查詢"
STB時實公車GPS定位網站及APP下載"還有多久公車才會來?" (建議安裝STB手機板)
布加勒斯特所有公車路線圖下載"RETEAUA DE TRANSPORT PUBLIC" (官網→路線→一般路線)
上車務必記得刷卡,時不是會有穿的藍色背心的STB查票員上來查票,如果被查到沒刷卡,或者是刷卡失敗(當地公車刷卡機不靈敏,很容易刷卡失敗),則會罰50Lei(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公車卡加值地點及其營業時間





公車卡加值地點及其營業時間



每次都要重新找一遍充值地點+時刻表
真心覺得太麻煩....
所以乾脆自己存起來
留著以後看囉!


如果想確定最NEW的資訊,可以直接前往這STB網站,獲取最新的時刻表。

以上部分資訊為網路資料整理結果,如有錯誤,再麻煩跟我說一下喔~
⧬⧭ 作者資訊 @Free Like The Wind  ⧬⧭ 歡迎多來我的粉絲頁晃晃,幫版主打打氣 哈~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