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La Paz】Cochabamba七彩日出、拍攝夜景時遇到警察...

2017/04/03 6:38 這天早晨令人難忘.....七彩的日出

2017/04/03 6:38 這天早晨令人難忘.....七彩的日出




        忙碌的好幾天,從原本的5點起床,到現在已經變成6點起床了,真的是要調整自己的作息,努力的為理想打拼了。我要早起。

        6點多拉開窗簾,看到窗外的太陽,正在從山的背後要冒出來,那個顏色....哇!第一次見到這種陽光的顏色,美呆了,下意識的動作就是跑去拿相機,裝上記憶卡,開始想辦法留住這不可思議的一刻。

        給朋友看的時候,有人說這是P出來的吧?答案是,沒有!天空的顏色完完全是"原始檔"。這真的太令我印象深刻了。真的真的,其實很多時候生活中突來的驚喜,反正更加地珍貴,因為你不知道下一次,它什麼時候還會發生,珍惜每一瞬間。

2017/03/31 18:50 整座山只剩下我一個人而且還有當地警察來關心(嚇到)
       這天禮拜五天氣非常的好,17點從宿舍出門走到了山腳下,準備開始與時間賽跑,於是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只知道一直往山上走去,結果走到一半,前面來了一個掛著警徽的玻利維亞警察。
      
      警察開口第一句話,hablar español?,警察問我說會不會說西文,這是我目前學的第一句話,於是我說,Lo siento, no puedo hablar espanol...。於是這警察超厲害,開始轉成英文跟我對話了。警察主要是要跟我說,你只有一個人嗎?現在這時間上山太晚了(當時約17:30),這山很危險,晚上在這條路上,會有人躲在樹叢裡面,等人一爬上山,就會衝出來搶你的手機、皮包還有相機,所以如果你還是要上山的話,最好結伴,並且盡可能的快點下山。天啊!聽到這些,我整個傻了,那我到底要不要上山?但人都來了,再一下下就快到山上了。於是我用了最比平常還要快一半的速度衝上山,接著在山頂上計畫著,等太陽一下山,或者是拍照想要的畫面,就下山。

      但這時心情真的是非常的忐忑不安,每拍完一張相片,就看看周圍,到底是不是有壞人會走出來,如果有的話,那我可是要隨時做好逃跑的準備。另外由於拍照的時候一直注意周圍草叢的動靜,因此慢慢的發現,山頂到了約18點多塊19點的時候,根本就是一個人都沒有了,連管理員都下班了,歐麥尬!但自己還是想要拍點照片,然後堅持到大約18:50,結果周圍都變得黑漆漆了,連下山的都都還沒有亮,然後自己越想越不對,結果我就急忙的,用最快的速度"跑"下山了。呼!下次不敢一個人來這座山上面拍照了。我只想說,拍照雖然重要,但人生安全更重要,下次絕對不敢做這種事了。

2017/03/31 07:30 左右的山頂很美,有少數的當地人,以及很多隻肥胖的野狗
       這天起床看到天氣不錯,於是便馬上換好輕裝,準備爬上山頂拍照,早晨的步道,並沒有什麼人,因此似乎比較不怕被搶劫,但是肥肥的野狗卻很多隻,幸好我看起來比較不好吃,因此他們似乎對我沒有什麼興趣,所以肥狗狗對我叫了幾聲之後,就不理我了。山頂的日出真的很不一樣,太陽慢慢地露出來,腳下的城市慢慢的變亮,當下真的有說不清楚的感動。

層層的山巒,蜿蜒的道路,翻過這山,另外的山頭然仍有當地人居住
       山腳下就是美美的Cochabamba城市,早晨時整座城市被雲霧覆蓋,靜靜地躺在山下,有著朦朧美。

山腳下蜿蜒的山路,通往當地美的的潟湖。一旁的城鎮依山水而建,剛好這就是,小時候後常唱的歌,「我家門前有小河(瀉湖),後面有山坡」囉!這種景象曾經是自己所想往居住的地方,但台灣土石流的機率好像有點大,所以暫時還是打消這個念頭了。

這座耶穌像屹立在山頭,據當地朋友說,這是世界上數一數二高的耶穌像。而且這座耶穌項很特別,到了晚上周圍的燈慢慢的亮起,光會全部打在雕像上面,這時不管是在城市中的哪個角落,只要抬頭一看,幾乎都可以看到這高聳的耶穌像。感覺這裡就像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

 好啦!以上就是最近Cochabamba的影像感觸,雖然這裡景點不多,但只要細細的品味,這裡還是一個非常有味道的城市。


以上和大家分享囉!

最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
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當然也歡迎留言喔!

ps.住宿分享、旅遊體驗、觀點皆因人而異,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