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遍地羊駝、無敵風景、救難隊及氧氣罐的出現、行程分享、旅行社推薦 精彩的彩虹山徒步旅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倆終於徒步走到海達約5100米彩虹山啦!實在是感動,趕緊來抱一下~~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倆終於徒步走到海達約5100米彩虹山啦!實在是感動,趕緊來抱一下~~

這天我們3:00就起床了,而且當時溫度超級低,連穿著登山外套的我們都覺得冷。過了不久約3:30左右一台可以乘載大約20多人的小巴便出現在民宿門口了,於是我們便開心地上車啦!(這次大約19點左右回到市區)

文章目錄:

1. 蜿蜒無比的泥土山路
2. 滿山遍野的「草泥馬」
3. 走到喘不過氣的石頭路
4. 山頭多到爆炸的景象
5.「馬匹」止步 (附上騎馬費用)
6. 遠眺秘魯境最高峰-奧桑加特山(Asungate)
7.「草泥馬」們真的是體力無極限
8. 神奇的彩虹山
9. 回程挑戰開始
10.氧氣罐出場
11.有人在路上昏倒了
12. 救難隊上山
13. 彩虹山路線、相關資訊、來回時間、參團價錢 

ps.有網友提到盡量不要在雨季,也就是2月份的時候前往喔!因為這時的路會崩塌,不好走比較不安全




1.蜿蜒無比的泥土山路

早晨搭乘小巴,司機在天還沒亮的時候,開上了這條山路,真的是慶幸自己還沒有吃早餐,不然再繞下去,我們應該都要吐了。

2.滿山遍野的「草泥馬」

一開始在海拔比較低的時候,沿路的山坡上,全部都是羊駝,這景象真的是很壯觀啊!畢竟在台灣,要說山坡上有什麼的話,應該也是普通綿羊吧!哈!而且當時的氣溫超級低,果然是需要有厚重毛皮的動物,才可以在種寒冷的大自然下生存。

3.走到喘不過氣的石頭路

整個路線的起始海拔約4200米,光是這海拔就已經比玉山高了,也難怪走起來有點小喘,不過幸好自己之前爬過海拔大約6088m的HUAYNA POTOSÍ 雪山,所以想說這海拔高度應該不是問題,然後就去啦!在一開始大家的速度都滿快的,但千萬別勉強自己跟上大家的腳步,畢竟這是旅行,不是競賽,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來調整步伐,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一路上導遊Thomas(fb:Thomas Willian Callo Cahuana)跟我們說的。



4.山頭多到爆炸的景象

越接近山頂,步伐也越來越慢,呼吸越來越急促,每走一步都可以喘個幾下。但抬頭看看眼前的風景,一切都是值得的。心想,自己以後還有多少機會,能夠這樣子看著如此壯麗的景色呢?這也是自己愛上旅行的原因。

5.「馬匹」止步

到了快要接近彩虹山山頂時,這時如果前一段路程是騎著馬匹上來的話,到了這裡也是一定要下馬的了。從這段開始,一定要徒步走上去。而這段也非常的陡,當時自己真的走的粉慢,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和身邊的朋友聊天,但也因為如此,有了更多欣賞風景的機會。

順便一提,這段路非常的累,很多時候,放眼望去,會看到很多人,直接躺在草地上休息。當時如果自己也躺下來休息的話,真的是會閉上眼睛,接著馬上就可以進入睡眠狀態。

朋友經驗分享:彩虹山騎馬來回80~90索爾,有人有看到有時馬夫會將10索爾給導遊,不過也有人遇到單趟60索爾的,另外也有可能馬夫會要求小費

6.遠眺秘魯最高峰-奧桑加特山(Asungate)

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導遊當時說的秘魯最高峰-Asungate (海拔高度6,384米)。還記得當時走著走著,眼前突然出現這巨大的雪山,然後這天天氣非常的好,山上一點雲都沒有,但也因為如此,只要一停下來休息,就覺得超級無敵冷。

7.「草泥馬」們真的是體力無極限

歷經千辛萬苦來到彩虹山山頂,這時會發現,最有活動力的就是這些可愛的草泥馬們了,反觀累的喘吁吁的自己,真的對比性很大啊!


8. 神奇的彩虹山

來到彩虹山前面,真的是有股說不出的感動,看著大家興奮地拍照就知道這有多麼不容易了,下面再來跟大家說有多麼不容易。

還記得當時的山頂風超級大,一整個冷到不行,但看著眼球這有著彩虹顏色的山頭,一路上的辛苦就是值得。然而這山頭會什麼會有彩虹顏色呢?

彩虹山,彩色岩石層理分明,老外都叫 Rainbow Mountain,當地語言 Quechua 稱為 Vinicunca,解作「七色的山」。而這種很多顏色的山,其實就是丹霞地貌的一種呈現,形成丹霞地貌的是一種沉積在內陸盆地的紅色岩層,這種岩層在千百萬年的地質變化過程中,被水切割侵蝕,形成了紅色山塊群。

好啦!總之就是非常的不容易,來到這裡,當然要好好地跟這種美麗的彩虹地貌,拍一張啦!

9. 回程挑戰開始

欣賞完美麗的彩虹山後,由於時間的因素及自己腳程的關係,衡量後我們決定趕快下山了,要不然會不會等等變成整車的人等我們呢?

對於自己來說回程並不困難,甚至是用跑的都可以,但身旁的許多人可就不是這樣了,回程似乎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一段更加不容易的路。

10.氧氣罐出場

身旁許多的朋友,上山時因為體力的關係,乘坐著馬匹上山,下山時體力可能有點透支,身體不適,因此沿路可以看到貼心的導遊,拿出準備的氧氣罐,幫助呼吸比較困難的遊客。

ps.這次登上彩虹山的,應該是有好幾個團,但這些團與團之間的導遊似乎都認識,並且都會一起照顧所有上山的遊客,這種感覺真的讓人很放心。

11. 有人在路上昏倒了

接著過了不久,看到路上有一群人停留在路旁,一開始我們還不清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路旁有位昏倒的外國女孩。當時真的有點嚇到,也很想要過去幫忙,但自己什麼都不會,而且在這種狀況下,不懂的話反而越幫越忙,所以只能站在人群後面,幫忙祈禱這女孩趕快恢復意識了。

當時看到倒下的女孩,身旁有她的朋友,以及聞風趕來的幾位導遊,導遊聯繫山下的救難隊上山後,便開始進行基本的急救措施。印象中導遊有一直呼喚這位女孩,應該是希望她趕快恢復意識,再來也為她戴上氧氣罩,但始終都沒有見到這女孩清醒過來。

12. 救難隊上山

這時便看到許多身穿紅衣服的救難人員,先扛著擔架上來了,接著馬匹就出現了。

這時朋友的身體也出現了不適的狀況,有嘔吐的情況發生,旁邊的幾位外國大哥也是,吐得更嚴重,不過吐完之後朋友說舒服多了。但我看朋友走路變成有點搖晃的樣子,讓一旁的我超級擔心,深怕一不小心朋友會掉下山,因此一直跟在朋友後面,一看到朋友往一邊傾斜的時候,就趕緊搭拉一把,防止她掉下去。最後實在不行,找了匹馬,讓馬載著朋友下山。接著導遊和我便跟著馬匹,快步下山。等到快要抵達目的地時,朋友必須下馬自己用走的了,這時朋友似乎也走不太動,因此導遊和我便扛著朋友下山了。

最後總算是有驚無險地,順利上車,回到Cusco了!

13. 彩虹山路線及相關資訊

最後附上這是拿到的地圖,給大家參考。印象中這次自己好像是付了80~100sol(詳細的忘記了,收據也不見了...),但不包含早餐,然而其實所有旅行社的價錢都差不多,大約在80~100左右。然後這次自己參加的團,有提供英文導遊及1~2餐(我有點忘記了實際我吃到幾餐了),整體的感覺還是滿不錯的,分享給大家,也把這次參加的資訊放在這裡囉,有需要的可以自行聯繫!

PS.最近聽到有60 sol tour fee + 10 sol入場費的喔!另外也看到有人是談到55 sol (人數多的話可再往下談,不包含入場費) ,並且包含早午餐。就我覺得可能彩虹山變得太熱門了,所以當地人有時會亂喊價,所以建議大家多問多比較價錢才不會吃虧!


順便附上整體行程的時間
3:00    上車出發(也有4:30出發的,車子會一間一間旅社去接人)
6:00    前抵達吃早餐的地方(不包含早餐的話,可以自己事先準備)
6:00    後開始攀登
11:00  左右到達山頂,停留一下下之後,開始下山
14:00  回到山下,開始開回Cusco
 (但如果成員中有人不舒服,那有可能會是15~後才開車,會等到大家都上車,才回程)
18~19 點回到Cusco (時間不一定)



自己參加過的旅行社,推薦給大家!(不過還是貨比三家不吃虧喔,因為我發現他並不是最便宜的喔~)

fb:Pumas Team Perú (Jimmy的旅行社)
https://goo.gl/VT2Gtw

Pumas Team Perú (旅行社官網)
http://www.pumasteamperu.com/

fb:Pumasteamperu Jimmy (Jimmy人很好,英文也不錯,自己也是導遊,問什麼他都非常耐心的回答)
https://goo.gl/rwVQYR

上面的過程都是自己經過的,跟大家分享囉!不過好不好還是因個人感覺而異。

想知道更多祕魯旅行資訊嗎?我也會在粉絲頁面 @Free Like The Wind 不定時的分享自己的旅行,喜歡的話歡迎來逛逛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