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梨縣-富士五合目站 攀登富士山part1

今天早上搭了最早的一班公車準備前往五合目 不過可能因為當天天氣實在是很好 到了公車站的時候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於是我們也非常緊張的跟著大家排隊 心想要是到時沒有排上有位子的隊伍........ 那就是在等等一小時的車程內 就需要用站的到五合目了(那就比較累啦~)...



今天早上搭了最早的一班公車準備前往五合目
不過可能因為當天天氣實在是很好
到了公車站的時候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於是我們也非常緊張的跟著大家排隊
心想要是到時沒有排上有位子的隊伍........
那就是在等等一小時的車程內
就需要用站的到五合目了(那就比較累啦~)

部落內關於Japan的文章都在這裡囉~

上了車算了一下
當天排隊的大家
上了車後一半人用坐的另一半人用站的
當天人真的是非常的多

整班公車就像在幾沙丁魚一樣的
慢慢的開上了五合目
也開始這次的攀登之旅

#1 即將抵達富士山
天氣非常好
天空藍的不像話
雲朵的樣子也超級漂亮

#2 即將抵達富士山
過了約一小時終於快要抵達了
看著外面的樹搖動的很厲害可見風很大

#3 抵達富士山腳下
抵達五合目時人已經非常多了
而這裡有賣很多的紀念品店
但由於時間有限所以當下也就沒有細逛了(每間紀念品價錢有些微差距)
不過還是買了串鈴鐺,鈴鐺上面寫著"交通安全"
希望我這次登山可以順順利利的

看到很多人在這裡買了登山木杖
準備烙一些山印回家
但登山杖好長
看網路上大家說的
可能需要聚成兩小截才能上飛機帶回國
想到紀念品要被鋸成兩段...所以當下也就沒有購買了

#4 抵達富士山腳下

#5 抵達富士山腳下
從這牌子後面就可以開始攀登富士山嚕
而如果不想步行的話
也可以選擇馬匹來乘坐

#6 開始攀登
富士山和我原先想像的不一樣
登山的路上並沒有一般的石階步道
一開始就是碎石+泥土地
這種道路我覺得比較不好走
感覺腳踩下去軟軟的沒有辦法施力

#7 攀登
沿路的風景滿不錯的
不過令我覺得奇怪的是
大家都在往下走
只有我在往上走
我一度以為我走錯方向了
但是看了一下地圖沒有啊方向是對的
心想會不會是夜登的人正在下山?

#8 攀登
沿路的碎石
讓我走起來格外的小心
而且旁邊沒有欄杆
我怕我一不小心就滑下去了

這角度可以看到山底下的湖泊
滿想停留下來繼續拍幾張的
但是怕自己的時間不夠所以
還是趕緊往前走囉

#9 攀登
泥土路走了一段之後
變成了有石頭的道路
還是一樣路上的人很多和我反方向

#10 富士登山道 (吉田口)
接著走了一陣子後看到了這牌子
終於確定自己沒有走錯路線啦
(這次我們是從吉田登山口上去的!)

#11 富士登山道 (吉田口)
一路上指標都非常的清楚
不用怕走錯路
但是下山的時候就要稍微注意了(下山注意) 
但上山基本上沒有問題

#12 登山道 
走了一陣子之後石頭路也不見了
換成了另一種路
而這種的路讓我滑倒很多次......
(登山注意事項)

#13 六合目
過了五合目不久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六合目
順便一提
基本上我覺得在這之前的路都算是好走的(相較於等等要走的路)

#14 彈丸登山
牌子上明顯的寫著"彈丸登山"
最近經過熱心的大大指點表示彈丸登山的意思是.....

"彈丸登山指的是不過夜一天來回的登山方式(台灣岳界稱為單攻),跟要睡飽再來登山不太一樣"

真的是太感謝大大指點了
學到~~~

#15 攀登富士山
接下來的路還可以不過就是走的速度沒有很快就是了

#16 收費廁所
再往走不久便有廁所可以使用
但這是必須付費的廁所喔!

#17 另一種路的開始
經過這牌子
發現路又變的比較不一樣了...
非常的滑~~~

#18 待續.....
而也就是這段路讓我們兩個人滑來滑去的..呀呼..

小結:
好天氣攀登富士山時千萬別貪睡
早起排隊搭車上山是明智的選擇
另外準備事項一定要注意
不然會對後面的攀登造成莫大的困擾

沿路上的風景都非常的美
可以多拍拍照
不過別忘記時間就是了(特別像我這種腳程慢的....)

好囉基本上一開始攀登就是這樣啦
其餘的...........詳見下篇富士山攀登part2

最後.........

行程參考(紅色字皆可點擊進入喔!)
攀登前
攀登富士山行前準備

第一天
宿舍→新宿→大月→河口湖站→遊河口湖(景點:河口湖伴手禮八木崎公園淺間神社) →平價住宿koe house

第二天
河口湖站→富士五合目站→吉田登山口PART1(山腳)登富士山PART2(八合目)富士山PART3(十合目山屋住宿)

第三天
富士山(十合目山屋住宿,富士山日出實拍)登富士山(山頂)下山注意→富士五合目站→河口湖站→大月站→新宿站→宿舍

那麼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
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部落有新文章就可以馬上知道囉!)
當然也歡迎留言!

ps.住宿分享、旅遊體驗、觀點皆因人而異,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

原文發表於sina部落:2013.07.09
搬家至blogger於:2016.11.02
文章更新:2016.11.02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彈丸登山指的是不過夜一天來回的登山方式(台灣岳界稱為單攻),跟要睡飽再來登山不太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不好意思~~謝謝您專業的回覆><" 立馬修正,感謝您!

      刪除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