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中壢、三峽、超棒月嫂分享~

        隨著二寶的出生,我也決定封肚了,所以這也是最後一次請月嫂了,來小小分享下心得以及推薦一下我這位超棒的月嫂喔~


       隨著二寶的出生,我也決定封肚了,所以這也是最後一次請月嫂了,來小小分享下心得以及推薦一下我這位超棒的月嫂喔~



       這次很謝謝阿姨能再次來幫忙我坐月子,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陪陪大寶以及放心的享受產後小小的優閒時光,下面就來跟大家分享這次難得的坐月子的經驗啦

ps.文章針對月嫂的工作內容以及產婦坐月子的心得做分享,如想了解實際的月子餐菜色,可以直接拉到文章底部欣賞美食照

一、月嫂上班時間、進門全身噴酒精、全程戴口罩

       這次跟阿姨說好的上班時間是9:00~18:00,而中間有一小時的休息時間。在月子期間,阿姨每天都是8:50之前就到,真的是超級準時的,阿姨也自豪地說她做月嫂10年,從來沒有遲到過喔!

帽子、口罩、圍裙 必備
▲疫情期間阿姨全程戴口罩 

       由於疫情的關係,阿姨進門後會先將全身的衣服用酒精噴一噴、接著戴上口罩帽子以及圍裙,這些穿戴著就是一整天,而這些舉動也著實讓人安心,有種很專業的感覺。


二、月子餐準備

▲月子餐:蘋果番茄沙拉、鹹水雞、涼拌木耳、綠咖哩、清蒸鱸魚

       月子餐的部分,想吃什麼都可以跟阿姨討論,阿姨會在客製化之於搭配月子餐的概念來幫產婦進行產後調養,另外也會準備養肝茶之類的茶飲,所以月子餐已經變成我每天最期待的部分了。(文章底部附上超多月子餐美食相片,不然我怕大家看完相片會餓到不行,然後就跑去覓食不看文章啦~)

        

三、新生兒及產婦照護

▲白天3~4小時餵一次奶、拍嗝加哄睡都是月嫂負責

     在新生兒的照護上,不外乎是3~4小時餵奶、洗澡以及哄睡,白天阿姨會負責新生兒照顧的部分,這樣可以讓晚上忙到沒時間睡覺的產婦,到了早上可以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在產婦照護上,阿姨都會提醒要多吃點蛋白質之類的以及要多休息,這次也有準備薑水供擦澡及泡腳使用,另外在閒暇之餘,阿姨也會幫忙整理家裡,其中包括清洗小家庭的衣物以及晾曬...等。


▲一家三口的衣服阿姨都會幫忙摺好 

       另外如果產婦或嬰兒需要回診,阿姨也會幫忙抱寶寶然後陪著產婦一起前往醫院。對了!阿姨也會將新生兒瓶餵、洗澡以及大小便時間記錄在本子上,這樣子真的很方便追蹤寶寶的作息喔!


四、跟上時代的觀念很重要

       再來就是觀念的部分,每次在網路上看大家對月嫂的埋怨,觀念這部分似乎是大家最為困擾的,而我這次配合的阿姨,觀念上就非常的先進,像是寶寶不能睡枕頭、舉凡不要太誇張的食物都可以吃以及不會讓寶寶穿太多,閒暇之餘也都能跟我聊天,分享她之前當月嫂照顧寶寶的經驗。

       之前我第一胎坐月子的時候,因為疫情的關係老公一直到大寶7個月大時才有辦法來台灣,再加上當時對照顧新生兒真的是一竅不通,因此心情上特別容易受到周邊他人的言語所影響。

       還記得第一胎坐月子期間,有時會很想要喝鮮奶茶或者是吃點零食點心,偶爾也想去中庭曬曬太陽,但旁邊的人聞風就說這不好那不行,你不聽以後老了就知道的話語,每天都搞得我壓力非常大,當時真的是覺得我要產後憂鬱了(我還去填憂鬱量表),阿姨知道後私下都會說:「想要出去就包緊一點,戴頂帽子就好,想吃什麼就吃別吃太多就好!而且有些產婦喝鮮奶茶還會發奶喔」整個就是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說找到跟自己很合拍的月嫂真的是非常的重要,產婦心情好奶量自然會提升,而且寶寶感覺也較好帶耶,整體來說對於產後的恢復有著極大的幫助啊!


五、非常推薦我這位月嫂喔!

       人家說好的月嫂帶你上天堂,這話真的是沒錯,當初一知道懷孕的時候,就馬上詢問阿姨是不是有時間,然後也都很幸運的預約到啦!

       所以如果您也正在尋找月嫂,剛好也想問我有沒有推薦的話,那我會說你就直接找這位慈美月嫂阿姨就可以啦!有需要的話可以留言私訊問我喔~

PS.阿姨的檔期真的是超級滿,預約到的產婦通常都是一知道懷孕就預約了!今年我3月份問阿姨檔期排到幾月了呢? 阿姨說已經排到10月啦~~~~

(此篇為自發性心得分享,無收費用)


六、超級好吃月子餐照片來也~

       當初選擇月嫂也有將老公餐食的部分考慮進去,因此我有請月嫂多煮一點月子餐,這樣子老公下班回來也可以一起吃順便補一補身體,另外還可以將剩下的餐點變成隔天的午餐便當!
ps.老公說:「這個月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午餐便當了!超高級的」


▲枸杞醉雞


▲紅燒牛腱+牛楠 (超好吃)

▲香煎鮭魚


▲三杯雞腿


▲長年菜雞湯

▲自製豆皮捲


▲蒜頭炒青菜


▲嫩煎雞腿肉

▲鮭魚豆皮壽司 (阿姨特別做給大寶吃的)


▲日式豬排丼飯

▲有機玉米香菇雞湯 (阿姨說玉米要買蟲咬過的才比較沒有農藥)


▲泰式打拋豬蓋飯

▲超嫩牛排佐自製胡椒醬

▲當天直送鱈魚煎蛋

▲橄欖油拌花椰菜

▲高麗菜炒回鍋肉

▲香蒜鱸魚

▲干貝蛤蜊雞湯



▲麻婆豆腐

▲香煎虱目魚


▲蠔油茄子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