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光三越小確幸-國內藝術大師 林建榮先生的作品----「對話」

最近 大家逛信義區的新光三越有沒有注意到什麼特別小物呢?

最近 大家逛信義區的新光三越有沒有注意到什麼特別小物呢?




阿哈!!! 那是什麼呢?
最近和朋友逛街經過時
發現了一個非常可愛的藝術作品喔!


將將~就是下面這個囉不過呢這是什麼啊??
為什麼會說他特別呢??
這可是國內藝術大師 
林建榮先生的作品----「對話」
這個藝術呢!表現了藝術家之赤誠的童心
而採用現代的電燈泡素材

藉以塑照出孩子和荷包蛋的形象呢!

如下:


作品小祕密:

        擅長結合燈泡與雕塑創作的林建榮,是目前台灣首屈一指的空間裝置藝術家,在本展中仍不脫過往創作的童趣與幽默,特別的是,他選擇以黑色為主色,搭配如月光般散發溫柔光芒的圓形燈泡,展場中小人們雖多,但彼此甚少關連,像座孤島,姿態上也隱隱呈現上吊般的詭異姿態,林建榮說:「這是向過去燈泡創作系列的一個告別。」


那猜猜看它們是什麼材質製成的呢??
ANS IS 玻璃纖維 綜合媒材

第一次看到這類的藝術品
真的很特別呢!
想都沒有想到荷包蛋的蛋黃竟然可以結合燈泡
來做出藝術
表現出另類的童年、斥子之心


大家有機會的話經過新光的話
這可愛的藝術作品

就在新光三越A9正門入口服務台旁邊喔!
是不是很可愛呢?
或者是
大家逛累了,可以去看看這個很可愛的作品喔!保證讓大家的心情大好
(因為真的太可愛了啦~雖然是黑色的蛋蛋,但是造型很古錐喔!,不過怎麼讓我有點想到宮崎駿動畫裡面那黑黑軟軟可以一直吃東西的那吃呢~),
好啦~
如果看完了這藝術品或許大大們的赤子之心或許又會冒出來啦!那就趕快去新光三越一探究進吧!


------------------------------------------------------------------------------------------


有興趣可以來這裡看看更多資訊喔:
 http://www.mottimes.com/cht/article_detail.php?serial=554&type=0
-------------------------------------------------------------------------------------------------
林建榮先生的X檔案:

1970年生於台灣台中,1993年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1998年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現為逢甲大學建築系及室內/景觀設計系兼任講師,居住台中。曾於2002年獲選為英國倫敦蓋斯沃克藝術工作室的駐村藝術家,後於2004年赴日參加日本茨城縣的阿庫斯駐村藝術家計畫。發表過的個展有「離鄉的預感」(2000,台北)、「林建榮個展」(2000,台北)、「z Z Z」(2003,台北)、「地獄-O」(2004,日本)。也參加過眾多聯展,例如:「台灣當代藝術展」


趕快加入追蹤隨時獲得新知吧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