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那】凱厄圖爾國家公園(Kaieteur National Park) (攝影)

Kaieteur Falls 凱厄圖爾瀑布寬達450英尺,單瀑寬度數世界第一,高度達741英尺(差不多是世界著名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高度的五倍)。-這是我最愛的瀑布了....

Kaieteur Falls
凱厄圖爾瀑布寬達450英尺,單瀑寬度數世界第一,高度達741英尺(差不多是世界著名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高度的五倍)。-這是我最愛的瀑布了....


凱厄圖爾瀑布位於圭亞那的凱厄圖爾國家公園,在圭亞那的西部波塔羅-錫帕魯尼區,處於波塔羅河流域,成立於1929年,面積約630平方公里。

凱厄圖爾國家公園
https://www.doe.gov.gy/

概況:
        據當地傳說,凱厄是很久很久以前巴塔穆那部落首領的名字。後來,愛好和平的巴塔穆那部落同入侵的強悍加勒比人之間爆發了一場戰爭。為了使他的部落擺脫戰爭,凱厄決定,他個人作出犧牲,以換取和平,於是,他乘了一艘獨木船隨瀑布而下。圖爾是瀑布的意思,為了紀念他,這一大瀑布就叫凱厄圖爾。

        凱厄圖爾瀑布寬達四百五十英尺,單瀑寬度數世界第一,高度達七百四十一英尺——差不多是世界著名的尼亞加拉瀑布高度的五倍。遠遠望去,只見水流下瀉中途撞擊另一片岩石後,接著又繼續往下傾瀉,最後變成一條湍急的河流。這股巨大的水流終年咆哮轟鳴,波瀾壯闊。雨季水量充沛,更是驚心動魄。水流濺起的水花如雲似霧,在山谷中彌散開去,使得遠處的山、近處的林,若隱若現,似真似假,給瀑布的周圍平添了幾分神秘色彩。

         如果在飛機上臨窗俯視,看到的又是一番景象。但見山巒峰間萬綠叢中,懸掛著一匹碩大無比的略帶黃色的白綢,這白綢似乎還在隨風飄舞,由於濺珠的反射,天空在陽光的照射下出現了一條五色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掛於瀑布的上空,景色顯得分外絢麗。人們無不深深為大自然地無比威力和巧奪天工所折服。

形成原因:

瀑布形成有兩種原因
1.抗蝕力強的水平岩層的影響;掏蝕形成陡峭的突出面,同時抗蝕力弱的岩層受到向後的侵蝕,從而使瀑布迅速向源後退。
2.抗蝕力強的垂直或陡峭岩層(用黑色表示)的影響。

而圭亞那的凱厄圖爾瀑布高 251 米(822 英尺),是由於波塔羅河流經下伏有砂頁和頁岩的一個抗蝕力強的礫岩暗礁而形成的。

資料來源→https://goo.gl/uGa5Kz

以上就是版主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旅行大小事,如果你也喜歡旅行那可以來我的旅行專頁逛逛喔!在這裡我會努力天天跟大家分享偶滴旅行紀錄的→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蓋亞那總覽】拜訪這南美洲唯一以英語為語言的國家
https://goo.gl/YKeVrt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4 意見

  1. 请问你去看瀑布的机票多少钱呢?感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9個人剛好包一台小飛機,一人付了1305.56rmb,大約是190美金左右喔!給你參考~~
      過幾天會打一篇關於這瀑布的遊記,到時您也可以再過來看看,或許我會把查到的資訊(如果有更多資訊的話)放在裡面。
      最後...歡迎follow偶滴旅生活fb,會有新文章通知→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刪除
    2. 感谢信息~能包机还是挺方便的,保证能出团^^
      明年二月我打算去,想看看瀑布也想去内陆看动物,就是希望不要太贵~

      刪除
    3. 可以喔~~我剛剛也找到價錢了!給您參考→https://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2018/12/kaieteur-fall.html

      刪除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