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利】超級開心,硬碟資料2天就救援成功啦!經驗分享~FuYuan復援科技

從飛機上俯瞰Fitz Roy- 救出的照片之一 在智利百內徒步的時候,可能是太過於疲憊了,竟然一個不小心的,硬碟竟然硬生生的從背包直接摔到堅硬的石頭上,害我當時直接嚇出了一身的冷汗,當時心想完了,我心愛的相片難道就這樣無緣見面了嗎? 但當時的狀況並不允許我多...

從飛機上俯瞰Fitz Roy- 救出的照片之一

在智利百內徒步的時候,可能是太過於疲憊了,竟然一個不小心的,硬碟竟然硬生生的從背包直接摔到堅硬的石頭上,害我當時直接嚇出了一身的冷汗,當時心想完了,我心愛的相片難道就這樣無緣見面了嗎?

但當時的狀況並不允許我多加思考,於是撿起了硬碟,繼續趕路,直到結束五天四夜的徒步之後,回到青旅才慢慢地將硬碟打開,沒想到.....最令人擔心的狀況發生了....

智利百內旅行紀錄
https://goo.gl/PdiTue

先說說我的硬碟好了,這是陪伴我走過無數時光的老硬碟-TOSHIBA
TOSHIBA

印象中這是國高中的時候買的硬碟,因為是老硬碟,所以非常擔心抗摔程度沒有新硬碟來的好,而且還擔心因為是老硬碟,所以深怕現在已經沒有會修這種老硬碟的人了,總之就是那種什麼問題都想,然後什麼都擔心的一個狀態....

不過擔心也沒辦法,還是得想辦法解決,於是開始問身邊的朋友,結果竟然沒人有修過硬碟,所以最後只好求救GOOGLE大神啦!

由於不想拿到離家很遠的地方維修(這樣子光是車費都不少),所以直接輸入"硬碟 救援 桃園"這三個關鍵字,於是就跑出來許多資料了,這時當然就是一間間打電話過去問啦!

下面分享自己打過的幾間資料救援公司
1.友宏科技
免付費電話→0800 600 386

打過去之後很快就有人接通了,電話那頭的小姐人也滿好的,不過可能因為硬碟不是她負責修理的,因此比較詳細的硬碟狀況,也就無法解釋清楚,主要硬碟的問題還是需要交給他們的工程人員處理,不過基本的費用還是可以問的喔!印象中好像是送修免費,檢測之後才需要收費,不過如果之後有找他們維修,維修費用可以扣掉檢測費喔!

另外她們有跟順發3C合作,因此如果要送修硬碟的話,可以直接拿到順發3C,請順發3C幫忙送件即可。

順發三C特約維修商友宏科技

不過因為順發3C離家裡還是有點遠,再加上FB的評價好像不多,老公說大公司可能會因為部門大,分工細緻所以維修時間會比較久,所以當時這間也列入考慮名單。

順便附上友宏資料救援價目表(價目非常清楚,我覺得這點真的滿不錯的)


2.FuYuan復援科技
聯繫方式→(工程師本人的LINE為下面那張QR碼喔)
此名片上面的QR螞已失效,請掃描下面一張圖的QR碼
掃描此LINE QR碼,加入硬碟維修工程師LINE

打電話過去後,接電話的便是工程師,工程師一聽到我對於硬碟的描述,便開始解釋硬碟可能的損壞狀況,雖然一開始我對硬碟並沒有很了解,但聽完之後也能對硬碟有大概的認識,工程師對於硬碟的解釋並沒有用很多專有名詞,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硬碟的狀況,而且對話中我還提出許多可能在專業人士耳朵裡,聽起來是不專業的問題,但工程師也滿耐心地回答的,這其實讓我放心不少,不過當然硬碟這種東西還是要實際檢測才知道損壞程度,也才能知道維修價錢。但即使如此,外行的我還是在電話中先問了可能的維修價格,聽完報價之後感覺也還可以,於是也把這間列入考慮名單中。

3.印象中還有打電話到另外一間,但因為電話那頭給人的感覺好像沒有很熱情,因此這間就被自己直接刪掉了,有時候其實感覺還是滿重要的。

打完電話之後就在那邊一直考慮,到底是給友宏還是復援修復硬碟呢?最後我選擇了復援,因為

1.有免費的到府收送
2.有Line方便聯繫
3.工程師熱情有耐心,幾乎問什麼問題都會耐心地回答
4.價格合理
5.離家近
6.維修結束後還會有一張保密合約,以確保資料不外流

下面列出這次資料救援的進度
7/26 建立Line群組討論硬碟資料救援,以及是否開盤
7/26 決定後,當天下午,工程師馬上過來收硬碟,工程師收到硬碟後大約半小時,馬上就回復硬碟測試狀況了,並詢問是否要進行資料救援,當然也解釋了各種可能
7/26 晚上和老公討論完之後,就決定讓工程師進行硬碟資料救援啦!
7/27 中午工程師通知硬碟內約80多G的資料,資料完整率約99.9,幾乎是全數救出,並通知可準備隨身碟將救援出的資料複製出來了。
7/28 由於自已前幾天有點忙,所以一直到禮拜六傍晚才先使用teamviwer跟工程師一起看下硬碟恢復的資料狀況
7/29 由於這天是禮拜日,不想打擾工程師,所以約禮拜一再進行硬碟驗收
7/30 早上10點開始驗收硬碟,並且付款。

其實工程師的速度真的是超級快,如果自己100%配合的話,7/26硬碟送修,7/27就可以拿到恢復成功的資料了

好啦!來做個結論,結論就是,這次真的很謝謝工程師,快速恢復自己心愛的智利相片,不只是jpg檔案,連最最重要的RAW檔案跟影片都恢復了,檔案大小也都沒有變動,真的是超級感謝啊!

喔!對了還要感謝老公的大力支持啊~~~

以上就是這次硬碟救援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囉!

😆喜歡部落旅行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旅行訂房、購物、訂機票省錢小方法~ 

🏡Booking住宿優惠碼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