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廈門 · 鼓浪嶼 帶著平均年齡50歲以上的阿姨們旅行 我來啦~ 事前準備 旅行體驗 分享

第一次帶領平均年齡50歲以上的家族長輩旅行,真的是很棒很棒..... 這次自己帶著家族中平均年齡大於50歲的長輩們(封面照片中的弟弟,是這次的旅行中的小幫手),一覽廈門的風光,其中有很多位長輩,是第一次出國,因此整個行程在景點的安排上並沒有排的很多,一方面不希望讓...

第一次帶領平均年齡50歲以上的家族長輩旅行,真的是很棒很棒.....


這次自己帶著家族中平均年齡大於50歲的長輩們(封面照片中的弟弟,是這次的旅行中的小幫手),一覽廈門的風光,其中有很多位長輩,是第一次出國,因此整個行程在景點的安排上並沒有排的很多,一方面不希望讓長輩太累,二來也方便控制整體的行程,不至於錯過船班之類的。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這次和長輩們同遊的廈門旅,當然其中資訊,也適合年輕人自助遊使用喔!


1. 廈門精華步行街
2. 快、狠、準-搶手的鼓浪嶼船票購買
3. 小而巧的鼓浪嶼
4. 遠眺廈門夜景
5. 10分鐘衝最高處觀日出
6. 漫步鼓浪嶼 · 逗趣字卡
7. 珍貴明信片
8. 共享單車悠遊廈門
9. 到此一遊


1. 廈門精華步行街

由於家中長輩的體力並不適合走太久或者是太複雜的路線,因此在搜尋到「中山路步行街」之後,發現這裡的確是個讓長輩隨意走走的地方,一來這條路非常的大條+直=不易迷路,二來這條街上也有非常多的店面,再來這條街上的建築物也滿漂亮的,可以讓長輩隨意地走走拍照。事後詢問長輩,大家都說這裡不錯喔!有阿姨甚至很開心的在這裡買珍珠項鍊喔!不過這位阿姨的殺價功力是一流的,沒練過的大家千萬別輕易下手啊。

因為在這裡讓長輩走走逛逛的關係,索性就順便預定附近的住宿了,這樣子長輩們便可先將行李放到飯店,之後再輕鬆的出來逛街,逛累後要回飯店的話,也非常的方便,一舉兩得。順便一提這次預定的飯店是-宜必思尚品廈門中山路步行街酒店,這間酒店長輩住過之後都說不錯,推薦給大家囉!

中山路步行街位置
https://goo.gl/maps/KhyDFLQJxKz

宜必思尚品廈門中山路步行街酒店 booking預定
https://www.booking.com/s/34_6/a0684951
(從這裡進入之後直接輸入「宜必思尚品廈門中山路步行街酒店」,就有啦!另外上面這是自己的booking預定分享網址,透過這網址預定,版主可以得到一點回饋金額喔😉👍!謝謝大家,要訂房的話可以動動手指,也算是回饋下,版主認真寫文章的辛勞啦!)

2.快、狠、準-搶手的鼓浪嶼船票購買

精彩逛街後,隔天便與長輩一同搭乘早已買好的鼓浪嶼船票,來到超級美麗的鼓浪嶼。搭船時剛好見到途中超棒的景象,藍天中剛好有一朵超級大的雲,而這雲剛好將太陽完全的遮住,使的這天的天氣非常的宜人,有著溫暖的陽光卻不刺眼,而太陽也從雲後將雲照的閃閃發亮,當時這景象真的是很棒。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鼓浪嶼的船票需要事先購買,以免花時間到現場排隊,另因鼓浪嶼非常熱門,聽說現場購買船票的話,會遇到售罄的狀況。因此透過網路預訂鼓浪嶼船票(最早可提前15天)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這部分,會需要請大陸朋友幫忙註冊船公司的帳號(一個ID可以預訂10張票船票),並且事先付款,在付款後便可以將含有條碼的船票以A4紙,分張印出。當天須提前30分鐘以上前往碼頭,剪票時直接出示影印出來的船票即可登船。大家如有購買上的問題,也可以在下方留言詢問。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http://www.xmferry.com/
(鼓浪嶼的船票是購買從「廈門郵輪中心廈鼓碼頭」→「鼓浪嶼三丘田碼頭」 。買來回船票時,去程登船的時間需要事先選擇,回程的時間則隨意,只要有航班皆可搭乘。)

關於網路購票的問題
https://goo.gl/JGYXkD

「廈門郵輪中心廈鼓碼頭」位置
https://goo.gl/maps/g4EtVjBuD2r

「鼓浪嶼三丘田碼頭」
https://goo.gl/maps/v3D3f9MXcWy

鼓浪嶼天氣預報
https://goo.gl/vUYtDx

3.小而巧的鼓浪嶼

來到鼓浪嶼島上,長輩們各個都是興奮無比,島上的建築都非常的有特色,歷史味道濃厚。這天下船出了碼頭,馬上有人過來詢問需不需要導遊,這部分大家則可以自行評估,貨比三家。

另外鼓浪嶼並不大,簡單的瀏覽的話,大約一天的時間便可瀏覽結束,但如果想體驗島上美麗夜景及日出的話,建議在島上住宿一晚較佳,這樣子隔天一早,才不至於趕不上看日出的時間。最後如果想細細品味島上風情的話,那就得花更長的時間囉!下面也分享網友們的建議,供大家參考。

而因為島嶼真的不大,長輩們也非常開心的在島上亂亂走,完全不用擔心迷路。再加上這裡是說中文,一旦找不到路回來的話,民宿老闆說,可以拿住宿的名片問一下當地居民,這樣子就找的到路啦!

厦门鼓浪屿岛上需要多长时间走完啊?
https://goo.gl/tvQXpR

鼓浪嶼攻略下載
https://goo.gl/dwuSF8

百度地圖APP下載 (在大陸GOOGLE地圖是被封鎖的,建議使用百度地圖將要去的景點標出,並且事先下載離線地圖,到時便可以四處亂走不迷路)
https://goo.gl/nazevV

這次長輩也很喜歡自己幫大家訂的住宿→廈門鼓浪嶼小白宮旅館 booking預定
https://www.booking.com/s/34_6/a0684951
(點擊網址進入之後直接輸入「廈門鼓浪嶼小白宮旅館」,就有啦!另外上面這是自己的booking預定分享網址,透過這網址預定,版主可以得到一點回饋金額喔😉👍!謝謝大家,要訂房的話可以動動手指,也算是回饋下,版主認真寫文章的辛勞啦!)

4. 遠眺廈門夜景

夜晚從鼓浪嶼遠眺繁華的廈門,真的是非常的棒。當時有著涼涼的海風,身邊還有不少垂釣的居民,還記得拍攝時,有人直接站在我的背後盯著我的相機,這人還超級靠近我的,當下嚇了一跳。

夜晚時,邊拍照邊欣賞魅力廈門,有種說不出的開心,也感嘆廈門這裡的發展真的是越來越快速了。而這張夜景照片中,自己最喜歡的是五顏六色的水中倒影,那種水中動態的感覺配上光影的顏色,真的是好美。

5. 10分鐘衝最高處觀日出

那麼既然來到鼓浪嶼而且還過夜了,當然不能錯過美麗的日出啦!隔天便起了大早透過「百度地圖」定位,來到了「日光岩」景區。由於前往日光岩景區是一整路的上坡,因此需要衡量下自身的腳程,預防錯過了日出時間。

經過好不容易的爬坡,我們終於來到了最高處,這時已經有好多人在上面等日出了,趕緊找了縫隙將相機拿出來,開始期待太陽露臉的那一刻。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當天的雲有點多,過了一段日出時間後,才看到美麗的太陽。太陽升起的當下,身邊的大家無不驚呼連連,身在其中的我,也感受到那股喜悅。

不過這段日出長輩們就沒有跟了,因為前一天她們走的太興奮了,所以這天早上就通通都起不來啦!

鼓浪嶼日出時間
https://goo.gl/bzvchP

日光岩景區位置
https://goo.gl/maps/4MNsgFKpV5o

日光岩井區攻略
https://goo.gl/u3gfuo

日出時溫暖的陽光將鼓浪嶼上的矮房及天空,照的閃閃發亮。有懂說不出的美,好喜歡這種感覺。

我想說的是照片中,並不是面對太陽拍攝的,而是一旁受到陽光照耀下,顯面的美麗風景。所以囉!有時覺得最棒的,不一定是直接面對,偶爾轉頭看看身邊的風景,才是令人玩味的。

6.漫步鼓浪嶼 · 逗趣字卡

看完日出接著便開始在島上四處走走逛逛了,島上的小店超級多,也非常有自己的特色,像這款可愛的吊飾,有秩序地掛著,看起來超級吸睛!不過在挑選的時候,有點讓人眼花撩亂到是真的。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便是店家提供的這些逗趣字卡,還記得當時弟弟一看到,便開心地跑過去,將所有卡片挑了一遍,最後挑出了適合的幾張拍照。看著字卡上寫著「能靠臉吃飯,卻偏偏要靠才華」這句話,再看看看片中的弟弟,就有種圖文不符概念啊!哪時候弟弟是「能靠臉吃飯」的呢?哈

而這張「有為青年」,好吧!姑且算是圖文相符了,目前認真的弟弟,正在家裡幫忙媽媽經營早餐店,大學時也拿過青年獎,真的是非常的令我佩服啊!所以說「有為青年=弟弟」好吧!我承認

一海之隔的城市-廈門,這裡充滿了異國風情,譬如說像是特色店家,聯邦調"茶"局😁不得不說我弟非常的有戲,表情超級無敵豐富啊!

7. 珍貴明信片

走在街道上,會看見許多漂亮的明信片店家,木頭的櫥窗內,放置著當地的風景明信片,明信片中配上簡短的話語,讓來到這裡的遊客,無不想為無法一同前來的家人、朋友寫上簡短的幾句話,寄出簡單卻有意義的祝福。

當下我們也有寄喔!而且過不久就寄到台灣了,收到時真的是超感動的啦!

8. 共享單車悠遊廈門

對了!這次來到廈門,還有一點特色,那就是騎乘「共享單車」。所以囉!如果不想徒步,建議可以沿著海邊的路慢慢騎,瀏覽沿岸風光,而且聽說這裡還有「空中自行車道」耶。所以在當天,自己也租了輛單車,迎著海風騎車,超級舒服的。

另外在台灣可能是因為市場較小,比較常看到的就屬U-Bike了,然而這次自己還真的是親眼見識到,大陸共享單車的魅力了。偶然經過廈門大學門口,發現人行道上停著N排滿滿的單車,當下目測的品牌有mobike、ofo、hellobik。研究了租賃方式,發現要租這些單車都還滿容易的,有興趣的話,大家不妨到下面文章裡面一探究竟相關的租賃方式吧。

廈門共享單車元年,ofo、摩拜、城市自行車大PK!
https://goo.gl/Sg8Tps

共享单车走上“快车道”,厦门开辟架空单车道
http://www.hbspcar.com/2236.html


9. 到此一遊

最後,謝謝大家的認真的閱讀囉!上述的資訊滿多的,可能一時會無法吸收,建議可以收藏後,再來細細地品嚐。上述資訊都是自己在外旅行時,事先準備or旅行當下遇到的,相信這些資料會對想自主旅行的你,非常的有用啦。

最後替辛苦規畫這趟旅行的自己,在即將要離開廈門前,拍張照片紀念一下吧!

廈門中山路步行街 by Oliver Chen

Wind旅行blogger→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到粉絲頁點讚追蹤,可以獲得即時訊息喔!→https://www.facebook.com/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