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秘魯特色火車、調節溫度的梯田、天然冰櫃、小小年紀的導遊、推薦住宿 Hostal Los Andenes 都在Ollantaytambo

馬丘比丘結束之後,直接回Cusco這太浪費啦!當然要去Ollantaytambo(歐南塔雅坦坡)走走的啦!

馬丘比丘結束之後,直接回Cusco這太浪費啦!當然要去Ollantaytambo(歐南塔雅坦坡)走走的啦!



通用資訊
【南美洲】不錯的南美旅行團網站 FINDLOCALTRIPS
https://goo.gl/BxmjbM

【秘魯】秘魯行程規劃分享
https://goo.gl/Rho4PU

【現省】booking訂房有回饋500的活動喔~
https://goo.gl/nAvqhk


前一天精彩的馬丘比丘行程結束後,在美麗的熱水鎮上住了一天,隔天一早便搭乘有天窗的INCA RAIL,前往Ollantaytambo囉!

順便附上馬丘比丘的精采回憶:
馬丘比丘精彩紀錄
https://goo.gl/ExJ3kk
熱水鎮上一晚200多的民宿
https://goo.gl/VDgcLn

正文開始:

1. 秘魯火車新體驗
2.造型可愛的三輪車
3. 廚房火候超大,方便cooking啦!-Hostal Los Andenes
4. PARE&SIGA還有標語牌耶!
5. 熱鬧的廣場應有盡有
6. 導遊小朋友、調節溫度的梯田、天然冰櫃
7. 手做織物


這Ollantaytambo有個浪漫的故事,在印加時期有位將軍Ollanta深深的喜愛一位公主,但當時這段愛情並不被國王允許,而隨著國王的駕崩,王子最後允許兩人永永遠遠的在一起,而這小鎮的名字就是以這將軍的名字命名的喔!


1. 秘魯火車新體驗

INCA觀光火車,從馬丘比丘到Ollantaytambo短短的一段路,價錢非常的不便宜,一張票約50美金以上,而且這票價還是早班or晚班車,如果是熱門時間的車次,那就是60美金了。還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當時自己在官網上看的票價,比旅行社幫忙拿的票價要貴啦!所以大家也可以到網站上面看看,思考下是自己買還是請旅行社買比較便宜喔!下面附上鐵路官網:

INCA RAIL
https://incarail.com/

另外這INCA RAIL火車上服務非常好,有小點心跟飲料,還有放印加音樂喔!但其實火車搭起來並沒有很舒服,因為這火車的座位「有點小」,對面的阿伯腳有點長,我看他搭這火車搭得很痛苦,不斷的換姿勢....,但對我這160cm的女生來說,這位置是剛好啦!車窗外的風景還不錯,不過對於歷經五天四夜Salkantay trek的自己來說,這些風景已經有點是小巫見大巫了。


然後跑這條路線的火車除了INCA RAIL之外還有一間火車公司-PERU RAIL,要前往馬丘比丘的大家,可以多多參考兩間火車公司的時間喔!

PERU RAIL
https://www.perurail.com/

兩間火車公司的比較
https://goo.gl/Qucygu


2.造型可愛的三輪車

下了火車之後,有超多三輪車在火車站外面等地。不過由於火車站到這次的住宿Hostal Los Andenes並不遠,因此自己決定慢慢用走的過去啦!

此外這些三輪車外型很特別,感覺就像是用鐵皮把摩托車包起來,接著在機車後面加幾顆輪子這樣,然後就可以載人了。不過很酷的是,這些小車都有車牌喔,難道這些小車也要繳稅嗎?

3. 廚房火候超大,方便cooking啦!-Hostal Los Andenes

接著想和大家分享Ollantaytambo住宿Hostal Los Andenes,但相機出了點問題,以至於相片沒有很多張,所以勉強找了相機正常前,在門口拍拍的相片。我想說的是這間住宿在booking上的評價不錯,不過他的入口不是很好找,藏在眾多小店中。自己還是問了一下附近的人才找到的,呼!有點小小的挑戰。

這次自己是住女生三人間,總共有三張單人床,記得我付了300台幣一晚,當天一起入住的還有兩位西方國家的女生,兩個女生人都超級好的,我們當時還約了一下,一起出去走走。對了還發生一件糗事,那就是我把防蚊膏當成牙膏來用,刷完牙之後覺得味道怎麼怪怪的,後來問了室友之後才發現,原來這不是牙膏,歐麥尬!怪不得嘴巴一股防蚊液的清涼味道,接著就趕緊用大量的開水漱口,還有喝了一推咖啡跟茶,因為這味道在嘴巴裡實在是非常的怪啊!

來聊聊這間住宿吧!住宿的床很舒服,被子也很暖,我們這間還有一個自己的衛浴,不過鑰匙只有一把,因此出門的時候要把鑰匙寄放在櫃台。另外這住宿的頂樓有可以曬衣服的地方,廚房也可以自由使用,重頭戲來了。我要說的是,這廚房的火也太大了,料理起來超級爽,東西一下子就煮到爛了!讚,就是喜歡這種大火煮菜的感覺。早餐含在房費裡面,餐點非常豐盛!吃的超飽。總之整體來說這裡是個很棒的住宿,推薦給大家!

Hostel Andenes(安德森旅馆) booking預定
(地址:Calle ventiderio s/n , CU 84 奥兰太坦波, 秘鲁)

4. PARE&SIGA還有標語牌耶!

接著把東西放到旅館之後,開始到鎮上走走囉!通往鎮上的道路是單行道,因此需要有一位交通人員站在路中間指揮。在台灣交通警察指揮交通都是用手勢,但這裡就不一樣了,這交通人員,除了手勢外還搭配上可愛的小標語,看起來整個就很不一樣呢!

5. 熱鬧的廣場應有盡有

在這小小Ollantaytambo鎮上的唯一一個廣場,四周擺滿了各種特色紀念品,而自己最喜歡的旅遊諮詢中心,就在廣上旁邊,隨意在廣上走走,也不用擔心安全,因為廣場上時不時的有警察在當地巡邏。還記得當時有點找不到傳統市場在那裏的時候,自己還跟警察用GOOGLE翻譯問路,真的非常謝謝這位警察,超級NICE的。

傳統市場Mercado San Pedro
https://goo.gl/maps/nrrNK6vAft32

旅遊諮詢中心 (點擊進去之後,門打開的就是旅遊中心了)
https://goo.gl/maps/x5Xg8VaBHGm


太陽西下時,廣場周圍的山,顏色起了變化,從廣場正面看過去,這山真的是很美。

入夜後的廣場上,店面外的黃色燈光紛紛亮起,整個廣場變得非常的有氣氛,如果不想要自己煮晚餐的話,廣場周圍的小餐館,會是不錯的選擇。


6. 導遊小朋友、調節溫度的梯田、天然冰櫃

接著在詢問旅遊資訊後,終於來到這次來這鎮上最想要去看看的地方啦-Pinkuylluna,之前是聽說從這裡往下看個村子的話,風景很好,而且這上面還有一些小小的遺跡可以參觀,最重要的是免費!那當然要來這裡走走囉!

Pinkuylluna map
https://goo.gl/maps/GhTFsi52Zss


接著便開始一連串不是很好爬的山坡,在山坡上行走其實並不是很安全,很多時候腳下的砂土會滑,所以每次自己都會很注意,坡道旁有沒有欄杆或者是可以抓的東西,免得走一走不小心滑倒,然後就掉回鎮上了,這可是會很慘的。過了不久,在有點流汗之後,便來到接近古蹟的地方,從這裡往下看,果然整個城鎮真的是很美啊!完全就是建築在山谷的低地的一個城鎮。

而在抵達山頂的同時,也有遊客雇用當地的導遊來進行歷史講解。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這位導遊是位可愛的當地小弟弟喔!年紀小小的,但是一提到自己正在居住的城鎮,弟弟便滔滔不絕的說了起來。這對小朋友來說,真的很不容易,要暫時脫離和其他小朋友遊玩的歡樂時光,以及生活的舒適圈,然後要不怕生的向遠道而來的遊客們,述說自己家鄉的故事,不得不給這位小朋友一個讚。

接著便是這次爬山的重點啦!雖然自己對這些古蹟並不是很了解,但這應該也算是印加古文明的一部分,在高高的山上,建築起特殊的建築物,雖然現在自己不是很清楚這建築物的功能,但靜靜地坐在一旁欣賞,還是覺得很棒。

後來查了一下,發現這原來是類似於冰櫃功能的建築物,利用高海拔、通風原理...等,讓這裡的溫度更加的低,以利用低溫來保存食物。

Terraces of Pumatallis,而這梯田,據說可以調節溫度,讓這鎮上的溫度更適合作物生長,這時越來越佩服印加人的智慧了。

Terraces of Pumatallis google map 位置
https://goo.gl/maps/wSAeqt58nTm

這篇裡面也有些相關的敘述
https://goo.gl/VzTw4o

7. 手做織物

而在鎮上景點附近,可以看到許多婦女穿著傳統服飾,販賣著自己縫製的織物,看著阿姨們縫製織物時認真專注的表情,讓人心生佩服。

以上就是這次Ollantaytambo兩天一夜的精彩旅行紀錄囉!和大家分享啦!

自己的秘魯旅行總覽
https://goo.gl/a8n7XZ

覺得不錯的話,記得follow喔!
Wind旅行blogger→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到粉絲頁點讚追蹤,可以獲得即時訊息喔!→ 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