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天的早晨很不寧靜...第一次遇上火災,我腳都軟了..

今天的早晨..宿舍的隔隔壁棟火災....



今天的早晨..宿舍的隔隔壁棟火災....
今天早上慢慢的吃完早餐
正準備幫朋友搶火車票的時候
突然肚子有點痛於是我奔向了廁所

在廁所時
聽見樓下的上海大媽+大叔說話聲音超級大的
原本想要不理的,畢竟出門在外我是盡量不湊熱鬧的
但.....因為聲音真的滿大的
所以我探頭出去看了下
發現大家的眼光都看著我的正右方

不看還好
一看嚇死我了
天啊,一陣陣濃煙從窗戶冒出來
而且還有熊熊烈火太可怕了

這時我整個就是慌張
馬上跑出廁所
然後可能是因為太慌張了不知道要怎麼辦
這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拿起手機
接著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小洪...
慌張的說:「怎麼辦?我的隔壁棟火災了,我是要跑出宿舍嗎?還是怎樣?怎麼辦?」
接著我也沒等小洪回我,我已經拿好鑰匙+錢包
然後打開宿舍門,往外奔,接著關上門
往一樓衝下去(這時同棟大樓的大家也都跑出來了)

接著火越燒越旺
窗戶的玻璃爆了,玻璃從五樓散落了到一樓
然後是塑膠的窗框稍,可能事被火燒軟了,也掉了下來

當時想說是不是要幫忙做什麼
像是滅火什麼的...但
這火燒得這麼大了
我在方面根本不行啊...所以只好站在一樓期待消防員快點來了

過了一陣子消防車才來
看著消防員開始把消防栓打開
接著超級黑的水(一般的水應該是透明的)冒出來了(可能是太久沒有用了吧)
消防員愣了一下,接著回神的把消防水的管子接上
開始打火


這時從消防車上下來了
很多全部武裝的消防員
開始走向火災的地方


站在警戒線外面
然後開始對火災的地方議論紛紛


房仲:「這是誰的房啊?他要虧死了」
上海大叔+大媽:「積哩瓜拉..為什麼為火災.」由於都是上海話,我以我只聽懂這一句....
上海大叔:「這是一室戶,電線走火了」
外地阿姨:「沒人在裡面吧?」
外地大叔:「沒,這時間都上班去了」
心想那就好,人安全就好

一開始消防員先噴灑白色的物體
接著開始噴水
慢慢的黑煙變成白煙
最後白煙也沒有了

前前後後約過了一小時
這時消防員解開封鎖線,也表示著可以回到宿舍了
(這次我們的宿舍剛好在封鎖線裡面...)


真是辛苦消防員了,謝謝你們

這次火災雖然沒有影響到我們這棟
但是....當時我探頭一看隔壁...
黑煙+火都超級大的(當時我在隔壁棟四樓)
感覺離我超近...我整個傻了...然後腳還軟軟的....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也太慌張了

下次遇到要冷靜點才可以...呼
幸好這次沒有人受傷
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2014.04.16 上海隨筆
 
趕快加入追蹤隨時獲得新知吧



更多見聞就在~
○上海生活,隨筆-天天更新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categoryid=378312
 有事沒事關注下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