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住宿】 Lofoten羅浮敦群島-美麗的澳鎮(Å)以及住宿-Smaken av Lofoten

Norway Lofoten - Å 下了船之後 ,詢問了前往奧鎮的公車時間,由於公車還要等2小時,於是我們便使出11號公車的精神,走了約5公里多,直接走過去奧鎮....一路上也遇見許多外國背包客,和我們一樣也是以步行或者是攔車的方式,在Lofoten島上前進。當然如果...

Norway Lofoten - Å
下了船之後,詢問了前往奧鎮的公車時間,由於公車還要等2小時,於是我們便使出11號公車的精神,走了約5公里多,直接走過去奧鎮....一路上也遇見許多外國背包客,和我們一樣也是以步行或者是攔車的方式,在Lofoten島上前進。當然如果能開車,那就是再好不過的了。

.................................................................................................


旅遊中心位及開放時間請拉至文章底
★住宿資訊請拉至文章底-Smaken av Lofoten

Norway Lofoten - Å
★便利商店的位置請拉至文章底

這天我們並沒有什麼行程,主要想先到之前預定的奧鎮上休息,然後到附近的海邊走走欣賞下風景,因此已經做好在住宿的地方自行準備晚餐。從下船的地方走向奧鎮,剛好有間joker便利商店,於是非常興奮地進入商店採買晚上三餐所需要的食材。
(印象中從Moskenes下船後走到奧鎮只有這間便利商店,所以要買東西的話,盡量在這裡買囉!,而且要注意便利商店的營業時間,平日是9:00~21:00,假日是10:00~18:00,便利商店非常早就關門了!)

還記得出發前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如果不自己料理,而是選擇吃外面的話,價錢會非常非常的貴,因此經過便利商店的時候,便趕緊把握時間,採買了最划算的義大利麵、番茄醬、三色蔬菜。這時便開始期待晚餐時間坐在海邊小屋,享受美食的景色了。

Norway Lofoten - Å
接著走了約莫1個多小時,眼前出現了一排紅色的小房子,沒有錯!這就是我們這次預定的住宿-Smaken av Lofoten。這次預定的住宿,價錢不算便宜,但挪威物價本身就高,因此如果想要省住宿費的話是比較不容易的,想省錢的話,最好是找有提供廚房的住宿會比較好,三餐自己煮跟從外面買,價錢可以差到一半以上,幾天下來這就非常的可觀了。

另外在這裡訂住宿的話,如果當初訂房的時候,選擇的是海邊的房間,那view真的是差很多,只可惜我們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這點,因此這次住宿的房間,只有一部分的海景以及一部分的房屋景色了。

Norway Lofoten - Å
另外這裡的門牌有著非常大的特色,那就是每個門牌都是用魚作為標示,而且魚上面的字寫的都不一樣呢!這真的是滿特別的。

Norway Lofoten - Å
訂房的時候有注意到這裡有提供廚房,於是開心地將剛剛買到的食材通通拿過來這裡擺放,廚房很大,有些基本的調味調已經擺放在廚房內了,另外碗、盤餐具都已經有囉!這廚房內的東西可以說是相當齊全。還記得我們使用完廚房後,後面陸陸續續的來了幾個外國人,也提著大包的食材開起火來,看來大家都知道要自己料理才是最省錢的方式啊~

之後我們有遇見一對台灣母女,媽媽說因為她不想要開火,所以都吃外面,不過真的是超級貴,媽媽說:「一個人吃外面的話,早餐都是西堤的價錢,中餐、晚餐就根本是王品的價錢」。所以啊~真的是不少!

Norway Lofoten - Å
接著這就是這次預定的房間,兩張單人床,房間內比較特別的是,附有簡單的洗手台以及洗手液的設備,不過房間內是沒有淋浴的,需要到外面和大家一起共用。房間滿整齊乾淨的,也沒有特別的味道,另外我們這次住的是二樓的房間,樓下剛好是走廊,因此並不會擔心走路或者是東西不小心摔到地上的時候,樓下會上來抗議。

Norway Lofoten - Å
接著晚餐時間來囉!這就是剛剛在超市買的食材,所料理出來的,簡單的燙了義大利麵,以及炒了三色蔬菜,另外還煎了兩塊肉排,然後在淋上一些番茄醬,將將!一盤自己覺得色香味俱全的晚餐就出爐啦!這樣子不僅吃得飽,而且真的非常的省,不過當時我們義大利麵買了一公斤裝的,真的是滿重的。

我們這次打算徒步及坐公車瀏覽Lofoten,所以背的是52公升以上的登山包,所有10幾天行程還有我們的家當通通背在身上,所以重量真的是不少,不過因為登山包移動方便,因此即便是東西通通都必須背在身上,最後我們仍然選擇登山包。

Norway Lofoten - Å
不過要是真的覺得出來旅行,就是要輕鬆,然後不想開火的話,也可以選擇到餐廳用餐。而且這間餐廳景觀非常非常的好,四周都是窗戶,早上的時候,邊吃早餐邊看著窗外的海景,那真的是一大享受啊!不過這時荷包可能就會縮水啦~~~主要還是看個人的需求囉!

不過自己有個小建議,由於奧鎮這裡真的滿小的,周圍的景色就都是「海」,海景是真的很美,不過連續看兩天那就有點.....,所以除非還有其他特別的活動安排,不然建議在這裡停留的時間,最多也就一晚應該就差不多了。

Norway Lofoten - Å
還有就是,在奧鎮住宿真的是有著超多可愛的海鳥!當我們進住的時候,海鳥就在我們隔壁棟的屋頂上築巢,另外還有很多海鳥則是站在欄杆上面,似乎是在等待漁夫將大魚抓回來後,要針對裁切下來不要的魚肉下手。而且走在奧鎮還要很小心,因為當天我就很幸運的,被鳥大便所重擊,當下真的是欲哭無淚啊~所以走在奧鎮,還是戴頂帽子為安全啊!

奧鎮 地圖
還有選擇住奧鎮的話,可以往後走到後面的旅遊中心,裡面有紀念品販售以及相關的旅遊資訊,另外公車的始發站也在這裡,還有住在這裡有個好處就是,周邊有一點點的店家可以逛像是博物館之類的,不過不要有太大的期待,因為真的就是「一點點」喔!

以上就是這次奧鎮住宿的感想囉!

Smaken av Lofotenbooking預定
(地址:Sørvågen, 8392 Sørvågen, 挪威)

現在透過BOOKING訂房立刻省500元喔!
https://goo.gl/nAvqhk
這是BOOKING官網自己的活動喔~
順便附上booking內領取的說明:版主推薦的朋友如何領取他們的獎金呢?
https://www.booking.com/content/referral-faq.zh-tw.html


旅遊中心位置(需要注意旅遊中心開放時間!)


★旅遊中心開放時間


★住宿位置 :Smaken av Lofoten




便利商店joker (在郵局附近繞一圈就可以看到了~)
 


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
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部落有新文章就可以馬上知道囉!)
當然也歡迎留言!

ps.住宿分享、旅遊體驗、觀點皆因人而異,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