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交通 超完美解惑中心-奧斯陸旅遊中心 一次搞定 (交通、票務、住宿)

幫了大忙的旅遊諮詢中心(自己也有照旅遊中心的相片,但是手滑了一下,然後照片就模糊掉了,只好借用官網的照片了......)


幫了大忙的旅遊諮詢中心(自己也有照旅遊中心的相片,但是手滑了一下,然後照片就模糊掉了,只好借用官網的照片了......)


部落中關於Norway的文章都在這裡喔【挪威-總攬】

旅遊中心資料:
官網:Oslo information center
營業時間:禮拜一~禮拜日 09:00–18: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VisitOslo
twitter:https://twitter.com/visitoslo
電話: +47 815 30 555
電話時間:禮拜一~禮拜五  09:00–16:00

而旅遊中心有提供哪些服務呢?
1.提供旅遊中最佳的建議!
2. Oslo Pass (進去看看吧!裡面寫得非常詳細喔!)
3.大眾運輸票據服務,包含:
   Local public transport (RuterBillett app)
   NSB trains
   Flytoget Airport Express Train
   Norway in a Nutshell and other excursions.
4.Olso導覽交通票務
5.音樂會、體育...相關票務
6.腳踏車服務
7.飯店預定
8.換匯服務
9.免費的城市地圖,Oslo導覽冊子
10.可租借語音導覽、地圖、書籍
11.Free wi-fi  (非常重要~哈)

當然上述的服務在官網裡面也敘述的很詳細喔!

往下拉一點之後就可以看到旅遊中心可提供那些幫助囉!不得不說真的是非常的齊全~
所以有什麼票需要詢問購買的~就盡量問吧^^

放上google地圖上顯示的位置
Oslo旅遊諮詢中心


接下來就是自己實際的經驗分享囉!


下車火車第一件事便是找旅遊中心,按照常理來說,火車站都會有旅遊諮詢中心的,奧斯陸也不例外,不過這間旅遊諮詢中心,真的不是很好找。它並不向台北火車站那樣,將旅遊諮詢中心設在大廳的周圍,方便來到台北的旅人,只要在火車站大廳轉一圈,就可以看到旅遊諮詢中心了。奧斯陸的旅遊諮詢中心,是跟著許多商店排在一起的,所以一不小心可能會把它和商店混在一起,然後就錯過了,總之下了火車看著告示,再搭配上向路人詢問,便可以比較容易地找到。

來到了旅行中心,這裡大約有5~6個服務人員,需要詢問的話,需要抽號碼牌排隊詢問喔!於是我們便和大多數的旅客一樣,抽了號碼牌等待,另外在等待的時候,也可以到旁邊的紀念品中心挑挑自己喜歡的禮物喔!留著作紀念也好,畢竟下一次再來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另外我們已經利用剛剛在火車上的時間,準備好了要詢問的事項,包含預計前往的目的地、住宿、票務相關

過了不久便輪到我們了,這時便開口說詢問啦!(當時好像是用英文問的)

住宿:
拿出了我們住宿的地址,旅行中心人員便熟練的拿出地圖,指出我們的住宿所在,並且跟我們說需要搭哪條地鐵。


火車票:
由於我們隔天需要前往機場,因此便詢問如何前往,這時旅行中心人員便直接說你們需要先從住宿的地方搭地鐵過來Oslo火車站,接著再從Oslo火車站這裡搭火車到機場,說完便問我們說可以幫我們直接查火車時間,我們便給了飛機時間,接著旅遊中心人員便把可以搭乘火車班次列出,另外還怕我們搭做錯方向,特別在上面寫了終點站的名字。並叮嚀說,一定要做前往這方向的車子喔!不得不說整個就是超級貼心的。


地鐵卡:
關於這部分的敘述,在網上找到有人說得超仔細的,那版主就不自己打啦!大家可參考:挪威奧斯陸自助旅遊資訊分享(裡面有票務資訊)→裡面也有前往機場的相關資訊

#1 貼心小紙條
火車:就是這貼心小紙條,讓我們很順利地買到票囉!

#2 火車站
到了售票櫃台,拿著當天服務人員寫給我們的小紙條,表示我們要買前往機場的火車,售票員馬上就把票給我們了喔!看到上面寫Eidsvoll,沒有錯就是搭這班囉!

#3 火車站
到了機場那站的時候,超級多人下車的,於是就和人群一起走囉!


#4 可愛的雲朵
特別喜歡天花板上那些可愛的雲朵,我還停下來看了一下喔!

小結:觀景點,如果不我們出發前已經做了不少的功課囉!詢問旅遊中心主要是怕自己之前查的資料有誤(畢竟網路資料太多了太雜了,有時可能會混亂),又或者是怕當地臨時有什麼變動,所以詢問一下預防萬一,免得要是當地火車突然改時間,然後錯過飛機就糟糕了。

ps.住宿分享、旅遊體驗、觀點皆因人而異,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

歡迎來我的旅記 @Free Like The Wind 逛逛+留言喔!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