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Lofoten】從橋上往下看,這裡風景如畫-雷納(Reine)小鎮

從小在台灣長大,雖然說台灣是個海島,但西部的海面並不是都適合停泊大型船隻,第一次見到這紅色的大船,就像是小朋友收到新玩具般的,內心充滿了激動。 繼續徒步之後,我們來到了大家口中的雷訥-Reine,這個四周幾乎都是海的小鎮....

從小在台灣長大,雖然說台灣是個海島,但西部的海面並不是都適合停泊大型船隻,第一次見到這紅色的大船,就像是小朋友收到新玩具般的,內心充滿了激動。
繼續徒步之後,我們來到了大家口中的雷訥-Reine,這個四周幾乎都是海的小鎮....


初次來到童話故事般的挪威小鎮-雷訥

- 送上遙遠的祝福

雷訥(Reine)是莫斯克內斯的行政中心,雖然是行政中心,但也是個小小鎮。雷訥因為美景,每年吸引了數千名背包客前往,而我就是那其中一名。

        從奧鎮徒步到這裡約10km,10km的平地及微斜的坡度,對我們來說,體力上並不算是一個挑戰,但當背著10kg的家當到處走時,那可就有點挑戰了,幸好我們早起徒步,早晨的羅浮敦群島,氣溫還不算高,適合穿著輕便的外套步行於道路上,這時戴上帽子,陽光微微撒下,連傘都不用撐,適合往前步行。

  好不容易來到了心目中的雷訥小鎮,眼前的景象果真沒令人失望,層層疊起的山脈,沿著湖邊而建的紅、白小木屋,真的和故事書裡面的一樣,而且鎮上的小木屋幾乎都只有一層樓,從高處看下,像極了樂高裡面的小房子,非常的小巧可愛。不過當時心想,

  那這是不是也表示著,當地人也跟我一樣,不愛爬樓梯呢?所以房子只蓋一層😊。

  鎮上許多房子建築在水邊,有著私人的停船木棧道,這不就像是電影裡面的許多富豪人家,有著自己的船,當心情好或者是朋友來的時候,就會招待朋友出海釣釣魚,或者是開個海上Party!想著想著當時還真期待可以看到這種場景,或許剛好船有空位,可以剛好拉上船😁。但或許是時間還早,小船們似乎都出海了!木棧道上,並沒有看到太多的小船。

  接著在通往雷訥的橋上拍了張照,心理希望能在鎮上順便買張當地的明信片,寄回遙遠的家鄉,和家人分享這位於北極圈附近的美。

後記:明信片雖小,但意義深遠,當家裡人收到的卡片的那一剎那,看見幸福洋溢在臉上,雖然家人嘴上不說,但自己卻能感受到無比的溫暖,這就是家人就算不用說出口,自己也能感受的幸福吧!深深的感受。

當郵差給家人捎來這來自8000公里外的祝福,以及叮嚀,這種感覺就像是自己永遠陪在家人身邊般的,那樣的親切。

終於找到歇腳休息的地方了

-旅遊中心&明信片

雷訥的旅遊中心,營業的時間非常的特別,但詳細的時間自己已經不記得了,如果要前往得大家,記得別太早到,否則這裡是沒有營業的。

  來到了鎮上找到了旅遊中心,迫不及待的將身上的大包放下,這時全身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接著便開始慢慢地尋找這次行程中,值得留念的紀念品。旅遊中心非常的舒適,有提供免費的廁所、桌椅印象中也有熱食(須付費),總之如果累的話,這裡是個非常好的暫時休息的地方。另外如果對於之後的行程有問題,也可以直接詢問旅遊中心的小姐們,她們會非常熱情的提供大家所需資訊的。還記得自己當時就是在這裡買明信片,接著詢問應該如何才能寄到台灣的。


雷訥小鎮

-曬鱈魚

  在羅浮敦群島上,鱈魚一直是當地冬天的特產,每年冬天,居民們在撈到鱈魚之後,變開始處理這些鱈魚,首先先把頭給去除,接著將魚身處理乾淨後,抹上鹽,然後再把魚放到戶外的架子上風乾。還記得在當地的商店有看到這種風乾的魚,不過即使是特產,這魚也不便宜,不然其實滿想買來當作三餐吃吃看的。

這些架子,印象中是當地人用來曬魚的,不過當時我們前往的季節不對啊!沒有看到滿滿的,掛在上面的魚乾了。

鄉村特色

-彩繪信箱

  沿著E10公路慢慢往前行走時,突然眼前一亮,疑?這些是什麼呢?是信箱呢!那怎麼會統一放在路旁呢?而且其中有幾個信箱也太有特色了,上面畫著類似於手繪的圖案,感覺這種影像只有在電視機裡面的小鄉村才可以看到,這次竟然被我發現了!

  後來想想,到底為什麼這些信箱要放在主要幹道上呢?自己猜想,可能是因為,E10大馬路旁,還有著許多小道路,如果郵要一一把信送進去的話,可能不是那麼方便,於是大家便統一把信箱集中,一起放在路上啦!這應該是當地人的美意吧!

集中在一起的特色信箱,儼然也成了當地不可或缺的要素,有著濃厚的鄉村感。

背上裝備再次出發

  在欣賞完美美的雷訥小鎮後,把想寄的明信片,想吃的糧食以及水補齊之後,我們便再次踏上徒步之旅,前往下一站,這時天氣依然晴朗,即使雙腳有些疲憊,但我們卻很享受這種感覺。路途中累了沒有關係,隨意找個石頭坐下,看海。路途中渴了餓了,沒有關係,拉開拉鍊,到重重的背包裡翻找,總會找到幾塊口糧。有時心情不好,沒有關係,身邊有最重要的另一半。在路上持續的前進...

羅浮敦群島,我們持續的向前行....

在路上累了、渴了、餓了,隨意找塊石頭坐下看海,隨意吃塊口糧,和另一半說說話,繼續向前。

最後順便附上Reine小鎮的googla map

以上和大家分享囉!

最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
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當然也歡迎留言喔!

ps.住宿分享、旅遊體驗、觀點皆因人而異,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