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R九州鐵路周遊券 使用介紹 交通方式 行程安排-就是要省省省~

這次的九州旅遊多虧了這套票 讓我去了我想去的地方+省了好多交通費 也讓我見識到日本火車的種類之多啊...


這次的九州旅遊多虧了這套票
讓我去了我想去的地方+省了好多交通費
也讓我見識到日本火車的種類之多啊...

●●●九州旅遊相關資訊●●●●●●●●●●●●●●●●●●●●●●●●●●●●●●●●●●●●●●●●
1.還在煩惱怎麼遊九州嗎?該使用哪種火車票划算呢?點進去看就對囉!

【JR九州鐵路三日券,五日券】

2.我的北九州第一站-福岡(這裡有中洲屋台美食、便宜背包住宿、日本神社)
【JR北九州第一站】

3.我的北九州第二站-由布院(這裡有美麗的金鱗湖介紹、知名泡湯處由布院、由布院之森列車介紹,ex時刻表,搭乘方式...等)
【JR北九州第二站】

4.我的北九州第三站-阿蘇活火山(這裡有教大家怎麼規劃阿蘇山+詳細的車子時刻表....等)
JR北九州第三站

5.我的北九州第四站-別府(這裡有便宜背包住宿、別府海邊、漂亮的火車風景)
【JR北九州第四站】

6.我的北九州第五站-小倉(這裡有鐵道博物館、景色超棒的門司港)
【JR北九州第五站】
●●●●●●●●●●●●●●●●●●●●●●●●●●●●●●●●●●●●●●●●●●●●●●●●●●●●●●●●●●

正文開始
這次非常

這次計劃來個九州遊
那因為我的預算+時間有限
所以這次我選擇了"北部九州地區版的3日券 一共是7000日圓"

在這裡先放上我的行程給大家參考下
8/26 福岡(博多市區遊,基本上全程走路or搭公車都ok,所以不必使用到套票)
8/27 福岡(博多)⇒由布苑⇒別府
8/28 別府⇒阿蘇⇒別府
8/29 別府⇒門司港⇒小倉


原價:
8/27 6470日圓+1080日圓
8/28 3770日圓+2870日圓
8/29 3920日圓+270日圓
總計18380日圓
北九州套票價:7000日圓
省了一半以上超划算的


接著介紹下北九州鐵路周遊券

●特徵
這是在九州指定地區內的九州新幹線,特急列車的指定席(對號車廂),普通列車任您自由搭乘的鐵路周遊劵。

●鐵路周遊劵的種類與票價
北部九州地區
3天劵¥7,000
5天劵¥9,000
全九州地區
3天劵¥14,000
5天劵¥17,000
(六歲至十一歲兒童為半價)
※兒童的年齡以開始使用JR九州鐵路周遊券之日的年齡為準。

●關于地區



●銷售條件(適用資格)
從日本國外持「短期停留」的入境資格以觀光為目的訪問日本的外國籍旅客
【條件】
①持有日本國以外的國家政府所發行的護照。
②不在日本居住,以「短期停留」的在留資格從外國入境的旅客。
日本公民在符合以下條件時也可以購買JR九州鐵路周遊券。
③持有日本國以外國家的永久居留權

不論屬於上述哪種情況,屬於③的情況的日本公民均不可在日本國內購買鐵路周遊券,而必須在日本國外的出售地點(旅行社等)購買兌換券。

●購買方法

【海外購買方式】
請事先在台灣又香港的日本航空·全日空·JTB·日本旅行·近畿日本Tourist·TOPTOUR·JALpack·JR Kyushu Jet Ferry·Package Tour·以上各公司的海外分公司·海外代理公司等將申請書填妥後購買兌換劵。抵達日本國內後,拿兌換劵兌換鐵路周遊劵。
(日本國內的各分公司?營業所等沒有出售此周遊劵)

兌換有效期間:發行後3個月以內

兌換地點:* 鹿兒島縣•宮崎縣境內的JR九州旅行社分店以及鹿兒島中央•宮崎•宮崎機場等車站沒有出售JR鐵路周遊券(九州北部版)。博多車站·小倉車站·門司港車站·小倉·博多·熊本·佐賀·長崎·大分車站·鹿兒島中央·宮崎·宮崎機場的各車站的JR kyushu Travel Agency offices分店或別府車站旅行中心(JR kyushu Travel Agency offices是JR旅行社的代理店。)
【日本國內購買方式】

只有符合上述出售條件①和②的人士才可以在下列日本國內出售地點購買JR九州鐵路周遊券。
全九州版鐵路周遊劵販售處
小倉·博多·熊本·佐賀·長崎·大分·鹿兒島·宮崎·宮崎機場的JR kyushu Travel Agency offices分店或博多車站·小倉車站·門司港車站·別府車站旅行中心·博多港國際航路高速渡輪窗口·福岡國際機場TISCO信息服務中心
北部九州版鐵路周遊劵販售處
小倉·博多·熊本·佐賀·長崎·大分的JR kyushu Travel Agency offices分店或博多車站·小倉車站·門司港車站·別府車站旅行中心·博多港國際航路高速渡輪窗口·福岡國際機場TISCO信息服務中心
(JR kyushu Travel Agency offices是JR九州旅行社的代理店。)
此外,限全符合以下條件者,一人可購買一張以上的周遊劵。
  • 購買者為使用者本人(不可代理購買)
  • 多數張周遊劵購買時每張周遊劵之使用期間不可重複
〈我自己是到了博多站才購買的,服務人員的速度也很快,態度也非常的好〉

●利用條件
  • 只限於本人可以利用。
  • 利用時務必攜帶護照。
  • 在周遊劵指定地區內,JR九州的九州新幹線,特急列車的一般指定席(對號車廂)以及一般自由席(不須對號),普通列車的自由席任您搭乘。
  • 不能搭乘山陽新幹線,臥舖,JR九州巴士。
  • 欲搭乘綠色車廂(個人車廂)時,既是在周遊劵指定地區內也請另付綠色車廂以及特急費用。
  • 搭乘JR九州以外公司的列車或換車時亦須另外付費。
  • 搭乘超過指定區間時,請另支付費用。
  • 指定席沒有空位時可以搭乘自由席,但不退差額。
以上事項源於九州官網:http://www.jrkyushu.co.jp/chinese/railpass.html
我自己則用紅色的字體補充

我自己覺得九州票使用起來比關東套票簡單多了
在這裡列出我這次搭乘的心得

●注意事項
  • 一要準時到站,車子不等人,超過一分鐘都不可能
  • 使用套票時記得帶上護照
  • 票不能遺失遺失了也不能補辦
  • 不要把換程時間排的太緊,我這次遇到一個新手駕駛(他開火車的時後,後面有3~4位車掌大叔再看他火車,我想這應該是新手吧!),結果晚到站了,我差點趕不上下一班車,真的是差一點
  • 有一次我要到第二月台搭車,結果第一月台到第二月台只能走鐵路,偏偏剛好平交道的柵欄放了下來擋住了我,我整個著急啊!還好第一月台的站長揮著他大大的手,叫我穿越平交道過去第二月台搭車,我才趕上..真的是嚇死我了=="下次不敢準時進月台了
  • 買套票時最好把想去的地方都告知小姐,然後在把所有要搭成的時間,票都劃好位,以免遇到只有只訂席的車子,然後又沒有劃位,那就糟啦!
  • 小姐跟我說到由布院的車只有指定席,叫我一定要先劃位!^^
?
我覺得搭火車滿簡單的
只要提早到站
按時下車
顧好行李
就沒有什麼問題囉!
ps平常日的時候火車真的很空,我這次三天裡面搭火車,旁邊都沒有坐人的說!


  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按google+1或者是把網址貼到fb和您的朋友分享喔!




延伸閱讀:
●●●九州旅遊相關資訊●●●●●●●●●●●●●●●●●●●●●●●●●●●●●●●●●●●●●●●●
1.還在煩惱怎麼遊九州嗎?該使用哪種火車票划算呢?點進去看就對囉!

【JR九州鐵路三日券,五日券】

2.我的北九州第一站-福岡(這裡有中洲屋台美食、便宜背包住宿、日本神社)
【JR北九州第一站】

3.我的北九州第二站-由布院(這裡有美麗的金鱗湖介紹、知名泡湯處由布院、由布院之森列車介紹,ex時刻表,搭乘方式...等)
【JR北九州第二站】

4.我的北九州第三站-阿蘇活火山(這裡有教大家怎麼規劃阿蘇山+詳細的車子時刻表....等)
JR北九州第三站

5.我的北九州第四站-別府(這裡有便宜背包住宿、別府海邊、漂亮的火車風景)
【JR北九州第四站】

6.我的北九州第五站-小倉(這裡有鐵道博物館、景色超棒的門司港)
【JR北九州第五站】
●●●●●●●●●●●●●●●●●●●●●●●●●●●●●●●●●●●●●●●●●●●●●●●●●●●●●●●●●●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