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在宿舍也能端午節---《生活小樂趣 》

〈端午節吃粽子特別篇〉



〈端午節吃粽子特別篇〉

安酒 Kitchening time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吃粽子的喜悅阿~~
會吃粽子大概只有端午節吧~~ 哈哈
因為粽子是糯米做的嘛~~比較不好消化,但是逢年過節嘛~~ 還是要來應景一下的啊!!
(必須的啊!!!)
p.s 如果消化比較不好的人,糯米的東西要少吃一點喔~ 肚子比較不會脹氣、不舒服

我從家裡帶來的粽子~是一個阿姨手工做的喔!!(看來我要好好學習了…因為包的很漂亮~)


也是另一種美嘛~~大家說是不是?! 哈哈
因為這麼完美的角角~小時候的我根本就包不起來… ((現在的安酒說不定也不行!!但是成功了 一定會和大家分享的

慢慢的撥開….((好香好香~~~ 滷肉的那甜甜的味道滿滿荷葉的清香 真的好match


將江!!登場登場!!!
你看看那一粒一粒飽滿的糯米~  ((我都流口水了…



用筷子輕輕的撥開~~ 阿~~
滷肉~香菇~~還有小蝦仁和紅蔥頭!!! !!




但是!!!  令我驚訝的是!!! 裡面竟然還藏著…

蛋黃!!!!!!!這可是安酒的最愛啊!! (我也喜歡月餅禮麵包蛋黃,因為好好吃)
但是蛋黃不可以吃太多喔~膽固醇會太高啊!! 尤其是比較年長的長輩們要特別注意的!!


還有那脆脆的小蝦米搭胖上香氣十足的紅蔥頭!!
真的很好吃…不是安酒在說!! 是真的很好吃~ 都想再來一個了((但是看看自己的肚子,無福消受了……))

來個團體照~ 擺個pose  ((say cheese~~~


但是還沒結束喔~~
講究養生的安酒~一定要再來一個配菜才行!!
用大同電鍋燙青菜囉~~
這樣子就可以達到有菜有肉有營養有活力的  超值午餐啊!!!
((每天一定要攝取青菜喔!! 對於常常外食的大大們,青菜的攝取不可少~~幫助你每天順暢喔!! 而且燙青菜很簡單,洗洗菜,用煮好的開水放進去電鍋煮,不用5分鐘就好囉~ 健康無負擔!!))


相信大家一定接下來幾天還是有肉粽的陪伴阿~~
安酒小提醒:
在吃粽子的同時可以自己多加個配菜,讓自己攝取的營樣更均衡喔!!
吃完後別忘了來點水果啊!!  奇異果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幫助消化
2014.06.03 台北 安酒隨筆
趕快加入追蹤隨時獲得新知吧



更多有趣見聞就在~
●台北?美食之旅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categoryid=380405
 有事沒事就+一下吧 哈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