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Huayna Potosí 瓦伊納波托西山 攀爬雪山中,遇見那美如天境的大自然 (下)

這天大夥兒繼續努力的朝山頂前進

這天大夥兒繼續努力的朝山頂前進


繼續上篇未完成的分享

如何報團以及相關經驗分享
https://goo.gl/qkaup6

【玻利維亞】Huayna Potosí 瓦伊納波托西山 攀爬雪山中,遇見那美如天境的大自然 (上)
https://goo.gl/CSGslu

Huayna Potosí 3天2夜攀登行程及價錢
https://goo.gl/MnMGw4

Huayna Potosí 16天15夜攀登行程及價錢
https://goo.gl/j8gJxm

文章目錄:
7. 雪山風光 (大鳥翱翔、不會融化的雪人)
8. 雪山中滑雪
9. 夜間攀登前夕
10.夜間登頂 (高海拔讓人呼吸急促)
11.山頂日出

7.雪山風光
俯瞰被雲朵所包圍的山中湖泊,不禁感到大自然的壯麗。
越往山上走,山頂的風景就越超乎想像,到了第二天住宿的山屋時,看到的景色真的是很不一樣,湖泊完全是在雲霧之上,湖泊周圍也因為溫度很低的關係,都是積雪,這裡非常的冷。

這次在高海拔中,唯一見到在空中飛翔的,便是這隻展翅的白色大鳥,翱翔於雪山間。
而在這裡所能看見的動物也非常的少,當時看見最多的就是照片中這種鳥類了,不得不佩服這種鳥的抗寒程度,這裡白天也是零下的溫度阿!

深在雪山中,望著腳底下冒出的霧氣,真不知道這到底是雲?還是煙?但不管如何,這景象真的非常的美
特別的景色........

雪人
休息時間,大家將雪人堆起,本以為雪人在太陽曝曬下,應該很快就會融化消失了,沒想到隔了一天,再次前往查看雪人時,卻發現雪人依然屹立在原地,而且還變得很硬。由此可想見,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的雪山,溫度都真的是超級超級的低了。還記得當時水喝到一半,才過沒幾個小時,這些水已經變成一塊大冰塊了。

8. 雪山中滑雪
滑雪
嚮導們沒事時,便呼朋引伴的,拿著滑雪板,開始從這海拔極高的地方,滑起雪來。從高處俯瞰這天然的滑雪場,不禁為嚮導們捏了一把冷汗,但也實在佩服他們的勇氣。相比於眾所皆知的滑雪場,在這高海拔的地方滑雪,不僅要克服呼吸及氣壓的問題,更要冒著萬一受傷了,要叫救護車的話,醫生及救護車也可能要1小時多之後才能抵達的風險。

9. 夜間攀登前夕
山屋休息
在山屋休息時,利用等午餐的時間,到山屋外面拍拍照,這間山屋的景色非常的好,但也非常非常的冷,自己已經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了,手腳還是凍到不行,但為了這美麗的景色,還是得撐下去阿!

變色
這時夜暮低垂,天空的顏色開始有了超多的變化,不過山上的溫度也越來越低.....真的是快要冷到受不了了。


10.夜間登頂 (高海拔讓人呼吸急促)
夜間行走於雪山之上
第二天晚上其實大家都睡不太著,因為太冷了,但其實我覺得我睡得滿爽的,接著很早很早有點忘記是幾點了,這時嚮導把大家叫醒後開啟頭燈,幫大家穿上裝備,嚮導也一一確定繩索都已經固定在嚮導跟登山客之間,之後大夥兒就開始朝著雪山山頂前進了。

山屋外面風很大而且溫度低到一個不行,幸好這次的裝備中,有幫我們準備了頭套,大家全身上下包的跟蒙面歹徒一樣,所以其實身體是感受不太到外面溫度的,但當需要喝水脫下手套的時候,哇靠!這溫度不是蓋的,低到一個境界,總之就是沒事不要脫手套。

接著走阿走的,接近5500米的時候,自己越走越沒有力,而且超級喘,走一步可以喘個3~4下,完全就是比龜速再快一點而已,這時嚮導看我的狀況不太對........

嚮導:「頭會不會痛?」
我:「頭不會痛,但是就是很喘很喘而已」
嚮導:「頭痛的話一定要說」
我:「好的,我一定會說」
嚮導:「這應該是altitude的關係」

接著走了一陣子之後,眼看身旁的大家都已經超越我了,我也想要走快一點,但是腳就是不聽使喚阿!就是走不快,而且還有點沒力....(是怎樣啦)。第一次覺得自己的體力真的有點像是弱雞,然後有點後悔平常沒有好好運動,好好鍛體力!總之就是心中很多不甘。

就是覺得自己空有意志力,但是身體狀況卻不允許繼續往前走的感覺,有那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惆悵。

雪山上的星空,是停止前進之後的最美回憶
所以在走到大約離登頂還有45分鐘路程的時候,嚮導說我們可能要折返了,因為如果不能在太陽出來之前走到山頂,然後太陽升起來的話,這樣子雪會融化,到時候會很難走,路也會變得危險。

聽到要折返,當下心中其實滿難過的,畢竟好不容易來到這裡了,但想想自己的速度,還真的是太慢,另外也考量到自身的安全,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折返了。

折返的路途中嚮導應該是感覺到我的失落感,接著開始找尋有趣的事情,像是一發現有小小坡度的雪面,就叫我直接坐著滑下去,哈!這還真的是減輕失落感的最佳方法,滑了幾次之後忽然覺得好吧!無法登頂那就來個夜間雪山"坐著"滑雪也不錯,然後自己也好幾次在半路上,停下來欣賞美麗的星空,嚮導也都非常耐心的在一旁等待。

11.山頂日出
山屋看日出
由於這次沒能登頂,所以只能在山屋看日出,不過山屋的日出也是美美的呢!雖然溫度還是冷到一個爆炸,但真的值得。

同行Alexandere成功登頂了!
雖然自己沒有辦法登頂,但是同行的實習醫生Alexandere有成功登頂,於是趕緊跟他借照片來分享啦!

Alexandere超厲害登頂
Alexandere說在山頂上面看日出真的是超美,不過其實他當時很不舒服,而且回程的時候,腳也已經沒什麼力了,所以在回程的路上,走起來也是搖搖晃晃的就像是喝醉酒一樣,最後還是嚮導緊急的拉他一把,不然當時他說,他應該會掉下去。

當下聽完真的覺得....我還是練好體力再來吧!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阿!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精彩的雪山攀登囉!和大家分享~~~啦!

附上雪山攀登完整記錄
如何報團以及相關經驗分享
https://goo.gl/qkaup6

Huayna Potosí 3天2夜攀登行程及價錢
https://goo.gl/MnMGw4

Huayna Potosí 瓦伊納波托西山 攀爬雪山中,遇見那美如天境的大自然 (上)
https://goo.gl/CSGslu

Huayna Potosí 瓦伊納波托西山 攀爬雪山中,遇見那美如天境的大自然 (下)
https://goo.gl/qkpfq7

Huayna Potosí 16天15夜攀登行程及價錢

https://goo.gl/j8gJxm


然後..............................
😀這裡面有部落中所有玻利維亞的旅行紀錄&新鮮事
➥➥https://goo.gl/S4SLFS

😆喜歡部落旅行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這篇被收錄至yahoo旅遊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