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馬丘比丘 傳奇文明 累到爆炸但超級值回票價的地方

走了60多公里,終於來到了這原本只在旅遊書上看到的印加古文明馬丘比丘啦!

走了60多公里,終於來到了這原本只在旅遊書上看到的印加古文明馬丘比丘啦!


在經過五天四夜的SALKANTAY TREK後,終於來到這裡啦!這其中真的是非常的不容易,真的是可以用千辛萬苦來形容了。好啦!不多說,直接看來今天的馬丘比丘吧!

文章目錄:
1. 體力極限的挑戰-徒步至馬丘比丘
2. 傳奇的文明,不可思議的馬丘比丘-歷史
3. 這裡有著人臉的山頭
4. 令人感動的景色-太陽門
5. 對稱的山頭
6. 他鄉遇故知-nice的日本女孩
7. 省時省力的接駁車

文章底也附上相關馬丘比丘的旅行社連結,有需要的話可以拉到文章底參考參考。

這天超級早,真的是超級早,印象中我們這團是天還沒亮的時候就出發了,接著摸黑來到馬丘比丘售票口,還記得當時我們一到售票口時,前面竟然已經排了一個旅行團了,當時就在想,他們到底是多早出發啦!接著過了不久我們這團後面,陸陸續續的開始排了好幾個團,對了不久這準備進入馬丘比丘的隊伍,就變成超長的了。

1.體力極限的挑戰-徒步至馬丘比丘

排隊驗票進入後,發現這才只是剛開始,後面還有超級陡峭的路程,等著我們慢慢地走上去,而且這時天還沒有亮,走起來更是非常的不容易啊!每個努力往上走的人,都是氣喘吁吁,喘到不行啊!

後來終於秉持著一股,x的!五天四夜的高山徒步都已經走完了,這段小小的路算什麼?當然是再喘,咬著牙也要給它走上去啊!都到這裡了,完全是要走上去的。於是就這樣,靠著意志力,拖著疲憊的雙腳,在日出十分我們抵達了馬丘比丘。


2. 傳奇的文明,不可思議的馬丘比丘-歷史

馬丘比丘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整個印加遺址建造再海拔2350—2430米的山脊上,俯瞰著烏魯班巴河谷。而馬丘比丘有一段本特別的歷史:

有人認為馬丘比丘是印加統治者帕查庫蒂(Pachacuti)於1440年左右建立的,直到1532年西班牙征服秘魯時都有人居住。考古學的發現(加上最近對早期殖民文件的解讀)顯示馬丘比丘並非普通城市,而是印加貴族的鄉間修養場所(類似羅馬莊園)。圍繞著庭院建有一個龐大的宮殿和供奉印加神祇的廟宇,以及其他供維護人員居住的房子。據估算,在馬丘比丘居住的人數在高峰時也不超過750人,而在沒有貴族來訪的雨季時就更少了。

印加王國選擇在此建立城市可能是由於其獨特的地理和地質特點。據說馬丘比丘背後的山的輪廓代表著印加人仰望天空的臉,而山的最高峰「瓦納比丘」代表他的鼻子。印加人認為不該從大地上切削石料,因此從周圍尋找分散的石塊來建造城市。一些石頭建築連灰泥都沒有使用,完全靠精確的切割堆砌來完成,修成的牆上石塊間的縫隙還不到1毫米寬。

1913年,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用了整個4月刊來介紹馬丘比丘,這處遺址也因此受到了廣泛的關注。國家地理雜誌提到關於馬丘比丘的建造還有另一個謎:山上的場地不夠大,整個建築群的施工無法全部在這裡完成,所以有2 萬5000公噸的泥土要從400 公尺底下的一處山谷運送上來。這項作業需純粹使用人力或是騾子,在這個海拔超過2500 公尺的缺氧環境中進行。是誰能在這麼費力的情況下,把石塊堆砌得這麼完美,或切割得這麼精準?印加人自己說,他們的主人來自前一個文明,屬於維拉科查的文明。那是所有秘魯人崇敬的傳奇文明。那麼,是否馬丘比丘就是他們最神聖的地方?

《國家地理 進入神秘國度》馬丘比丘
https://goo.gl/Mceb3K

【消失的國界】探索秘境!馬丘比丘鬼斧神工 原始城堡內藏科技概念|
https://goo.gl/7K1YQA
(我發現這裡面提到的很多知識,當是當天導遊跟我們說的喔!如果聽不懂英文導遊的解說,可以參考這新聞喔!)

所以囉!馬丘比丘是不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呢?


3. 這裡有著人臉的山頭

而馬丘比丘背後的山的輪廓代表著印加人仰望天空的臉,這句話就跟自己買的這幅油畫,很相似了。如果我沒記錯,圖畫中的人就是Pachacuti

小哥手上有很多特色的秘魯油畫,大家可以找他欣賞這些畫,不過小哥很會說話+推銷,但自己一開始就強調說不一定會買喔!小哥說沒有關係不然當交個朋友(後來我們也變成朋友啦),當下就覺得這人感覺不錯,於是就這樣聊著聊著,然後自己在最後離開馬丘比丘的時候,跟小哥買了三幅油畫啦!順便附上這次賣油畫小哥的fb。然後呢!當初跟小哥討價還價的時候,就說會幫他分享啦!那當然一定要實現諾言囉~

油畫小哥的fb名稱:ElvisjcArt HG
fb→https://goo.gl/3TfR7k

4.令人感動的景色-太陽門

而這裡除了馬丘比丘之外,還有幾個比較小的景點,太陽門。從馬丘比丘依照腳程快慢,大約需要30~60分鐘的時間。照片便是這次從太陽門俯瞰整個馬丘比丘的景色。當下就是整個感動,在數千年以前的文明,到底是有著如何精湛的技術,能夠在這群山繚繞中建造如此精密的城市呢?

5.對稱的山頭

而在欣賞之餘,也不忘環顧四周,赫然發現這山群不是普通的壯麗,已有發現什麼嗎?那就是,這兩邊的山頭竟然很對稱耶!這景象超美的,哈!好啦!自己就喜歡這些很特別的小事務囉~

6. 他鄉遇故知-nice的日本女孩

另外其實在這幾天,自己的相機出現不定時罷工的狀態,這讓熱愛拍照的我很是沮喪,每次按下快門時,都不知道下一張相片,到底還有沒有辦法拍出來。不過大家一定會問,相機掛了還可以用手機啊?我也想用手機啊,但是手機在Copacabana就被偷了,整個很慘啊!

幸好當在馬丘比丘的時候,遇上超級nice的日本女生,當我跟她說,可不可以麻煩她幫我照幾張相片,然後等有網路的時候再傳給我呢?日本女生直接說好,當下真的是超級感動的,而那天我們倆就在馬丘比丘,從早上逛到下午,還一起坐在馬丘比丘的觀景台上,靜靜的看著馬丘比丘,日本女生說她從小就想來馬丘比丘了,這是她一輩子的願望,現在她終於如願以償了。回想當時那種感覺,真的是超棒的,後來我們也互加Line成了好朋友喔!


7. 省時省力的接駁車

對了,差點忘記,從山下的驗票口到馬丘比丘入口,不一定要徒步,也有接駁車可以搭,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總之還在猶豫要不要前往馬丘比丘的朋友,就不要猶豫了,有機會就趕緊來這裡一趟吧!絕對值得。

最後附上關於這次自己馬丘比丘的相關報團資訊喔!有需要的大家可參考
下面是自己這次參團資訊↓
fb:Pumas Team Perú (Jimmy的旅行社)
https://goo.gl/VT2Gtw

Pumas Team Perú (旅行社官網)
http://www.pumasteamperu.com/

fb:Pumasteamperu Jimmy (Jimmy人很好,英文也不錯,自己也是導遊,問什麼他都非常耐心的回答)
https://goo.gl/rwVQYR

前往馬丘比丘的火車
https://goo.gl/4nHkiU

自己的秘魯旅行總覽
https://goo.gl/a8n7XZ

覺得不錯的話,記得follow喔!
Wind旅行blogger→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到粉絲頁點讚追蹤,可以獲得即時訊息喔!→ https://www.facebook.com/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