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南有西雙版納,北有莫爾道噶 莫爾道噶國家森林公園 美

南有西雙版納,北有莫爾道噶 來到這真的 不虛此行......


南有西雙版納,北有莫爾道噶
來到這真的
不虛此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和大家分享我的內蒙古行程囉!
行程總覽(內含內蒙古詳細行程+美食介紹+足跡紀錄):

上海→內蒙→哈爾濱→北京→上海 行程規劃、路程、景點、包車師傅推薦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585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正文開始:
在師傅的推薦下我們來到了莫爾道噶國家森林公園

在這裡先介紹下這座森林公園吧

?莫爾道噶國家森林公園: 
    莫爾道嘎是蒙語,意為駿馬出征。莫爾道嘎森林公園位於大興安嶺林區腹地,位於額爾納市,距海拉爾470公里。是目前大陸境內最大的森林公園,占地面積57.8萬公頃(當時的我看到這數字時,其實沒有什麼概念,於是想說和之前去過的太魯閣來對比一下好了,上網查了一下太魯閣約為9.2萬公頃,好吧,那看來莫爾道噶國家森林公園,還真的是滿大的,呵呵)。
    莫爾道噶國家森林公園園內分龍岩山、翠然園、原始林、激流河、民俗村、界河遊等六個景區,在這裡保存著境內最後一片寒溫帶針葉原始森林景觀,山巒起伏,古木參天,植被豐富,溪流密佈。景區開闢的生態旅遊、天然湖垂釣、原始森林野宿和狩獵、無人區探險等旅遊項目。
...以上綠色字部分資料源於百度介紹

景點介紹
   以北部特色的針葉原始森林為主,有很多森林、河流的風光,每年秋季樹葉泛黃泛紅十分美麗,是攝影愛好者們的最愛(這點本人非常認同,呵呵)。莫爾道嘎景區裡還有島嶼、漂流等特色娛樂活動,幸運的話還能看到園區裡的野生動物。
    來莫爾道嘎森林公園遊玩首先要到達莫爾道嘎鎮,然後驅車前往景區,景區內沒有區間車,只能自駕或是在鎮上包車進入(這次我們是選擇包車喔)。莫爾道嘎景區內縱深一百多公里,均為柏油馬路。莫爾道嘎國家森林公園並不全年開放,開放時間是夏秋季節,一般從五月份開始到十一假期結束時關閉。
    進入莫爾道嘎景區映入眼簾的便是濃密的林區蔥蔥郁鬱,進入景區後的第一座橋處需要注意,這裡曾是電影《夜宴》中部分鏡頭的取景地,可以尋找熟悉的影像。繼續前行將會經過景區內的多個景點,有很多紀念成吉思汗和蒙古族特色的雕塑、敖包、主題園等,更多的則是欣賞森林山川景色的地點。其中紅豆坡、一目九嶺、冰上森林較有特點。
    紅豆坡得名於該山坡之上松樹下面長了許多的紅豆樹,北方的紅豆樹均為灌木。在此可以採摘到紅豆,並且樹林裡有很多小松鼠跑來跑去,煞是有趣。而一目九嶺是指山邊的觀景台,在此處眺望可以看到前方山巒疊嶂,視野極為開闊,可以在此數一數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九層。冰上森林的地表是永凍層冰川遺跡,上面長有一些樹木。但由於樹木紮根於永凍層始終營養不良,生長的形如枯萎,樹幹上又長期都有苔蘚寄生,被稱為“老頭樹”,非常特別。

...以上綠色字部分引用於攜程網
...更多景點介紹

莫爾道噶國家森林公園詳細資訊
地址: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額爾古納市額爾古納市莫爾道嘎鎮
電話:0470-6915237
門票:130元(如果大家有包車的話,門票錢可以多問問包車師傅喔,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呵呵)
開放時間:8:00-18:00(我們是秋天去的,超冷,所以大家還是有太陽的時候進去吧,太陽還沒起床or太陽回家睡覺的話,那就選擇改天過去吧)
用時參考:半天
...以上綠色字部分引用於螞蜂窩






秋天的內蒙
有著不一樣的顏色
清澈的溪水裡透著枯葉的黃


天藍襯托著杏黃
無盡的道路通向那未知的遠方


眼前的溪水
潺潺流往


蝶溪 這是個挺美的名字
不過我想應該到了春天
這兒
應該會換化出許多漂亮的小蝴蝶吧


莫爾道噶的天空 真的很美
讓人忘記這是在寒冷的北方


由於北方的寒冷
這兒的樹木特別的高聳入雲


還記得那天在同行的東北大叔帶領下
大叔說童年時
大夥兒常常會捉弄同伴
大家老愛趁著別人在樹下的時候
輕輕的搖晃樹木

當時我們依樣化葫蘆的試了下

這時
黃色的葉子便不聽使喚
從數上如雪一般的
紛紛落下

當時的我們
變徜徉在黃色的落葉當中
那種感覺超棒的


秋天了
整片森林已轉呈橙橙的黃


而在莫爾道噶裡
另一個知名的景點
便是紅豆坡了
據網路上記載
只有時節對的話
這裡是可以採摘紅豆的
運氣好的話會有很多小松鼠喔


恣意的走在棧道上
享受秋天的精華
無人的靜雅


秋天的莫爾道噶是黃色的


享受陽光的樹木們


站在樹下的我 渺小


茂盛的黃葉 美級了


    "鹿道"位於內蒙古呼倫貝爾市莫爾道嘎國家森林公園1 4公里處。此景點因有一條?鹿下山喝水踩出的路而得名。
    粗大的雷擊木樁上刻有"鹿道"二字,自成一景。
    鹿道上下各長有一樹齡在3 0 0年以上的高大樟子松,樹幹粗大奇特,在森林裡大有鶴立雞群之慨,挺拔而立,遙相呼應。據老一輩山民講,因坡下的樹上自然長有狀如錢幣的巨大圓形松包,被材作"搖錢樹",坡上捌先被雷擊而枯,後又雷擊而活,且生長得特別茂盛,被稱作"大壽松"。按過去的舊習俗,每當獵人出獵或伐木人砍樹之前,他們都要帶上祭品沿鹿道而上,對著山峰擺上祭品,摸一摸搖線樹,拜一拜大壽松,以求山神保佑,風調雨順,人財兩旺。現今在遊客的建議下,新辟鹿道,搭建棧橋,將"搖錢樹'、 "大壽松","鹿道"建成一個完整的景點,並蘊有福,祿,壽,財俱全的寓意,以遂遊人重溫舊時山民習俗,祈禱自身吉祥如意的心願。(這次我們有去摸一摸搖線樹+拜一拜大壽松喔)
...以上黑字部分引用於百度百科

滿山遍野

這是一位當地阿媽的住宅
有點既不太清楚師傅說的詳細介紹了
我也找不到相關的照片
但是大概可以記得
這位阿媽原本是住在這裡的
因為...所以....保留了住處(詳細的我要再問問師傅了...)


避開了人夏季人多嘈雜
秋天的莫爾道噶國家森林公園很不錯
推薦大家
有機會的話
不妨排進行程吧

2013.09.25 內蒙古 莫爾道噶國家森林公園
2015.02.01 回想紀錄 版主:wi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這次的爾道噶國家森林公園體驗囉~呵呵!
行程總覽(內含內蒙古詳細行程+美食介紹+足跡紀錄):

上海→內蒙→哈爾濱→北京→上海 行程規劃、路程、景點、包車師傅推薦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585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己的內蒙古旅行總覽

喜歡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如果覺得不錯記得分享文章給你的朋友喔~~
另外聽說fb是個不錯的分享方法喔^^哈哈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