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利南】假日耶!這裡竟然沒有人半個人影😧,可惜的歷史古蹟園區-Fort Nieuw Amsterdam (新阿姆斯特丹堡)

歷史古蹟修復以及維持都不容易,這裡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可惜了...

歷史古蹟修復以及維持都不容易,這裡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可惜了...

蘇利南首都的景點除了之前所介紹的6個步行景點地方之外

另一個比較知名但卻沒落的歷史區景點就是這裡了-新阿姆斯特丹堡
來到這區域內
如果你懂荷蘭語
那麼我覺得會有一點點小收穫
但不過不懂荷蘭語
那就真的是走馬看花
體驗一下鄉下的方土民情了

(園區內很多介紹都是荷蘭文...)

因此我只能從官方網站了解這堡壘的大概歷史了,堡壘建造於1734年,當時荷蘭官方引進黑奴來進造這堡壘,另外這堡壘的建造成本,則因為當地燒製的磚瓦品質太差,而多花了兩倍的金錢。接著在19世紀,堡壘失去了原有的功能,因此1872年,部分堡壘內的軍營成轉為監獄座使用。直到1967年,這裡便成為蘇里南唯一的一座監獄。

官方網站→http://www.fortnieuwamsterdam.sr/welkom/geschiedenis/

下面就跟大家分享這知名的沒落的歷史區景點-新阿姆斯特丹堡

昔日的防禦地帶,在地理位置上,這裡是在海洋旁邊的兩條河流交會處,是一個防禦用的堡壘,沿著河岸便可發現更多歷史砲台,稀稀落落的設置在沿岸邊。


看到這裡也就不難想像,當時這裡的確是處於重要的防禦地位啊!

(Het Fort Nieuw Amsterdam ligt op een strategisch zeer belangrijk punt, precies waar de Commewijnerivier en Surinamerivier, vlak bij de oceaan, samenvloeien. )

(The Fort Nieuw Amsterdam is located at a strategically very important point, exactly where the Commewijne River and Suriname River, near the ocean, merge. )


砲台
但看到這歷史悠久的大砲中塞著許多喝完的鐵罐啤酒,當下還真想把這啤酒拿去旁邊的垃圾桶丟了,但這大砲實在是有點深再加上裡面的垃圾有點多,恩.....心中充滿無奈。

現撈螃蟹
這個歷史古蹟位於入海口,因此在這裡有著非常多樣的動物資源,當天我們就看到幾位當地居民用雞肉在釣螃蟹,又或者是拿著釣竿在出海口釣大魚,這些大魚都有50公分左右的長度喔!

(感覺這展覽區已經成為居民的釣魚休閒區了)

破舊的遺跡
園區內並沒有持續維護,因此露天展覽的建築物,也就越來越破舊,如果不說這是歷史園區,我想!很多人大概會以為這就是鄉村裡的一棟小房子吧!

Kruithuis 1778      
好不容易在官方網站中找到這座房子的資訊,這是座建於1775年的房子,從翻譯上我有點不是很懂房子的功能,從翻譯中提到武器、黑奴、有錢人,恩...只能自行想像了。
         
原文:Het ontwerp van dit kruithuis dateert al van 1744. Pas in 1775 werd een aanvang gemaakt met de bouw en in 1778 was het voltooid. Dit kruithuis verkeert nog in authentieke staat. Het heeft een fors tongewelf met een dikte van 90 centimeter, bij de voet nog meer. Dit gewelf draagt de hoizontale dakbalken, er is dus geen kapconstructie. In het sierijzer op de gevel ziet u het wapen van de Sociëteit van Suriname (SVS) waarin de wapens van Amsterdam (de X), de West Indische Compagnie en de familie Van Aersen van Sommelsdijck zijn verwerkt. Deze drie partijen vormden samen de private onderneming Sociëteit van Suriname, gericht op de winstgevende exploitatie van de kolonie. De muurankers aan de voorzijde vormen samen de datering van het pand: 1778.)

Google翻譯:The design of this powder house dates back to 1744. It was not until 1775 that the construction was started and it was completed in 1778. This powder house is still in its original state, it has a large barrel vault with a thickness of 90 centimeters. This vault carries the horizontal roof beams, so there is no roof construction.In the ornamental iron on the façade you see the coat of arms of the Society of Suriname (SVS) in which the weapons of Amsterdam (the X), the West India Company and the Van Aersen van Sommelsdijck family were incorporated, these three parties formed the private company Sociëteit van Suriname, focused on the profitable exploitation of the colony, while the wall anchors on the front together form the dating of the building: 1778.

Google翻譯:這個粉房的設計可以追溯到1744年。直到1775年才開始施工,並於1778年完工。這個粉房仍處於原始狀態,它有一個厚厚的90桶大型拱頂 這個拱頂帶有水平的屋頂橫梁,因此沒有屋頂結構。在外觀上的裝飾性鐵中,您可以看到蘇里南社會(SVS)的徽章,其中阿姆斯特丹的武器(X), 西印度公司和Van Aersen van Sommelsdijck家族成立,這三個政黨組成了私人公司SociëteitvanSuriname,專注於對殖民地的有利可圖的利用,而前面的牆錨共同構成了建築的約會:1778年。


展覽館
這應該算是園區內維護得最好的一個展區了,原本很開心得進去一探究竟,結果沒想到館內的介紹皆使用荷蘭文標示,這下子鴨子聽雷了。

簡單的說一下,這裡面大致上應該是介紹了蘇利南的民組成,因為在裡面我們看到了,中國文化....(這是一整天走下來,我們唯一看得懂的了)

印地安文化?
最後要離開時,在大門口發現了這幾枝很特別的柱子,看上去應該是想表達印地安文化的樣子,但真是缺乏介紹,無法理解其中真正的涵義。

小結一下:
如果之後要拜訪這裡的話,會建議先瀏覽其官方網址,這樣子走起來會比較有感覺,比較知道自己到底在看什麼,另外這景點比較特別的是,在我們朋友來接我們回市區時,朋友隨口一句,逛得怎麼樣?有沒有買門票進去參觀?結果我們4個人一臉驚訝,什麼剛剛那裏要收費嗎?所以這也就表示,我們4個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就這樣沒買票,逛完園區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負責任的放上這覽區的資訊,供大家參考吧!

TOEGANGSPRIJZEN
Ingezetenen SRD 7,50
Ingezetenen tot 9 jaar SRD 5,00
Ingezetenen 60+ SRD 5,00
Niet-ingezetenen SRD 15,00
(真的是要收門票...但我們連在哪裡買門票都沒看到,時在是嚇死寶寶了)

OPENINGSTIJDEN 
Maandag t/m vrijdag 
van 9:00 – 17:00
Zaterdag en zon- en feestdagen 
van 10:00 – 18:00
(基本上除了室內,室外的部分隨便走就走進去了,因為這景區沒有圍起來)

以上跟大家分享囉~

喜歡的話,趕快來fb按讚追蹤,可獲得最新的旅遊資訊+經典照片喔!

Fort Nw Amsterdam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