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世界之美-天空之鏡(12)-住在用鹽砌成的房子裡面耶~鹽旅館

#1 鹽磚
當初我們在參加三天兩夜行程時,有詢問到這次是否有入住鹽旅館,當時旅社小姐跟我們說有喔!而實際入住後,心裡便想著這鹽旅館,到底是不是真的全部由鹽製成呢?哈!入住後看著牆壁上白白亮亮的東東,還有當時腳踩著的地板,上面也全部都是鹽巴,當時就已經覺得很新鮮啦!同行的朋友還說,要不要用舌頭舔舔看這牆壁??哦.....這點我可是持著非常保留的態度啊~哈!

...............................................

結束了第一天美麗的天空之鏡之後,司機大哥便開著車,帶著我們前往這天晚上特別的住宿「鹽旅館」。於是我們一行人便興高采烈的,坐在車上準備前往「鹽民宿」休息。

結果沒有想到.....,這中間的路程,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短啊!司機大哥開著越野車,跋山涉水約3小時以上,我們才來這個擁有「鹽旅館」的小鎮(San Juan-聖胡安鎮)。

這時忽然發現車上怎麼都靜悄悄地,原來是因為車上的每一個人,經過白天過於High的天空之鏡後,現在已經全部都睡翻了,不然就是沉陷昏迷狀態。只剩下我一個人,默默地拿著相機,看著車窗外...不過其實我也快要撐不住了。

#2 鹽旅館
就在我快要撐不住的時候,司機大哥忽然把車子停下來,然後說,到囉!挖哩!在哪裡在哪裡?我們要住的地方在哪裡??接著往窗外一看,疑?這是給草尼馬住的還是給我們住的??該不會就是這裡吧??後來看著司機與從鹽旅館內走出的人開始對話,好吧!那應該就是這裡了!於是我們便把行李從越野車頂卸下來,扛著行李進入房間囉!

#3 鹽旅館
進了旅館後發現,疑?這旅館怎麼都不開燈呢?後來發現...與其說這是間旅館,不如說這比較像是當地人的家,而我們就像是住到他們家5個房間的其中一個房間去(這些房間都是用來招待客人的)。其實這種感覺還是滿特別的,回想起之前去內蒙古的時候,同行的朋友說要住當地人住的蒙古包,和這種感覺有點像。而正因為這裡比較像是當地人的家,因此當沒有客人入住,或者是還沒到時間點時,當地人好像是不會啟動發電機的,那如果沒有電的話,就更不用說wifi了(wifi在往後的幾天裡面是通通沒有的)。感覺電對當地人來說,不知道是不是是奢侈品?



另外晚上有電之後,則參觀了一下這次住宿的地方,發現這旅館的布置還是很有味道的。

#4 鹽旅館
牆壁上掛著自己國家的國旗,深深地讓人感受到愛國意味濃厚啊!另外天花板以及牆壁的接縫處,不知是否因需要強化支撐的關係,使用了許多竹子。

#5 鹽旅館
這就是這次鹽旅館大家吃飯聊天的地方,還記得這桌子及椅子都是以鹽製成的。然後旅館主人便在上面鋪上這織有特殊紋路的桌巾以及椅墊。還記得當時對黃色的桌巾特別的熱衷,還一度想要問老闆娘,這黃色的桌巾可以賣我嗎?

而據說類似這種漂亮的布,最早是由阿依馬拉族和克丘亞族印第安人所織,他們是非常厲害的織布巧匠,織出的布色澤鮮艷而且富有特殊的圖騰。

#6 鹽旅館
就在參觀完外部後,便來到這次要過夜的房間了。整間房間並不大,放下一張雙人床後,整個房間就剩下一條L形的走道了。另外這房間有一個特別的地方,那就是整間房間的地板上都是「鹽」。另外床上有著不算厚的被子,因此當時還有點擔心是否會被冷醒,因此我們在睡覺時特別把衝鋒衣穿著睡覺,不過睡到一半的時候就脫掉了。但別因為如此就覺得住在這裡很溫暖,因為住在我們隔壁的兩位英國妹妹,她們只穿了秋裝,早上起來她們說,天啊!這裡的夜晚超級冷,被子都不會暖啊~(這麼看來是我們兩個人脂肪太多了..所以不怕冷!)

#7 鹽磚

#8 鹽磚
另外就是這特別的房間牆壁,聽說這也是由「鹽」製成的,當時身旁的小洪說要以實際的行動來證明,那就是用"舌頭舔舔看",當下我的反應就是,呵呵...你舔吧!但拉肚子別怪我,往後還有兩天的車程喔!確定要這樣做?於是在被我潑冷水的狀況下,小洪便斜眼看著我,接著鼻子一哼!算了!哈哈!

不過看這牆壁的顏色,還有手摸起來的感覺,這真的很像是由鹽做成的,超級像的。我猜鹽的成分至少有八九成吧??

最近用whatsApp問了司機,司機說"Todo es sal",哇!看來整座房子都是用鹽蓋的耶~酷斃了

#9 晚餐
接著到了7點多,同行的巴西大姊,便把大家叫了出來,說是要吃晚餐囉!這時只見穿著傳統服飾的阿姨,先將馬鈴薯蔬菜湯端了出來,當時旁邊還跟著可愛的當地小妹妹喔!這時我們幾個人其實已經是餓到不行了,大家便開始拿起湯杓舀湯喝,接著湯一下子就被我們喝完了,然後過了好久好久,都沒有別的東西送上來,而且旅館的小姐還非常勤快地把碗還有湯匙給收走了,當時我就在想,該不會晚餐就只有這湯了吧?問了一起吃飯的大家,大家說感覺有可能耶!這裡感覺有點偏僻,連電都是我們來才發電的,感覺非常有可能只有這碗湯。歐....好吧!但她為什麼還給我們盤子還有叉子?一旁的小洪說,這是順便放的吧??阿阿阿!好吧!

#10 晚餐
不過當時我肚子還是有點餓,所以還是抱持著會上餐點的希望,這時美味的炸雞便上桌啦!而且不只有炸雞喔!還有炸香蕉、薯條外加現切的新鮮番茄以及青椒。挖!這時大家都還沒有吃飽,然後就看到大家,開始用叉子把肉一塊塊的叉走,然後薯條啊!番茄的!這都是很熱門的晚餐食物,接著把食物拿到盤子後,大家就開始把番茄醬還有沙拉醬,擠到食物上面,開始大快朵頤一番啦!

炸雞弄得剛剛好,嫩嫩的,非常好吃,而我最喜歡的就是炸香蕉了,沒有很熟的香蕉,一口咬下非常的Q彈,吃了好幾片!讚啦!

於是在飽餐一頓之後,由於在洗澡需要額外的10Bs.狀況下,大家選擇都不洗澡,直接睡覺去啦!

這時只有小洪一個人說要洗,而當洗澡的時候旅館人員會問說「要洗了嗎?」如果說要的話,他就會過去開瓦斯,接著只要你一洗完,他就會出來把瓦斯關掉。別忘了!這裡真的是個非常偏遠的城鎮,瓦斯在這裡可能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獲得的吧!所以要額外的付費,以及非常的節省。

#11 早晨
接著過了還算是個舒服的夜晚,早晨起來打開窗戶,外面的光照了進來,這時的大廳終於光亮了起來,總算是比較好拍照了!而就在大部分的人都還沒有起床的時候,桌上已經擺好了熱水、餐具囉!這時也就表示,等等是不是有美味的早餐可以享用了呢?但還是提醒自己,這裡很偏遠,有熱的吃就不錯了~~

#12早餐
將將!等大家都起來後,食物終於上的差不多了,先來說說這次的早餐食物好了。喝的部分主要有:蘋果口味的豆奶、各種口味的茶包、奶粉、即溶顆粒黑咖啡以及白砂糖;吃的部分有:草莓醬、奶油、麵包、牛奶糖醬。都是一些攜帶方便且可以存放的食物囉!然後就開吃啦~~

#13 早餐
分享下自己的吃法,先把麵包對切,然後抹上奶油加草莓醬,那種鹹鹹甜甜的感覺,是我的最愛啦!另外就是,麵包一個人都可以吃兩個喔!基本上不用擔心吃不飽,我呢則是,吃一個,另外一個抹好醬後,用位衛生紙包著,帶在路上當點心吃囉!

另外如果大家早餐喜歡來杯黑咖啡,那可要提醒一下大家了,因為.....我當時很開心地喝了一杯熱的黑咖啡,結果路上一直想上廁所,偏偏在這裡上廁所都是要付費的,而且大部分的地方都是露天廁所(就是隨便找個隱密的石頭解決),真的是非常的不方便啊!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樣,喝了黑咖啡容易跑廁所,那真的是要三思,別喝太多喔!不然就是要多準備上廁所的零錢啦~~~

#14 雪山 (清晨-起床時)
#15 雪山  (早晨-吃完早餐後)
享用完簡單的早餐,向旅館主人道謝後,便再次地將大包包放到越野車的車頂,一行人準備起程。這時忽然抬頭看見遠方的雪山,哇!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美景,雪山山頭被雪覆蓋,而由於是清晨的關係,時間還非常的早,因此雲層尚未散開,陽光從雲層中射出,一開始只照射到雪山的山腰,這時的山腰就像是披著一條漂亮的橘色絲帶。等時間稍微再晚一點之後,雲層散開,陽光照射到雪山的山頂,山上的積雪隨著陽光的照射閃閃發亮,當時真的是讓我有種想要停下來欣賞的feel啊!不過很可惜的是....司機要開車啦!因此就在小洪的呼喊中,我只好拖著不捨的腳步,跑上車啦~~


最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 給需要的朋友囉!
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當然也歡迎留言喔!

ps.住宿分享、旅遊體驗、觀點皆因人而異,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