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廣大的巴爾虎草原上,成群的牛、馬、羊就在眼前。接著跟隨著腳步我們回到了都市-滿州里

就這樣活生生地在呈現在眼前


就這樣活生生地在呈現在眼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和大家分享我的內蒙古行程囉!
行程總覽(內含內蒙古詳細行程+美食介紹+足跡紀錄):

上海→內蒙→哈爾濱→北京→上海 行程規劃、路程、景點、包車師傅推薦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585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一篇相關

●〈內蒙古〉在遙遠的額爾古納市,這裡被譽為亞洲第一大濕地-根河濕地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9887

正文開始

習慣早起的我
約莫5或6點就起床了
一方面想要感受下當地人清晨的生活
一方面也是想要獨自體驗下早晨中難得的寧靜

這是從玉林商務賓館裡面往外照的

不得不佩服我們的師傅
一路上提供給我們的住宿都非常的務實
價格便宜、安全乾淨 完全符合我們三個女生的需求

我們三個住的這旅館
有著一片大大的窗戶
窗外也剛好沒有高聳的建築物遮蔽
因此我們幸運地享受到日出的美景

隨著太陽漸漸地升起
天空也開始明亮的起來
靜靜地坐在窗內
欣賞那天空雲彩的變化
那種感覺滿棒的

由於住宿的飯店
住宿費並不包含早餐費
因此需要花約10rmb(詳細的金額有點忘記了)才能享用早餐
所幸我們也就在外面吃早餐了

其實我個人出外旅行
一向是不吃飯店的早餐的
個人偏向於到熱鬧的市集中
找到看起來乾淨以及人多的早餐店
接著直接就坐在店裡
隨意的點了當地人最熱銷的餐點
邊吃早餐聽著當地人談論的話語
我覺得這種感覺是最棒的了

由於師傅很喜歡吃包子
於是便開著車
帶著我們在大街上轉轉
找尋好吃的包子店
才剛轉沒多久
就找到了一間包子店

當地的包子真的很便宜1rmb吧(印象中)
比一般台灣的煎包還要大顆
內餡也非常的豐富
非常的好吃

在填飽肚子之後
我們便慢慢地上路囉

接著來說說今日的行程
今日我們預計從玉林商務賓館前往滿州里
總長245公里,車程時間依照百度地圖估算約5小時
不過我們有時會有停留....等 所以應該不只5小時


今天的大部分是車程
會是待在車子上
不過會經過大片的草原
(如果我沒有記錯應該是巴爾虎草原)
草原上隨處可以看到放牧的動物喔~~
這時不禁開始期待了起來

接著果然在馬路邊
遇見了正要過馬路的駿馬

這種景象很酷耶
以前都只有看到馬被牽著然後慢慢的走在小小的草地上
但這裡的馬
完全就是自由自在的
超棒的

往前行駛不久
便有一個營地
看樣子這應該是提供遊客休憩以及騎乘馬匹的好去處吧

不過這時的我們並沒有停下腳步
因為我們不是很喜歡到這種特定經營的地方裡面參觀
比較喜歡無人區吧~~哈

不過或許就是因為這些小小的營地
使的整個草原上更加得多采多姿
還記得師傅說過:「只要有看到有彩色旗子的地方就表示,這裡有飯可以吃,這裡有提供休息...等。」


難得在行駛中遇到收費站
好奇的我立馬拿起相機拍照
當下也覺得這些收費員滿辛苦的
在這麼廣闊草原中的收費站裡上班



接著我們在路上遇見了可愛加有點呆呆的牛群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長得比較特別?
怎麼這隻牛老是盯著我看.......


只要我一靠近
牛牛就會往前走
但是它的頭
還是不停的回頭看我=="


後來我採取了另一種方式
終於接近牛牛了
趕緊按下快門 哈
這時牛牛還是一直看我.....
不過一旁的牛大哥倒是老神在在的
悠閒的吃著牠的牧草


前往滿州里的路上
可以看到汽車牌子長得非常的不一樣
問了下師傅後才知道
原來俄羅斯的車是可以直接開過來的
師傅說:「等等我們到了滿州里,隨便路邊都可以看到俄羅斯車,還有很多俄羅斯大媽,以及俄羅斯美女」(經過驗證,,,這是真的^^)


大草原就真的是大草原
一望無際
而草原中的窟窿裡
積了一攤攤的水
水灘靜靜的倒映出天空的藍
超美


就像師傅所說的
路上盡是數不盡的牛隻


這片水灘特別的大片
也特別的美


緊接著
眼前的畫面竟我折服
是真的羊群
好大的一群
印象中這景象只能在地理課本裡面的"大陸"地理才能看到
但現在卻是這樣真實的呈現在我的眼前


一大群的綿羊
超級壯觀


印象中早草原上有牛、羊、馬
那馬呢?
當我正在納悶的時候
馬群出現了.....酷斃了
好多隻馬啊


問了下師傅這些馬也是被飼養的嗎?
師傅回答:「這是老蒙養的馬,是有人的」
說著說著便說:「其實馬啊,要跑起來才會好看」


說著說著師傅便用很可愛的方式
然後馬就奔跑起來啦~~
不得不說
跑起來的馬真的是帥極了
師傅說:「如果他們跑快一點,就更好看了」
這時心中不禁想起了還珠格格那種大草原的畫面
其實對我來說
能看到馬匹自由地奔跑在草原上
就非常的滿足了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超棒的


接下來路上
就比較沒有這麼多動物了 哈哈
是純粹的道路......

而且真的是無盡頭的道路
完完全全的看不到盡頭

因此當有小小的牌子時
我便興奮的拿起相機拍照
ㄧ方面也可以大概知道目前自己的位置




過了不久路旁突然寫著綠色通道



越接近滿州里
看見車子的頻率就越大

果然
過了不久
我們便抵達滿州里了
這趟的車程
著實花了不少時間
里程數超長的

滿州里大街上的種種
師傅說這裡的店家物品
主要是銷售給觀光客的
特別是俄羅斯人
他們特別喜歡買
中國的工藝品


滿州里的街上
隨處可見的尖頂建築


大街上也設計的非常的有感覺


在穿越鐵軌上的鐵橋上
當地居民正在販售著小商品

而我也好奇著在一旁的看著
接著我便在鐵橋上來回的走動

剛好我也看見了美麗的滿州里夕陽
後來發現這鐵橋是個非常好的觀賞夕陽地點


路上的特別建築


看來宮崎駿真的很紅耶
連這裡都有販售相關商品


夜色低垂
大街上的燈慢慢地亮起


走在街上
彷彿走在五顏六色的燈節裡
不過這時耳邊傳來的不是中文卻是俄文


當地的酒店
也建築的非常的漂亮
非常的有感覺


這天
我們從草原回到了都市
也意味著
差不多要結束草原的行程了
心中滿是不捨

自己的內蒙古旅行總覽

喜歡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趕快加入追蹤隨時獲得新知吧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