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Tenorio Volcano National Park特諾里奧國家公園- Rio Celeste 藍綠色的瀑布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藍綠色瀑布了.....波棒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藍綠色瀑布了.....波棒

經過前面一段糾結的泥土路之後,終於來到了美麗的藍色河流了,而這也是這次來到國家公園的目的地了。然後看到藍河的我,趕緊先幫這美美的河流拍一張啊!(不過我怎麼覺得這張相片中的景象有點像是在攝影棚拍照的feel,但其實不是啦!這是真的在國家公園裡面拍的)

接著過了橋之後,終於能近距離的看到這超級美麗的藍色河流了,這藍色河流水非常的清澈,隨便都看的到河底的石頭喔!

不禁意的往水裡面看還可以看到有許多沉浸在藍色水裡面的樹幹喔!然後不知道怎麼的,突然就想台灣的忘憂森林了,好像也有類似的景色。

接著比較淺的地方也可以看到細長條了綠色水中植物,隨著藍綠色的河水,隨波蕩漾呢。

走在橋上還可以發現這條河水,真的是藍到一個不行啊!這時候其實有點懷疑這水到底為什麼會是藍色的呢?於是我們繼續往上游走去.........

這時終於看到水的顏色轉變處了,後來看到了官方的牌子介紹,牌子上寫說,其實這條藍色的河流是由兩條河流匯集而成的...等,回到宿舍之後,到網路上查了一下,上也看到了詳細的解釋喔!下面是我自己翻成中文的,應該就是這樣子的意思了吧!

文章中提到,為了了解這藍色河流的成因,因此科學家便沿著這條藍色的河一直往上找,接著發現原來這條藍色的河流是由Sour Creek (Quebrada Agria)以及Good View River (Río Buena Vista)兩條河所匯集而成的。於是科學家便開始提取這兩條河的水,把水帶進實驗室裡面進行分析化驗。而當科學家將水放入試管之後發現,試管內的水竟然就像是玻璃一樣透明無色的呢!

後來經過實驗後發現,其實這不是一種化學變化,這是一種物理的變色現象,這是一種因為太陽照射到水裡時引發的色散以及人類眼睛對於光的感覺所造成的一種現象。其實有點像是我們看到彩虹的原理。

像是水放在玻璃杯的時候為什麼是透明的呢?是因為光線照射到水裡時,水中沒有物質可以反射光,所以這時我們看到的水變是透明的。

經過研究科學家發現,在這河水中有一種由鋁,矽和氧組成的粒子,而這種粒子會反射出藍色系的光線,然後Río Celeste 的河水粒子大小為 566 納米,比一般河流的粒子大小的 184 納米來要來的高,所以Río Celeste 才會反射出藍色系的光,所以當我們看Río Celeste 河水的時候,才會覺得這條河是藍色的喔!


“This increase in size is what causes the scattering of sunlight, such that it occurs principally in the blue region of the visible spectrum. So that’s why we have that spectacular light blue color of the Rio Celeste” said Dr. Max Chavarría Vargas, lead investigator
He added, “It’s one of those quirks of nature where one of the rivers provides mineral material with one size and the other river provides the acidic environment so that those particles grow.

“這種粒子顆粒的大小的是導致日光散射的原因,而且這主要發生在可見光譜的藍色區域。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會看到Rio Celeste的那種壯觀的淺藍色的顏色“,研究負責人MaxChavarríaVargas博士說。

博士補充說:“這是大自然中的一種現象,其中一條河流提供一種尺寸的礦物材料,另一條河流提供酸性環境,於是便產生了這些粒子。

簡單點來說就是,這一條藍色的河其實是由兩條河交會而成的,其中一條河提供酸性物質,接著配上另一條河的顆粒,酸性物質會一直讓河產生這種會反射藍色光線的顆粒,然後光照到這些顆粒之後,產生了色散的現象,接著眼睛就接收到藍色的光啦!所以我們才會覺得這條河這麼藍啦!不過這算是有點簡單的口語化說法。

好啦!了解為什麼這河是藍色之後,我們繼續來欣賞美美的藍色河流相片吧!

藍到不行的河水,真的是非常的特別,而且國家公園裏面的介紹牌子說,如果有陽光出現的話,這條河會變得更加的湛藍喔!

接著回程時我們來到了下游的瀑布,哇不得了,整條瀑布都是藍色的耶!超級特別的,看來這次的旅程真的是完美了。

以上就是這次難得的藍色瀑布體驗囉!

最後附上河水變藍色的英文原文在這裡喔
Investigation Reveals Why the Rio Celeste is Light Blue
https://goo.gl/YNaXtn

特諾里奧國家公園相關文章
1.特諾里奧國家公園- 沿途美景(剪影)、國家公園門票、營業時間、注意事項
https://goo.gl/1Cqo8k

2.特諾里奧國家公園-超級難走的路
(水泥路→小石子路→樹根路→麻袋路→格子路→終極泥巴路)
https://goo.gl/N3tLr6

3.特諾里奧國家公園-Rio Celeste 終極目標!藍綠色的瀑布
https://goo.gl/vAWhcb

然後..............................
😀這裡面有部落中所有哥斯大黎加的旅行紀錄&新鮮事
➥➥https://goo.gl/8dL5N7

😆喜歡部落旅行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