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 】台灣計程車叫小黃,那哥斯大黎加的計程車叫小藍?小綠?小紅? 哪個呢....隨記

看圖片大家應該都猜到了吧!

看圖片大家應該都猜到了吧!



台灣的計程車是黃色的,我們統稱小黃
哥斯大黎加的計程車是深紅色的,那統稱為小紅好了

總之第一次看到紅色的計程車,覺得滿特別的。另外聽本地朋友說,當地小紅非常不喜歡uber,因為uber會搶了小紅的生意。據當地朋友說小紅價錢要比uber來的貴喔!

還有就是小紅停的地方,一般uber都會避開,舉例來說好了,上次我們在公車站前叫uber,司機開到車站附近之後打電話跟我們說,公車站前面uber不能停,請我們走到旁邊的馬路上車。後來才知道,因為公車站前面好像是小紅專屬的「等客位置」,通常uber司機只要知道那裏是小紅地盤的話,都會選擇盡量不要跟當地小紅發生搶生意的狀況。這也算是當地司機的一種默契吧!

順便附上一個小插曲,有一天和朋友聚餐,朋友因為趕時間,直接叫了路邊的小紅,結果下車之後發現水果牌的手機從口袋滑出來,掉在小紅上了,當下想回去找小紅,可是下了車後才一轉眼的時間,計程車已經離開了,當真的是欲哭無淚啊!只不過是搭了一趟小紅,卻掉了一支手機。後來朋友說,如果那天是叫uber的話,還有可能找回手機的,因為uber每次上車的時候手機上面都有紀錄,記錄自己當天搭了什麼車?司機是誰?車牌號碼是幾號....等,如果是這樣的話或許還有辦法透過這記錄聯來找手機的。總之下車的時候還是要注意隨身物品有沒有掉在車上啦!

以上就是這次小紅vs uber的相關體驗囉!
2017.12.01 隨記

💋這裡還有一篇uber的搭乘經驗分享
【哥斯大黎加】遇上很愛聊SEX的UBER司機 ! 大使館竟然沒開! 隨記
➥➥https://goo.gl/x8re16

😀這裡面有部落中所有哥斯大黎加的旅行紀錄&新鮮事
➥➥https://goo.gl/8dL5N7

😆喜歡部落旅行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 https://www.facebook.com/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