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神秘Moray農改場? Maras山中有鹽田?

鹽田不是應該在海邊嗎?但這裡是山上.....

鹽田不是應該在海邊嗎?但這裡是山上.....
通用資訊
【南美洲】不錯的南美旅行團網站 FINDLOCALTRIPS
https://goo.gl/BxmjbM

【秘魯】秘魯行程規劃分享
https://goo.gl/Rho4PU

Ollantaytambo回Cusco時,自己並沒有選擇搭車直接回到Cusco,詢問Ollantaytambo的旅遊中心後,得知可以從Ollantaytambo→Maras鹽田→Moray梯田→Cusco,因此便決定走這路線了。不過這路線並不是一台車就可以全包的,中途需要換車,詳細的下面再慢慢說囉!但也有更方便的方法,那就是選擇旅行社的包車行程。

首先依照旅遊中心的建議,我們從Ollantaytambo跟當地居民一起搭公車前往Urubamba,路線部分,自己用黃色螢光筆在下面地圖上畫出。


接著下了公車後到Urubamba後,便有計程車司機過來接洽,詢問是否要去Moray跟Maras,司機開出的價錢也非常的合適,於是當場湊齊了4個人,然後就這樣出發了。詳細的價錢我有點忘記了,但我記得跟旅遊中心的人告訴自己的價錢差不多,因此當時才放心上車的。

ps.如果直接從Ollantaytambo就跟別人拚車的話,價錢會比較貴喔!

一路上這位司機人非常地好,開始用西文跟大家聊天,也告訴告大家等等應該要去哪裡看,之類的,但可惜自己不懂西文,只能鴨子聽雷,湊湊熱鬧了。

Urubamba
https://goo.gl/maps/xCKFLMzaTMK2

接著在熟練司機的帶領下,我們半路湊成的4個人,就這樣地來到的Maras鹽田啦!

當時非常納悶,到底為什麼山上也可以曬鹽呢?鹽場不都是在海邊嗎?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這裡的地下水,流經山裡面的鹽礦區,所以囉!水裡面便含有高度的鹽份。接著聰明的當地人,配合山中的地形,開鑿出像是梯田的曬鹽場所囉!

這就是含有高鹽分的鹽水,這些鹽水靜置在一隔一隔的鹽田裡,等著被太陽將水份曬乾,接著等水被曬乾之後,人們就可以取出這些鹽結晶,來加以利用了。

而在鹽田景區裡面,也販售著相關的鹽紀念品,當時真的很想買幾包留著,畢竟這是山裡面的鹽。但之後旅行的路途還很長,所以還是照張相片留念好了。

再來多看看幾張這美麗的山中鹽田吧!這特別的景色台灣可是沒有的。參觀完令人印象深刻的鹽田後,司機便載著大家前往Moray梯田。

前往梯田的路上,景色真的是非常的棒,完全吸引自己的眼球啊!而也好在這天相機非常配合的,沒有罷工,才得以留下這些珍貴美麗的畫面。

蜿蜒的路,綠綠的草,遠方壯觀的山,這景色真的是太棒了。

接下來一行人便來到梯田了,不過這圓形的梯田到底有什麼特別呢?因為是圓形的? 不不不,這可是小有來頭的。

這景區有三個圓形的梯田,也屬於印加遺跡,有學者認為這是一個戶外的實驗室。測量後每一層梯田有的溫度皆不一樣,於是印加人在每一層梯田上種植不同的作物,來了解每種農作物的種植條件,也有人說這是早期的農改場。總之印加人真的是很聰明啊!

整理照片的時候翻到這張照片的時候,完全忘記自己有拍過這一張了,現在再看了下照片,發現這位可愛的小朋友,臉上淡淡的笑容好美。自己看著照片一直在猜想,妹妹到底當時在想什麼呢? 後來朋友說,妹妹應該是在看「有趣的外來客」,後來想想對耶!自己是亞洲人,亞洲人面孔對於當地的小孩來說,應該算是比較稀奇的畫面吧!哈!

另外在這次的路程中,司機帶著我們經過了幾個城鎮,但這些城鎮似乎普遍不富裕,像是土製的房屋、不平的路面、用動物搬運枯樹枝...等。希望在將來秘魯的觀光業,能為這些偏鄉小鎮,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最後因為自己要前往Cusco的關係,便依照司機說的在這條路上先下了車,在路旁和當地的人一起等前往Cusco的車囉!

小結一下,這天是個出乎計劃的一天,不過也因為如此,去了兩個很不錯的景點,也有了在半路跟著當地人攔車的經驗囉。

自己的秘魯旅行總覽
https://goo.gl/a8n7XZ

覺得不錯的話,記得follow喔!
Wind旅行blogger→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到粉絲頁點讚追蹤,可以獲得即時訊息喔!→ 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