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一年一度的聖誕市集來啦!

第一次拜訪羅馬尼亞的聖誕市集.....

第一次拜訪羅馬尼亞的聖誕市集.....

(此文照片多,如需聖誕市集資訊,請直接搭到文章底喔)

聖誕節雖然不是我們的節日
但是熱鬧的氣氛、漂亮的布置、琳瑯滿目的飾品
完全就是吸引我這種愛逛市集的人啊!

難得這次有機會在羅馬尼亞過聖誕節
當然不能錯過號稱是當地最熱鬧的聖誕市集囉

原本是打算利用六日來去一探究竟的
因為人多總是熱鬧啊
但計畫總感不上變化

然後原本是期待聖誕市集要搭配一點雪的
但據當地人說
這幾年因為天氣暖化的關係
今年雪可能要等到過了聖誕才下了(整個晴天霹靂)

所以下面的照片有看到一點一點白白的話
那是我自己加上去的
因為我發現...加了之後好美啊!(大家別打我😆)

好啦!話不多說
我們來看看加了雪的聖誕市集吧!

保暖小物
在聖誕市集裡面
販售著各種保暖小物
像是手套、圍巾、毛帽.....等

羅馬尼亞主食
現場的主食都非常大一份
一份大約都是10Lei起(70台幣左右)
實在是想嚐看看
但無奈肚子塞不下這麼多
所以只能拍拍照片過過癮了


漂亮的盤子
這算是富有當地特色的盤子嗎?


各式各樣的冰箱貼
這個倒是滿適合當作紀念品的囉!


北方小鎮的麵包
由於當天戶外溫度是-6度
然後現場攤位的食物份量實在是大到買不下去
所以最後在飢寒交迫的狀況下
買了這個跟手掌差不多大的起司麵包

麵包味道跟台灣那種20元的麵包很像
不過麵包內部包著厚厚的一層起司
味道有分鹹的跟甜
吃起來不錯

但是價錢真的是......不親民
一個麵包10Lei (外面麵包店買應該會便宜爆多)


傳統裝飾
這個是我喜歡的裝飾
比較有鄉村風味囉!


漂亮的掛飾
這個應該是用來掛聖誕樹的球球


這攤人超多
這攤的盤子我也非常喜歡
有羅馬尼亞特色
而且他的人氣也是最旺的
如果可以還真的想買一些盤子回家呢


巧克力蛋糕?
這種應該算是羅馬尼亞版巧克力蛋糕吧?
滿常在超市或者是當地小店看到
但我一直覺的它會非常的甜
所以到現在都沒有買過.....


很可愛的掛飾
這種感覺是手工繪製的掛飾
還滿特別的比較不常看到


入夜更美
入夜後
現場的燈會慢慢地點亮
真的是比沒點燈的時候漂亮


夜晚的聖誕市集
所以要前往聖誕市集的話
會建議大概17點過後再去


漂亮的大門入口
傍晚點起燈的入口
真的是滿漂亮滴!


聖誕快樂
最後不免俗地來張打卡照
順便祝大家
聖誕快樂啦!

*聖誕市集
官網:https://www.bucharestchristmasmarket.ro/
Facebook:Bucharest Christmas Market
時間:11/28~12/26 11:00~23:00
地點:人民宮對面廣場(Piața Constituției)
建議:平日基本上沒什麼人潮,周末人多,市集裡面的保全也很多, 感覺滿安全的,不過
市集內消費偏貴,個人覺得屬於嚐鮮逛逛即可。另外會建議太陽下山之後前往,這時聖誕燈飾亮起,才真的是比較美囉!

⧬⧭ 作者資訊 @Free Like The Wind  ⧬⧭ 歡迎多來我的粉絲頁晃晃,幫版主打打氣 哈~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