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世界之美-天空之鏡(13)-山中的小鎮

玻利維亞是南美洲最窮的國家,這可能跟她位於「高原」有著很大的關係。高原雖美,但種種環境的不友善,使的經濟發展起來並不是那樣的順利。又或者可能跟她的歷史還有民族性有關?不過不管如何,即使這國家不富有,但人民卻非常友善及親切。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們所感受到的都是,當地人對我們的親...


玻利維亞是南美洲最窮的國家,這可能跟她位於「高原」有著很大的關係。高原雖美,但種種環境的不友善,使的經濟發展起來並不是那樣的順利。又或者可能跟她的歷史還有民族性有關?不過不管如何,即使這國家不富有,但人民卻非常友善及親切。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們所感受到的都是,當地人對我們的親切微笑,而不是那種敵視的眼神。


#1 仙人掌高=小洪高*2
接著原本以為司機會帶我們帶大家所說的仙人掌島,也就是Isla Incahuasi,不過可能是因為雨季的關係,所以無法將車開過去,因此我們也就無緣上島,欣賞到些巨無霸的仙人掌了。原本還有點小難過,但還是想問問司機,有沒有地方可以讓我拍拍仙人掌?司機看著我給他的照片,然後說!沒有問題!明天經過有仙人掌地方的時候,會讓我們下來拍拍照,當下聽了還真的是非常的感動啊!接著起程時,司機大哥果然說到做到,有幾棵大仙人掌就在我們的住宿鹽旅館附近,接著司機就放我們下來拍照啦!

而且啊!別小看這些高到嚇人的仙人掌喔!照片中的只是小小的一棵仙人掌,如果有機會到仙人掌島上面去的話,會發現那裏有10米以上的仙人掌,有些年齡甚至已經達到千歲了!真的是標準的仙人掌精啦~


#2 壯觀岩壁
#3 綠到不行的草皮及草堆
繼續回到越野車上後,便開始了壯觀的岩壁之旅,而且這時越野車所開的路,根本就都是泥土加石頭了。當時自己特別喜歡欣賞這些岩壁,這些岩壁通常綿延好幾公里,而在岩壁的下方,通常會有著一層翠綠的草皮,接著草皮過後便是一撮一撮的樹叢。而自己最喜歡的就是那綠到不行的草皮,這種綠色真的是非常的漂亮。

不過很多時候,岩壁上面會有類似機器切割過的痕跡,這讓我不禁納悶??難道在這裡,有商人會過來開採這些岩石嗎?那得花幾天的時間才能到這裡呢?然後開採完又得花幾天的時間運出去?

而就在欣賞完岩壁之後,這時從草叢中忽然冒出兩隻超會跑的牧羊犬,不斷的追著我們車子後頭跑,一直追到最後車子開離他們負責的領地,他們倆才慢慢地跑回主人的身邊。這時忽然想起,幾年前去內蒙古的時候,開車的師傅說不可以在大草原上亂走,因為會遇到狼!而現在也不能在這裡亂走,因為會遇到超級兇的牧羊犬,要是遇到了....不知道會不會真的被咬下去啊~~


#4 當地人家
在路途中少數的時間裡,會看到這種位於廣大無人區裡面的房子。看這房子的顏色以及形狀,猜想這些房子是否是用土製成?而這房子的主人,應該是以飼養草泥馬之類的動物為主要經濟來源吧!畢竟在這廣大的高原上,我們所看到可以種植作物的地方,真的是少之又少。因此居住在這裡的話,生活部分應該是充分需要自給自足的。另外應該是需要有輛車的吧....不然走個三天三夜應該都走不到城鎮吧??

接著坐在越野車上的我們,開過了不知道多少的泥土路,經過了無數的岩壁,過了不知到底幾個小時,最後,我們終於抵達一個城鎮了....這時好不容易可以下來走走了。

#5 山中城鎮
這是經過超大一片無人區之後,來到的第一個城鎮,遠看城鎮時感覺這城鎮就像是沙漠中的綠洲一樣,鎮上竟然有樹耶!而且房子看起來也滿先進的,當時心想....這城市感覺不錯,比昨天晚上住宿的城鎮進步一點,那這裡會不會有網路訊號呢?而...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
#6 山中小鎮

#7山中小鎮
因為....當我們來到小鎮入口處的時候就發現,恩....這裡真的是個小鎮....

#8 Baño (花費1Bs.)
#9 Baño (花費1Bs.)
#10 山中城鎮
進入城鎮後,司機大哥大概也猜我們需要Baño(廁所)一下,因此直接開到了小商店前面,這時果然...我們整車的人一下車,全部付了1Bs.然後衝向Baño了。而其實這Baño就是店家自己的Baño,有點像是那種進到別人家裡借廁所的feel囉(這裡借一次要1Bs.)!上完廁所順便欣賞,當地居民的生活方式,看看庭院曬衣服的地方,這部分就和鄉下的外婆家滿像的了。

#11 小店門口-趣味
接著利用等待同伴上廁所的時間,對著小店的門口拍了張照片,忽然發現!這小店的門口上的布置還滿有童趣的耶!


然後這天剛好遇見了當地居民的慶典,不過由於跟當地居民並不熟,因此只用手機隨意地錄製了幾秒,和大家分享囉!雖然影片只有8秒....

#12 慶典
雖然只綠下短短的幾秒,但當時我們可是站著欣賞了一陣子的喔,發現這慶典非常的特別,慶典中當地人手拿啤酒以及特別的樹枝還有樹葉,然後參加慶典的居民中,有些居民吹著哨
 子,有些居民則負責跳舞轉圈圈,超級特別的!

#13 當地居民
當地的許多女性居民,依然穿著傳統服飾,披著色彩鮮艷的披巾,而披巾裡面裝了好多好多東西,背在背上看起來好大一包。當時心想,這時候如果有大背包或者是大竹簍的話,他們還會用披巾在背東西嗎?而且披巾應該不好施力吧?會不會背著背著,一個不小心手滑,然後東西就全部灑到地上了?

#14 ??
當我們休息好後,上車準備離開小鎮時,發現這小鎮什麼沒有,就是這種一叢叢綠綠的小樹特別的多。不知道這是否為當地人的經濟作物呢?好奇中??

對於這小鎮並沒有太多的資訊,也不知道這小鎮的名字,如果大家去過或者是知道的話,或許可以提供點資訊。這次去到了很多的小鎮,大部分都不是很清楚他們的名字,會不會很想要知道這到底是哪裡呢?其實自己倒是還好,旅行!對我來說,就是進行式,很多時候其實自己並不知道原因,但也就是因為如此,才能為之後留下更多的機會再次去探索囉!

而其中的體驗還有感受,是最重要的的,來到了一個地方,感受周遭的環境,以及當地的人們生活,這就是最重要的了!


最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 給需要的朋友囉!
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當然也歡迎留言喔!

ps.住宿分享、旅遊體驗、觀點皆因人而異,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


天空之鏡文字版目錄:

(編號21是一日團+日落團,編號22是日出團,編號1~20是三天兩夜行程)

21.一日團+日落團

22.日出團

1.如何去Uyuni呢?這裡有去回交通經驗分享

2.Uyuni小鎮瀏覽

3.報名天空之鏡三天兩夜團

4.天空之鏡景點-火車墳場(CEMENTERIO DE FERROCARRIL)
(幾乎所有天空之鏡團都會去的景點)

5.天空之鏡景點-COLCHANI小鎮 羊駝、仙人掌、毛衣...當地特色紀念品
(去完火車墳場,之後也都會去瀏覽紀念品)

6.天空之鏡景點-雪白的世界 鹽堆
(瀏覽完紀念品,第一個景點就是這裡)

7.天空之鏡景點-鹽湖博物館 (BLOQUES DE SAL) 美味的野餐
(瀏覽完紀念品之後,差不多也要中午了,這時候便會在博物館內野餐)

8.天空之鏡景點-雲朵、到影、萬國旗 美麗的前哨站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tw/2017/03/8.html
(接著博物館外的美景便慢慢有天空之鏡的感覺了)

9.天空之鏡景點-火車墳場(CEMENTERIO DE FERROCARRIL)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tw/2017/03/9.html
(美麗的天空之鏡景色開始了!)

10.天空之鏡景點-美麗的六角形.亮晶晶的鹽湖面.創意的錯位照!當然還有美麗的景色!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tw/2017/03/10.html
(美麗的天空之鏡景色開始了!)

11.天空之鏡景點-天堂般的美景‧漫步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tw/2017/03/11.html
(美麗的天空之鏡景色開始了!)

12.天空之鏡景點-住在用鹽砌成的房子裡面耶~鹽旅館

13.天空之鏡景點-泥土路、山壁、沒有一點訊號
(第二天行程的開始)

14.天空之鏡景點-和超「萌」草泥馬一起奔跑於高原上
(第二天行程中就會看到超多草泥馬囉!)

15.天空之鏡景點-世界十大最怪誕的岩石‧多變的氣候及地形
(第二天行程中就可以看到網路上知名的石頭樹!)

16.天空之鏡景點-難得的體驗 與雪山赴約·共進午餐
(第二天行程的午餐是,吃午餐配雪山!)

17.天空之鏡景點-國家公園動物保護區 傳說中的火烈焰鳥 VS 雪山
(吃完午餐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火烈鳥啦!)

18.天空之鏡景點-大自然的調色盤·位於4200米上的紅湖
(接著便可以看到超美麗的紅湖)

19.天空之鏡景點-宿安地斯國家動植物自然保護區 紅酒·黃昏·星空
(第二天晚上的住宿)

20.天空之鏡景點-綠湖、溫泉、玻利維亞智利邊境 美麗的歸程 (最終篇)
(第三天行程,結束)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