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我眼中滴維也納,原來是這樣啊! 免費景點、小訣竅、住宿、直飛航班分享

斯蒂芬大教堂 心目中的維也納.....😉

斯蒂芬大教堂

心目中的維也納.....😉



其實寫部落格好幾年了
發現自己似乎對於文字的功力實在沒辦法像許多大文豪一樣
有著多麼優美的詞句或者是什麼細膩的文筆

所以這次想用相片來說故事
想好好地分享這次珍貴的維也納五日行~

ps.文中也會放置些google map的連結,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景點,不妨直接點粉紅色的字進入google map,將該景點標成星星,這樣子下次去維也納就不用傷腦筋啦!


我眼中滴維也納


信手拈來的明信片

自然史博物館
維也納有著超多超級巨型且富麗堂皇的宮殿
還在擔心買不到漂亮的明信片?感覺明信片好貴?
我個人覺得在維也納
只要將拍攝到的相片印出來
這效果絕對不比街上賣的明信片差
而且將這張明信片寄出給朋友
那絕對是誠意100分

自然史博物館
Map: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Wien

聖米歇爾廣場
城中漫步,讓人彷彿走進的中古世紀,一點也不突兀
而且這別的是
在這裡還會看見許多穿著古典衣服的銷售人員
正在兜售歌劇院的票喔!

聖米歇爾廣場
Map:Michaelerplatz


美麗的白色雕像
另外在許多宮殿
也常常可以看到這些白色的雕像
用來當明信片的底
我也覺得很美呢!


維也納的房子
我很喜歡這張在街上拍到的景色
感覺讓維也納有不一樣的面紗

感覺在維也納
照片怎麼都像是明信片啦


街邊新鮮事

很多人旅行會喜歡看建築、吃美食....
但偏偏我就不是這型

不過我特別喜歡注意
旅行中發生的許多新鮮事.....

當地人的運動
在google地圖上看到"多瑙河"三個字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便搭上公車前往河邊
想看看到底多瑙河長怎麼樣呢?

意外的卻發現
原來從事水上活動可以這麼簡單
三五好友糾團一下
馬上就開著船下水了

夕陽
接著還順便在河邊看了夕陽喔~

多瑙河
Map : 河邊位置


可愛的腳踏車號誌
走在路上還會發現
這裡有很多可愛的腳踏車交通號誌
而且這腳踏車號誌跟紅綠燈一樣
有三種顏色呢!


路邊體重計
還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
走在路上
時不時地可以看到這種超大的體重計
據說是因為早期維也納比較不富裕
所以家家戶戶都沒有體重計
要量體重只能出來街道上使用公用的付費體重計囉!


七彩斑馬線
接著還有這很漂亮彩虹斑馬線
好特別的斑馬線啦!

七彩美屋
除了彩虹斑馬線之外
還意外的發現七彩房屋喔!

七彩房屋
Map : 七彩房屋

在七彩房屋附近就是知名景點美景宮!
Map : Schloss Belvedere

在附近也有網友推薦的豬排(但偶沒去..... 不想一個人默默地吃豬排)
Map : Salm Bräu
付費廁所
原本以為麥當勞的廁所可以免費使用
結果我錯了
廁所外面設了大鐵閘
需要投幣才可以使用喔~


路上電車
路上電車內部的座椅是木製的呢
非常的特別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
不是所有電車都有冷氣
所以在大中午的時候搭電車.....(粉熱)

小訣竅
購買pass票,便可以隨意無限次數的搭乘市區內地鐵、電車、公車啦!
這篇介紹的很詳細,有需要的話不妨參考看看-維也納市區地鐵/電車/票券購票教學 單程票價、24小時、48小時 PASS

百年咖啡館


中央咖啡館
還記得當天
我走到腳有點酸
實在是想找的地方休息
這時忽然想起網路上看到的"百年咖啡館"
心想著也不遠於是就走過去了
沒想到....大熱天的
排隊的人有點多啊!
於是我拍完照片後果斷放棄
默默的選擇星巴巴了!(我不是咖啡控~)

不過畢竟人家是百年店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歐洲】維也納百年咖啡廳 Café Central Vienna 
我覺得這blog寫得super仔細

中央咖啡館
電話:+43 1 5333763
營業時間:禮拜一~禮拜六 07:30~22:00、禮拜日 10:00~22:00 (休假日以官網為主)
鋼琴演奏:每日17:00~22:00
刷卡:可
官網:Café Central
Map:Café Central


百水先生 ‧ 奇特公寓

百水藝術村
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這棟公寓的相片時
真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啊
五顏六色的公寓竟然可以不突兀的與周遭環境融合成一體

不過我這人比較不一樣的是
看完公寓我並沒有急著進到對面的紀念品店採買
我選擇找個陰涼的角落
靜靜的看著這棟五顏六色的公寓
吹著涼風
慢慢地欣賞

百水藝術村
Map:Hundertwasser Village


維也納藝術之家
另外在百水藝術村附近還有著另一個也很著名的地方-維也納藝術之家
相比與剛剛的百水公寓
這裡的遊客少了許多
這棟公寓外表也是非常的特別
採用鮮明的顏色對比
一看就會記住10年的那種(special)

藝術之家可以付費進入參觀
不過由於我個人並不是很愛參觀展覽的部分(不建議說我比較沒有藝術氣息😅)
所以這博物館我就沒細細深究啦!
想要進入參觀的話
還是讓親身參觀過的大家來分享吧
這篇我覺得寫得不錯
可以參考參考:走入百水先生的奇幻世界


夢幻的婚紗地點.王朝家族的宮殿

美泉宮
還記得朋友說"維也納超美,我之前還在美泉宮這裡拍婚紗照喔"
所以對於這裡印象實在深刻
不過在還沒親眼看到之前
一直以為不就是宮殿嗎?很大嗎?

後來發現...這裡真的很大
提醒要來這裡的朋友們
真的東西不要多帶
光是逛免費的花園
就可以走到腳痠.....




像是這一排排綠到不行的樹
整個就是適合拍照啊~
不拍就是對不起自己了
當地人也很喜歡坐樹底下的椅子看書喔!
生活是有沒有這麼愜意啦~



美泉宮凱旋門
接著慢慢的往上走
就可以看到
夢幻的白色的建築啦
還記得朋友的婚紗照就是在這水池前面拍的喔!

美泉宮
另外這裡也是一個非常棒的俯瞰點
當下真的想在這裡待到太陽下山
看著天空的顏色變化
我想應該會更美才對
只可惜這裡18:30就關門了
但最近太陽20點才剛開始下山
所以幻想直接破滅...

俯瞰點
Map:位置

美泉宮凱旋門
走進白色建築一看會發現這裡真的是很美
這時如果穿上紅色的長裙在這留念
我想應該會超美

另外建築物內是一間咖啡廳
咖啡廳內也有可通往上層的樓梯
喜歡的話不妨在這裡喝喝咖啡
體驗一下皇室生活 哈

Café Gloriette
官網:Café Gloriette
營業時間:每天9點~太陽下山
Map :  Café Gloriette


愜意的早晨
不過這次我放棄在這漂亮的宮殿內享用美食
由於在正常時間來的話
園區內實在是超多人
拍照一點也不好拍
所以我便決定一大早
約莫6:30左右便來到這裡
找張舒服的椅子+美好的視野+吃了上公車前買的麥當勞早餐
悠閒的度過幾乎零遊客的早晨時間(超棒)

最後從美泉宮正門走到這漂亮的白色宮殿
一路都是上坡
所以比較好的走法我會建議大家
從公園後面高處的入口進入
接著慢慢往下走即可

如果是搭大眾運輸前往的話
會建議直接搭到高點下車


公園高處的入口
Map : Maria Theresa Gate

大眾運輸下車點
Maps : Stranitzkygasse



斯蒂芬大教堂.西元1137年建造


斯蒂芬大教堂
這位位於市區的大教堂-聖斯德望主教座堂(德語:Stephansdom)
是天主教維也納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也是大家所喜愛的維也納城市的標誌,常被選作奧地利商議國家大事的地點。...維基百科

雖然我不是教徒
但是看到這麼漂亮的教堂
還是很興奮啊

想想這在西元11多年就建造了
也太厲害了吧!

教堂內部
教堂內部也非常的壯觀

教堂內部
而且因為自由行沒有時間壓力的關係
所以我還特別坐在教堂的椅子上
靜靜地感受教堂內莊嚴的氣氛
真的超棒
有機會強烈推薦大家到此一覽

如果想要更了解這座教堂
這邊blog寫得非常仔細→聖史蒂芬大教堂 Wiener Stephansdom
有需要的可自行參閱



長榮直航航班.青旅住宿

長榮直飛維也納航班菜單
意外的發現有直飛航班
心一橫就給他買下去了
基本上上飛機後就是睡覺+享用美食啦!


海鮮餐(薑黃飯)
這次選擇了海鮮餐
餐點配色好美
味道中規中矩
不過感覺整體味道淡了一點(如果能灑點鹽巴)
然後沒有遇到喜歡的鮭魚.....

航程
由於相機忘記充電+沒帶備用電池(出門前一定要再三確認啊)
所以只能用手機拍下美麗的日出
但....還是喜歡相機拍的感覺!


Zum Goldenen Kegel Hostel
原本自己對這間的期待值並不高
但入住之後發現這種有簾子的多人間
可以有自己的檯燈、插座
一晚17歐元左右(shopback再減6%以上)
提早到的話可先在廚房休息(充電、煮餐點,知會前台即可)
青旅的地點也很好附近有地鐵跟電車
真的是超級棒

青旅名稱:Boutique Hostel - Zum Goldenen Kegel(精品旅馆 - 金色克格尔)
這次是在Booking.com上訂房的,點擊圖案即可前往→

以上就是這次再維也納停留幾天的旅記囉!
繼續朝向目標羅馬尼亞前進......

ps.上面部分景點可使用維也納觀光通行證(Vienna PASS),有需要的話可以看看自己有沒有需要,到Klook進行購買。

⧬⧭ 作者資訊 @Free Like The Wind  ⧬⧭ 歡迎多來我的粉絲頁晃晃,幫版主打打氣 哈~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