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室韋-額爾古納河 源遠流長,孕育了兩岸的民族 對岸就是我未到過的俄羅斯村莊

這裡,很美


這裡,很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和大家分享我的內蒙古行程囉!
行程總覽(內含內蒙古詳細行程+美食介紹+足跡紀錄):

上海→內蒙→哈爾濱→北京→上海 行程規劃、路程、景點、包車師傅推薦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585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正文開始:
緊接著我們便開始了今天的旅程
恩和→室韋

離開孫金花媽媽家(住宿)

一行人坐著師傅的車
開始滿心期待地前往室韋

而為什麼這次我們把室韋安排進行行程了呢?

室韋小百科:

室韋又叫吉拉林,它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額爾古納市的最北端,鑲嵌在大興安嶺北麓,有著額爾古納河畔,與俄羅斯小鎮奧洛契僅一河之隔。而在2001年4月成立俄羅斯族民族鄉,這裡居住著1800多口人,其中華俄後裔占63%(所以這裡很多漂亮的女生喔)。室韋在2005年被cctv評為“中國十大魅力名鎮”之一,入選的理由有兩個,一個是這裡是蒙古族的發祥地,另一個是這裡是我國屈指可數的俄羅斯族民族鄉。
蒙古民族的名稱起源於蒙古地區東北部的一個室韋部落——蒙兀室韋。“蒙兀”是蒙古一詞的最早的漢文譯寫。它開始只是一個氏族或部落的名稱,後來才成為一個新興民族的共同稱謂。

從小在四周環海的台灣
長大的我
對於"邊境"沒有什麼概念
直到到了這裡
才真正的體悟到"邊境"的感覺


前往室韋
一路上的景色變化並不多端
大多是草原及樹木的轉換

當見到一大片壯麗秋黃樹林時
那種感覺卻是不可言喻的

由於我們是在秋季(淡季)時進行旅行
道路上通常是不會見到其他來車的
每到一個地方
覺得特有感覺時
師傅便會放慢車速
讓我們好好的體驗內蒙之美
(至於下不下車體驗就看個人囉~~通常漂亮的地方我會請師傅停車,這時我會下去找個地方拍拍照,呼吸下當地的空氣,感受下那種被廣大樹林包圍的感覺)

在內蒙古
可以盡情的享受大自然

對我來說
旅行不就是為了這份在不經意的平凡中
尋找小小的滿足嗎^^

過了不久
一行人抵達了室韋
由於已經是邊境了
那想當然的邊界地帶是必須要設有關口的
而在這裡有一座"友誼橋"
橋的一端連結中國大陸,另一端則是連結俄羅斯
只要過了橋就算是掛跨國了

這時有個想法在腦中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
當初應該是要把內蒙和俄羅斯行程排在一起的
然後直接從室韋前往俄羅斯(如果大家有這種計畫的話,我覺得不妨一試)


在這裡有著一條非常非常美的河"額爾古納"河
而中俄剛好就是以俄調和為邊界劃分的
河的對岸便是俄羅斯小鎮了
第一次感受到國與國之間竟是這樣的鄰近


額爾古納河
孕育了內蒙大地
養育了河岸兩旁的蒙古族及俄羅斯族
淵遠流長生生不息


我們在額爾古納河這裡恣意的行走
問了下師傅這裡大約需要多久的時間呢?
師傅回:「不急,慢慢來,這兒美,咱們多待一會」
(魏師父總是不計較時間的,要是我們在一個地方待久了,上路時他便會開得快點,要室待少了,師傅便會在途中找些美麗的地方讓大家拍照,休息)
不過這兒地廣人稀的,我還是怕師傅到時先往了叫我,所以特別叮囑師傅要室時間真來不及,那就打我手機吧~~我把音量開到最大了
師傅隨口應了:好的,這沒啥問題去玩吧,趕緊照張相吧!
這兒真的很美

這裡的草皮並沒有因為入秋而變得枯黃,反而因為額爾古納河的流淌,變了綠意盎然


走累了
坐在河岸上
欣賞著遠方那無邊界的草原
真的真的很難忘記


這室的旅行中
我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幸運
天空好藍好藍
一片白雲也沒有


這玩意兒室在觀景台上的燈柱
如果將它放在台灣或許或有那麼點俗氣吧
但在這裡,卻變得非常的豪邁,有一種狂野的感覺


河岸兩旁的人家
飼養著許多供遊客騎乘的馬匹
一到這裡便會被店家圍繞著問"要不要騎馬?我家馬最漂亮最乖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呢


如果想要騎馬,師傅也會幫著我們一起殺價的,所以想騎的話放膽吧,在這裡騎馬,師傅說是最划算的了,可以騎好久好久,而一開始騎馬時當地人家會牽著馬,帶著馬涉水在額爾古納河中,有時當地人累了,也就會把韁繩鬆放,這時馬兒便會帶著背上的我們隨意地四處走走,有時碼兒也會小跑步喔!不過放心並不危險,但是坐在馬上的我們,真的是非常的開心,那種感覺是在其他地方體驗不到的


由於是第一次這麼接近馬兒
趕緊對漂亮的馬兒拍了幾張
希望小馬兒別介意^^


河岸上除了騎乘馬兒遊玩的遊客們
當然不乏著當地放牧的牛牛了

在河邊走著
時不時的看著對岸
真的是難以想像
這一刻我在大陸下一刻我可能渡河
接著就到了俄羅斯

往河的下游走去
會來到這裡
從這裡看俄羅斯真的是再清楚不過了

走進河邊一探究竟
原來石頭上寫著"額爾古納"
怪不得大家都緩緩地向這裡移動了
呵呵

這裡是得很美的地方
很愜意
當然也令我驚奇
國與國之間可以是這麼的近
也可以是這麼的遠

在這裡我們說中文、蒙文
在那裏他們說俄文、蒙文
不到幾步路的距離
因為兩岸的政治不同
而造成了文化上的差異

不過或許也因為是邊境的關係
這裡有著未受到人為極大干擾的景色
依然保留了當初的樣貌

總之
室韋有機會
可以來走走
相信
會不虛此行

2013.09 內蒙秋行
2014.11 回想紀錄 版主:wi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這次的室韋體驗囉~呵呵!
行程總覽(內含內蒙古詳細行程+美食介紹+足跡紀錄):

上海→內蒙→哈爾濱→北京→上海 行程規劃、路程、景點、包車師傅推薦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585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覺得不錯記得分享文章給你的朋友喔~~
另外聽說fb是個不錯的分享方法喔^^哈哈

 
趕快加入追蹤隨時獲得新知吧


自己的內蒙古旅行總覽

喜歡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