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簽證+轉機經驗】...台灣→洛杉磯→波哥大改簽機票購買,Check in才發現,原來過境美國要辦ESTA簽證!三小時轉機實在是太緊張了

第一次買前往哥倫比亞的機票..其實還是滿不容易的..重點是我完全不知道過境美國需要簽證啊......(暈)


第一次買前往哥倫比亞的機票..其實還是滿不容易的..重點是我完全不知道過境美國需要簽證啊......(暈)



下列狀況總整理:
1.轉機美國需要線上辦理ESTA簽證(櫃台小姐有提醒,要找對網站不要被釣魚網站給釣走!)
2.對於第一次在洛杉磯轉機的我,到洛杉磯轉前往哥倫比亞-波哥大的飛機,3小時實在是有點趕,特別是當人多需要排隊的時候。哇!那麼真的不管是走路、上廁所或者是排隊都會緊張,建議如果購買從台灣→洛杉磯→哥倫比亞航班的話,轉機時間還是超過3小時來的好。

從洛杉磯轉機前往Avianca登機口上飛機,所有流程為:
下台北-洛杉磯航班→等行李→推行李→排隊出美國海關(人超多)→行李再次過X光機→將行李放置於推車上→將行李推至行李轉機處→出航廈→找第二航廈(有點遠)→排隊等Avianca櫃台Chick in→排隊過X光機(人超多)→找登機口


.................................................................................................................................................
那麼就從買機票開始說起吧....

由於自己有幾次出國經驗
大致上知道怎麼找機票+買機票

一開始先在skycanner上看到想訂的航班(長榮+Avianca)
這時候問題來了
1.在skycanner上訂怕出問題,要是之後航班有問題然後剛好遇到代理商不理,哇!那我不就gg了
2.在skycanner上訂,看了一下好像回程都不能改時間
3.在長榮航空官網上訂,並沒有辦法訂到後段Avianca航空公司的票
4.網路上找不到長榮航空免付費的定位電話
5.問了雄獅旅遊,也並沒有辦法買到我想要的航班
所以最後決定,直接用市話打長榮航空電話訂位去.....


原以為電話訂位應該很快的
(就是那種打電話去,溝通一下,買票這樣)
沒有想到卻不是這樣
一通訂位電話講了約30分鐘左右,經過層層確認後終於確定了航班...
(還特別跑去阿姨家借市內電話...真心希望長榮航空以後會有那種手機打過去or可以使用網路打過去,然後是免費的電話,不然30分鐘,還真的是不便宜!)


接著過了一個禮拜.........
期待已久的哥倫比亞行
終於在搞定許多不確定因素之後展開了...........

出發的前天晚上
還特別把收好的行李翻了翻
double check後才安心地睡覺
但這時已經凌晨2點多了....
接著早上6點便起床搭飛機去囉
(桃園火車站→桃園機場 搭乘706公車)

但到了機場才發現這是這次驚險的旅行開始......

驚險狀況一:
CHECK IN人員:這次的航程要到美國洛杉磯轉機,那有辦理美國電子簽證(ESTA)嗎?
C.E.                     : 阿,我以為免簽不用辦簽證
(心想,完蛋了!竟然要辦理簽證...天啊,這時心裡整個爆炸緊張,該不會今天上不了飛機了吧.....)

CHECK IN人員:我看看喔,沒關係現在時間還早,你行李先放櫃台這裡,然後去大廳中間的電腦填一下資料,付14美就可以了,辦完的話直接回來找我,不用排隊,記得直接過來找我
C.E.                     :好好好!我趕快去,謝謝謝謝
(接下來整個狂奔,感覺整個機場就只有我正在奔跑==")
(然後一下子便到了機場服務檯旁邊的電腦)

機場服務台人員:兩眼瞪的大大的看著奔跑過來的我
C.E.                     :您好,剛剛櫃台小姐請我來這裡辦簽證
機場服務台人員:什麼簽證?
C.E.                     :就....那個....去美國....櫃台小姐說要辦簽證....
(當下緊張到忘記要辦什麼簽證,腦筋空白)

機場服務台人員:喔!旁邊電腦空白的地方全部填一填,要全部用英文,付款部分可以信用卡
C.E.                     :好,謝謝
(看著手錶時上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真的是緊張到不行,而且還一直打錯英文字母....)
(過了約莫不知道多久之後,終於填好了)

機場服務台人員:全部填完確認後,按這裡印出,另外麻煩在這裡簽一下您的名字,以及乘坐的航空公司
C.E.                     :沒有問題,這樣子就可以了吧,真的是太謝謝了
(於是立馬飛奔回CHECK IN的櫃台)

CHECK IN人員 :剛剛那張印出來的紙交給我,恩...這樣子就可以囉!
C.E.                     :太好了,真的很謝謝你
(哇!終於啊~可以上飛機了...天啊~真的是快嚇死我了)

幸好整個過程並不用很久的時間
詳細的時間忘了
但是應該30分鐘內可以解決


驚險狀況二:
結束了第一段的航班
於洛杉磯機場準備轉搭乘Avianc班機
原以為三小時足夠的
沒想到........
到了洛杉磯機場轉機時須將行李提出
(我有兩箱託運+一箱上機行李+一個電腦後背包)


然後下了飛機急忙前往行李轉盤等行李
不等還好一等愣了一下
哇!原來前往美國的飛機
行李箱真的是特別的多啊
等了一陣子
偏偏機場的行李推車有點小台(好吧,也有可能是我行李太大了....)
我的三個行李箱差一點放不下

然後前往X光機驗行李
然後將行李放置在轉機處
接著出機場
然後便開始找第二航廈準備再次CHECK IN搭Avianc飛機
於是再次跟著人群重新排隊
重新再過X光機

然後到了登機門
離登機時間只剩下10分鐘了....

由於自己是第一次轉機
實在是粉趕啊..
可以的話以後還是找個5小時轉機的
可以慢慢走
慢慢照相、慢慢看東西
這樣子比較好囉!                      

以上是自己的簽證及轉機經驗
供大家參考囉!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
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當然也歡迎留言喔!

ps.住宿分享、旅遊體驗、觀點皆因人而異,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