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Huayna Potosí 瓦伊納波托西山 攀爬雪山中,遇見那美如天境的大自然 (上)

每次看到報章雜誌上面的雪山 心中總是悸動不已 這次...終於有機會讓我這個新手 可以真正的一窺雪山的真面目了 下面和大家分享 自己攀爬Huayna Potosí (瓦伊納波托西山) 時所見的超級美景囉! 以及艱辛歷程.... 此篇以照片景色分享為主喔~ ...

每次看到報章雜誌上面的雪山
心中總是悸動不已
這次...終於有機會讓我這個新手
可以真正的一窺雪山的真面目了

下面和大家分享
自己攀爬Huayna Potosí (瓦伊納波托西山)
時所見的超級美景囉!

以及艱辛歷程....

此篇以照片景色分享為主喔~
文字就..輔助而已囉!

附上雪山攀登完整記錄
如何報團以及相關經驗分享
https://goo.gl/qkaup6

Huayna Potosí 3天2夜攀登行程及價錢
https://goo.gl/MnMGw4

Huayna Potosí 16天15夜攀登行程及價錢
https://goo.gl/j8gJxm

Huayna Potosí 瓦伊納波托西山 攀爬雪山中,遇見那美如天境的大自然 (上)
https://goo.gl/CSGslu

Huayna Potosí 瓦伊納波托西山 攀爬雪山中,遇見那美如天境的大自然 (下)
https://goo.gl/qkpfq7

文章目錄:
1. 出發去Huayna Potosí囉!高山症的藥
2. 能結冰的高山河流
3. 登雪山裝備 (10~15kg)
4. 雪地行走、冰爪練習
5. 90度垂直冰壁攀登、冰斧練習
6. 繼續往山頂前進

1.出發去Huayna Potosí囉! 高山症的藥
從La Paz開車約一小時左右,就可以看到如此壯觀的雪山了。
這天早上在宿舍裡面心情非常的興奮,背好50L的大包包,叫了一台Taxi,直接前往旅行社的大門口,到了旅行社之後發現自己太早到了,門都還沒有開,於是利用這時間去附近的藥房找高山症的藥,結果沒想到附近的藥房8:00之前也都是沒開的。

這次一同前往的大家~裡面有3位醫生+1位護士喔
8:00多之後旅行社開了,這次要一同前往有3位高山嚮導、1位司機、1位廚師、5位登山客(兩位登山客搭配一位嚮導,而自己當好是第5個人,所以自己有一位專屬的嚮導),就這樣我們一行共約13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發了。一路上跟另外五位登山客聊天之後發現,天阿!原來其中有2位牙科醫生,1位實習醫生以及1位護士,看來這趟的旅程,有這麼多醫護人員同行,我看應該是出遊到目前為止,最安全的一次了。

接著車子先開到了某位導遊的家,導遊把三天兩夜準備要用的食物通通放上後車廂,接著導遊說,在這裡的藥局可以買高山症的藥,但由於自己不會西文,於是其中一位嚮導跟我一起到藥局買藥,印象中這高山症的藥不貴,但詳細多少錢我忘記了,最後自己買了4顆備用。回到了車上,醫生們說,這高山症的藥他們並沒有準備,因為吃一顆這種藥要喝很多水才能把藥代謝掉,但...比起喝水我更關心的是我會不會有高山症,所以我還是默默的把藥放回包包了。接著買完食材跟藥,嚮導問大家還有沒有什麼要買的?沒有的話就出發囉!

2.可能結冰的高山河流
冰霧般的河流
當時走到這裡看到這條河流時,還沒有什麼反應,回來看到照片之後發現,這條河怎麼看起來這麼酷,好像有一層煙在上面,當時該不會這條河都是冰了吧!

隔天一早起來這桶子裡面的水,全部變成實心的冰
不過其實幾天之後,在我們住宿的小屋外面,有一條接水的水管,前天白天開水龍頭的時候水還可以流出來,但隔天一大早起來水已經直接冰凍在水管裡面了,所以可以想見這裡有多麼的冷了。

3. 登雪山裝備 (10~15kg)
登雪山裝備
這是這次登雪山的裝備,由於自己的包包不夠大,因此....很多裝備都外掛了.....。然後所有裝備都塞到背包上面,這背包應該有10~15kg了吧!真正的負重訓練阿....

眾多雪山裝備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些裝備到底都是些什麼東西吧!繩索、冰爪、冰斧、安全帽、厚硬重的登山冰鞋,在爬雪山的時候,這些裝備都是要自己背上去的。

嚮導與我
這天高山響導們帶我們來到附近結冰的山進行基本的冰爪練習,這是自己第一次穿冰爪、冰鞋,完全就是不知道怎麼穿,而且還要在身上綁繩子,所以一開始自己只能默默的,看著身旁的大家用著熟練的手法帶上裝備,一旁的嚮導看到之後,很貼心的說「Emily等一下,我來幫你穿裝備」。真的是就甘心。

只能說這次的的攀登雪山,跟著我的這位嚮導是最辛苦的了,因為我是位菜鳥新手,這是自己第一次登雪山,也是第一次登這麼高的山,真的是什麼都不懂,但關於高山症跟雪山的危險性還是知道的。不過一開始只是秉持著拍照的信念來爬山的,沒想到這雪山需要的裝備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阿。

4. 雪地行走、冰爪練習
每位位登山客都跟嚮導綁一起
穿完裝備後每位響導都跟會1~2位登山客連在一起,也會檢查繩索的穩固性,確保大家的安全,接著教大家如何穿冰爪在雪上走。第一次走在雪上的感覺很不一樣,雪看起來軟軟的,但是很多時候踩下去卻是硬的,而且穿上冰爪還是能感受到雪真的還是滑滑的,走起來要格外的小心,每一步都得踩穩,不然一不小心滑下去的話不只是自己,就連嚮導也會被拉下去,真的是要非常注意安全。

踏冰而上,需要格外的小心,這裡的石頭特別的滑
就在我們練習冰爪走路同時時,也看到不少人走在更陡峭的山壁上,看了真的是覺得....自己得加把勁了。

雪山裡面除了遊客,就屬當地的軍人最多了。而且當地的軍人們,真的是特別的可愛,一看到相機,還特別擺姿勢給我拍照^^,真的是太感謝了。

在雪山的攀爬過程中,時不時的會見到當地的軍人,在如此嚴峻(高海拔+低溫)的狀況下活動,但動作卻異常的自如。
另外雖然軍人跟自己的語言不通,但是跟他們拍照的時候,他們都超開心的,也為這趟旅程,增添了不少美好的回憶。而且這些軍人的體力都超好,走在雪上感覺跟走下坡一樣輕鬆,反觀自己除了每走一步要注意安全之外,還覺得腳真的是超級酸,完全就是弱雞一枚。

5. 90度垂直冰壁攀登、冰斧練習
在冰上鑽入釘子固定
準備練習冰壁攀登之前,嚮導熟悉的在冰上把螺絲釘栓入冰層裡,因為等一下繩子可是要依靠這螺絲的力量來拉住人的。

兩腳發軟中....
接著嚮導就說要不要下試試看,當下也沒多想就垂降下去了,下去真的不難,但上來超難,然後自己就卡在中間,即使用盡了全力,仍然上不來....最後還是上面的幾個嚮導一起合力把我拉上去的....

6. 繼續往山頂前進
顏色鮮豔的花布,為這灰白色的碎石,增添了不少熱鬧。
經過前面的冰上初體驗之後,響導們帶大家回到山屋休息,準備明天的攀登囉....然後這篇照片太多了,文章有點太長了,所以分成兩篇囉!

以上就是這次攀登Huayna Potoci 的上半部照片分享囉!希望大家會喜歡,那個就繼續來看下篇吧…

附上雪山攀登完整記錄
如何報團以及相關經驗分享
https://goo.gl/qkaup6

Huayna Potosí 3天2夜攀登行程及價錢
https://goo.gl/MnMGw4

Huayna Potosí 瓦伊納波托西山 攀爬雪山中,遇見那美如天境的大自然 (上)
https://goo.gl/CSGslu

Huayna Potosí 瓦伊納波托西山 攀爬雪山中,遇見那美如天境的大自然 (下)
https://goo.gl/qkpfq7

Huayna Potosí 16天15夜攀登行程及價錢

https://goo.gl/j8gJxm
以上和大家分享囉!

最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
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當然也歡迎留言喔!

ps.住宿分享、旅遊體驗、觀點皆因人而異,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


然後..............................
😀這裡面有部落中所有玻利維亞的旅行紀錄&新鮮事
➥➥https://goo.gl/S4SLFS

😆喜歡部落旅行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這篇被收錄至yahoo旅遊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