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世界之美-天空之鏡(15)-世界十大最怪誕的岩石‧多變的氣候及地形

看完可愛的 草泥馬 之後,司機大哥接著帶我們來到了,這被美國新聞媒體列為世界十大最奇 怪的岩石-石樹(arbol de piedra)。 而這些特別的石頭包含了:緬甸的黃金岩石、美國猶他州的巧妙拱門岩石、玻利維亞的石樹、埃及的蘑菇岩石等。 當時心想怪了!?這一望無地...

看完可愛的草泥馬之後,司機大哥接著帶我們來到了,這被美國新聞媒體列為世界十大最奇
怪的岩石-石樹(arbol de piedra)。

而這些特別的石頭包含了:緬甸的黃金岩石、美國猶他州的巧妙拱門岩石、玻利維亞的石樹、埃及的蘑菇岩石等。

當時心想怪了!?這一望無地的地方,怎麼就這麼剛好的,有一個形狀如此奇特的石頭屹立在這裡呢?這天然的?還是人為的? 而從流線型的外表看來,本人做了大膽的猜測,這應該是天然的吧!而在玻利維亞的高原上,有著這麼一顆特別的石樹,不禁也為這個離天空最近的國家,增添了些許神秘感。

接著為大家解答-石樹:
這個位於玻利維亞國家公園內的石樹,是一顆岩石經由風沙不斷的侵蝕之後,所雕刻出來的藝術品。之前查了它的高度約有5米左右,不過從照片上看來,應該不到5米了,想必應該是繼續受到大自然的雕琢,使得她越來越精緻囉!而也有人稱這顆石頭是「鬼斧神功的完美句號」我想,對這美麗的石頭來說,這稱號真的是當之無愧。

好囉~做了簡短的介紹後,下面和大家分享這次行程中所遇見的石樹,以及它的眾多朋友石頭群外加多變的地形以及氣候囉!

#1  arbol de piedra
而這就是我們這次停下來欣賞石樹的地方,當時還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因為這景點終於有牌子可以看了,然後我終於知道現在自己到底到哪裡,超級欣慰的。順便一提,由於這次行程中司機只會說西文,因此很多時候其實都不太清楚自己在哪裡,因此這景點說明告示牌,就變得非常非常的重要了。而這告示牌上也有著非常多的訊息,可以讓我在旅程後,更加的了解旅程中的點滴。因此如果你跟我一樣,剛好遇到只會說西文的司機,然後自己又不懂西文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多留意這種景點說明的告示牌喔!

順便附上石樹周圍360度的景色囉!

#2 守護

#3 天際
在美麗的石樹旁邊,有著一大片壯觀的岩石群守護著石樹,而在這岩石群中,仔細觀察會發現許多岩石頂端,有著小小的人為藝術品。不知道這些石塔是當地人還是遊客留下的,印象中這些石塔的意義是堆疊的越高,表示願望越容易實現。

但其實並不鼓勵大家爬上去,因為這些岩石非常的高,再來當地的風也滿大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摔落到地上,而在這荒郊野外的,就算是開個2小時以上的車,也有著非常大的可能找不到醫院或者是醫生。出門在外,安全第一。

接著行程中還不只有這一個經典的石樹喔!在這次的行程中,我們還看到了各種不同的地形呢!

#3 泥土路
前往壯觀岩石區域的路上,道路並不好走,百分之99%的路都是這種由吉普車開出來的路,一路上沒有指標,車上也沒有衛星導航,不禁佩服當地司機開車的直覺以及經驗。



#4 雪山

#5 雪山
由於我們是行駛在高原上,因此一路上景色的變化真的是令人難以捉摩,上一秒可能高原沙漠,下一小就有可能是壯麗的雪山。溫度的變化更是變化萬千,一下子可能需要穿上羽絨外套以及帶上毛帽,但一下子就有可能需要把外套脫下。天氣更是特別了,還記得當天我們遇到了下雨、下雪、下冰雹、出太陽等4種多變化的天氣。在台灣想遇到這麼多種天氣,可能要等上幾個月或者是一年吧!但在這裡,非常有可能在一天之內就全部遇到了。

#6 遠望
當自己非常有把握的時候,就會小心翼翼地爬上那壯麗的岩石,欣賞一望無際的高原,以及綿延不斷的高山。爬上岩石望遠,會發現在這土地上,自己是如此的渺小。

#7 包圍
有時爬上岩石,更會發現大自然的偉大,周圍的岩壁不斷的被大自然雕琢,慢慢的變成一幅美麗的作品。

#8 紀念
有時爬上岩石,也會有著小小的驚喜。往下看時,會發現來自世界各國的大家,撿拾附近的小石頭,擺出自己國家的名字。心想世界如此之大,但旅者們的心態竟如此的相似,大家的心永遠在一起。

#9 高原湖泊
有時爬上岩石,會發現原來這裡竟藏著如此美麗的湖泊,靜靜著趟在這高原之上。看似孤單,但其實它卻受到周圍小動物們的關注,充滿著生命力。

#10 巨石
高原上堅硬的石頭,終年面臨著大自然的挑戰,表面也開始慢慢脆弱了起來。不知何年何時,這石頭是否也會被雕琢成美麗的產物呢?

#11 石塔
在世界各地,越接近天際,祈求願望成真的機會似乎也變得更高。而石塔便是人們簡單表達自己願望的一種方式。

#12 巧遇
還記得這是最後一天巧遇的石群,看著看著不禁忽然想到,疑?這好像和摩艾有點像耶!哈阿!旅程中真的是充滿了驚喜啊~對吧^^


最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 給需要的朋友囉!
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當然也歡迎留言喔!

ps.住宿分享、旅遊體驗、觀點皆因人而異,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


天空之鏡文字版目錄:

(編號21是一日團+日落團,編號22是日出團,編號1~20是三天兩夜行程)

21.一日團+日落團

22.日出團

1.如何去Uyuni呢?這裡有去回交通經驗分享

2.Uyuni小鎮瀏覽

3.報名天空之鏡三天兩夜團

4.天空之鏡景點-火車墳場(CEMENTERIO DE FERROCARRIL)
(幾乎所有天空之鏡團都會去的景點)

5.天空之鏡景點-COLCHANI小鎮 羊駝、仙人掌、毛衣...當地特色紀念品
(去完火車墳場,之後也都會去瀏覽紀念品)

6.天空之鏡景點-雪白的世界 鹽堆
(瀏覽完紀念品,第一個景點就是這裡)

7.天空之鏡景點-鹽湖博物館 (BLOQUES DE SAL) 美味的野餐
(瀏覽完紀念品之後,差不多也要中午了,這時候便會在博物館內野餐)

8.天空之鏡景點-雲朵、到影、萬國旗 美麗的前哨站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tw/2017/03/8.html
(接著博物館外的美景便慢慢有天空之鏡的感覺了)

9.天空之鏡景點-火車墳場(CEMENTERIO DE FERROCARRIL)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tw/2017/03/9.html
(美麗的天空之鏡景色開始了!)

10.天空之鏡景點-美麗的六角形.亮晶晶的鹽湖面.創意的錯位照!當然還有美麗的景色!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tw/2017/03/10.html
(美麗的天空之鏡景色開始了!)

11.天空之鏡景點-天堂般的美景‧漫步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tw/2017/03/11.html
(美麗的天空之鏡景色開始了!)

12.天空之鏡景點-住在用鹽砌成的房子裡面耶~鹽旅館

13.天空之鏡景點-泥土路、山壁、沒有一點訊號
(第二天行程的開始)

14.天空之鏡景點-和超「萌」草泥馬一起奔跑於高原上
(第二天行程中就會看到超多草泥馬囉!)

15.天空之鏡景點-世界十大最怪誕的岩石‧多變的氣候及地形
(第二天行程中就可以看到網路上知名的石頭樹!)

16.天空之鏡景點-難得的體驗 與雪山赴約·共進午餐
(第二天行程的午餐是,吃午餐配雪山!)

17.天空之鏡景點-國家公園動物保護區 傳說中的火烈焰鳥 VS 雪山
(吃完午餐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火烈鳥啦!)

18.天空之鏡景點-大自然的調色盤·位於4200米上的紅湖
(接著便可以看到超美麗的紅湖)

19.天空之鏡景點-宿安地斯國家動植物自然保護區 紅酒·黃昏·星空
(第二天晚上的住宿)

20.天空之鏡景點-綠湖、溫泉、玻利維亞智利邊境 美麗的歸程 (最終篇)
(第三天行程,結束)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