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 & 台灣】REGINA MARIA、林口長庚、惠生保安婦幼診所 新手孕婦的產檢日記

女人隨著年齡增長,生Baby的急迫感似乎也開始有了....

女人隨著年齡增長,生Baby的急迫感似乎也開始有了....
剛到羅馬尼亞
很幸運的懷上了第一個男Baby
既然是第一次
那麼當然要來認真紀錄下孕期的心路歷程
也可以提供未來的新手爸媽參考囉!

11/9 第一次到醫院報到:羅馬尼亞醫院-REGINA MARIA

首先先確認老公公司配合的醫院為REGINA MARIA,並購買完該醫院保險之後,接著便上該醫院網站上預約尋找評價不錯的婦產科醫生,or直接撥打當地電話並且轉英文客服預約。

而我這次預約了一位會講英文的年輕女醫生Dr. Miu Georgeta,一次診察時間約為40分鐘,醫生會慢慢的看診以及進行陰道超音波檢查,這時可以錄影留下寶貴的第一次產檢驚喜,另外也會詳細的回答我們提出問題,最後也會用筆寫下下一次複診的時間,並提醒可以在外面的繳費櫃檯進行之後的預約,也會在電腦上勾選之後所需要進行的檢驗項目,整體來說這次滿滿意的。

Tips:

  • 該醫院所有醫生的評價:評價
  • 醫院網站:REGINA MARIA
  • 婦產科羅馬尼亞語為 OBSTETRICA - GINECOLOGIE
  • 我的產檢醫生介紹:Dr. Miu Georgeta
  • 預約方式:線上網站預約(快速)、電話轉英文客服預約(0219268可額外訊問問題)或網站下面對話視窗(慢)
  • 再次預約:如果對醫生預約的時間或者是安排的醫生不滿意,都可以在app上自行更換,不過需要注意檢查項目是否正確喔!
  • 由於網頁以及醫院app都是羅馬尼亞語,所以可以用google瀏覽器翻譯成英文以方便閱讀。
  • 建議先在醫院網站上註冊,這樣子所有的看診訊息都會保留
  • 診間除了醫生跟病人之外沒有其他人,有很好的隱私


12/11 第二次醫院報到:羅馬尼亞醫院-REGINA MARIA

繼上次產檢後的一個月,這次自己與朋友來到醫院做檢查,當天的檢查換成腹部超音波。這時醫生也會詢問是否會在該醫院生產,如果表明在該醫院生產,醫生似乎會比較開心的樣子(可能因為私立醫院的關係)。

在第二次產檢前也會安排許多抽血項目,我抽了10罐血,接著大約7~10天檢查報告會出來,報告也可以在網路上自行閱覽及下載。

另外這次檢查的時候我已經是懷孕3個月了(沒記錯話),醫生便詢問想不想知道寶寶的性別,我當然非常好奇,不過醫生說這時還太小其實還不一定,但目前看起來寶寶似乎是個Boy喔。

1/18 第三次醫院報到:林口長庚-婦產科

和老公討論之後,我們還是決定回台灣生產,因此第三次產檢,便在網站上直接預約林口長庚闕醫師的門診。

由於剛回台灣,然後我自己太緊張,找不到健保卡就直接去了醫院,想說健保卡應該可以事後補卡,沒想到婦產科表示,他們婦產科是不能補卡的,所以這次產檢,醫生在照完超音波之後,口氣嚴厲但人也很好的直接說,那你下次有健保卡再來,不然這樣子什麼檢查都做不了,所以這次因為自己的失誤,除了看超音波知道寶寶一切安好,以及知道來不及做健保補助的唐氏症篩檢,還有醫生不看國外的報告之外,其他的看診或抽血並沒有進行。

小感想:

  • 有時看診會有些問題想問,但看到醫生精簡的問話及回答,我偶爾會有說不出話來的時候,然後這時候看診就結束了。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把要問的問題寫下來,避免緊張過度腦中一片白。

1/22 第四次醫院報到:林口長庚-內分泌

告知醫生表示之前在羅馬尼亞時,有檢驗出甲狀腺素比較不足,因此已經服用2個月的藥,這次婦產科醫生幫忙轉掛甲狀腺科,以追蹤實際狀況。


1/23 第五次醫院報到:麥婦產科
上一次檢查後,醫生說超過週數,因此我來不及做第一期唐氏症篩檢,而我當下也不知道到底怎麼辦,回到家之後google查了一下,發現這是項很重要的篩檢,但是我卻沒能做到檢查,然後整個心情七上八下,最後在媽媽的陪同下,來到住家附近的麥婦產科做自費的唐氏症檢查(2200元,抽一管血即可,這時候的我是18周)。

另外徐醫生也有進行腹部超音波檢查,並且詳細的解釋相關的問題,非常有耐心。

小感想:

  • 當時幫我抽血的護士人超好,對唐氏症解釋的很清楚,抽血技術也很不錯,著實讓我放心不少。
  • 麥婦產科位置:google map


1/30 第六次醫院報到:麥婦產科
這天我騎摩托車不小心跌倒,雖然是右腳跪地腹部沒有碰地,但因為心中有點擔心會影響寶寶,所以還是拿著健保卡前往離家最近的麥婦產科看診。幸好醫生在照完超音波之後,表示寶寶狀況一切正常,沒有問題,這時才放下心中的不安。

小感想:

  • 家裡人的反應很重要,如果有一個比自己更緊張的人在場,會把情況搞得更加緊張,原本沒事也會變成有事。

2/5 第七次醫院報到:林口長庚-婦產科
接著過了一個禮拜,健保卡終於跑出來了,於是再次來到長庚,這次看診前先到隔壁的超音波室,做詳細的超音波檢查,這次做檢查的是一位女醫生,人非常好,耐心的講解螢幕上寶寶的部位,但並不做診斷。接著做完超音波之後便來到診間準備給闕醫生看診,這時一樣進行例行性的檢查。

感覺上闕醫生的門診人數真的是超級多,很常看到80幾號這種,所以看診速度也非常的快,與病人的對話非常精簡,感覺是省話一哥,說過的話不說第二遍,非常的迅速,這次因為懷孕的關係,胸部的部分非常的癢,因此醫生有開一條藥膏供使用,另外提到Baby的位置有點低,因此孕婦不可太勞累。

小感想:

  • 由於門診的人真的太多,因此醫生看診速度飛快,有點SOP的感覺,情感交流部分就少了,但對於新手孕婦我來說,有時疑問沒能完全解答,心中還是會有不安的感覺。
  • 但醫生對於超音波的判斷讓人感覺非常專業,在這部分到是很讓人心安。
  • 這次拿的藥是:V24 Doxepin 5% cream 15gmm/tube V24 Doxepin 5% cream 15gmm/tube 逗喜乳膏,廠牌為十全。(此為個人經驗分享,用藥請洽醫生)
  • 位置太低其實因素有很多,但當天醫生並沒有多做說明,於是為了慎重起見也避免自己過於擔心,因此想找個能耐心聽完我問題的醫生來進行看診。


2/19 第醫院報到:惠生保安婦幼診所
這間是2018年底新開的診所,我是透過朋友介紹來到這裡的,事前先以電話預約李孝醫生,看診時李醫生講解得非常仔細,並且耐心以及細心地聽完我的問題,給予適當的回覆。醫生表示Baby位置低並不表示一定會早產,還是要看子宮頸的厚薄度做決定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樣的意思),這時也詢問醫生孕婦是否可游泳,醫生大方地分享之前遇過的孕婦游泳經驗。


小感想:


看診當天順便預約參觀診所附設的月子中心,這次是23周左右前往參觀的,詢問價錢時,介紹人員表示無法將價錢拍照,所以以下是自己筆記的部分,另外如果懷孕週數越少,也就是越早預訂的話折扣越多,而且總價也會不一樣喔!然後印象中無法刷卡只能付現。(以下為筆記資訊可能會有誤,詳細的請親洽月子中心)

    小感想:

    2/24 第醫院報到:林口長庚-內分泌
    這天是回來看甲狀腺停藥10天的狀況,醫生說目前一切正常,可以先不用吃藥啦!只要一個月之後回來追蹤就可以了,聽到這消息真的是太棒了。另外也問了醫生「碘」是否完全無法攝取,醫生表示少量即可,這時問醫生自然的顏海苔口味可以吃嗎?醫生說,當然可以,聽到的當下整個開心。

    3/1 心情小記:決定在醫院or診所生產
    這天滑手機看新聞,剛好看到某某醫院似乎有肺炎的疫情傳出,因此這也加速了我在診所生產的決定了,在這麼非常時期,在加上孕婦抵抗力較弱的狀況下,還是選擇人少點的地方產檢以及生產好了。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