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在這裡可以眺望整個巴拿馬市呢! Parque Natural Metropolitano 大都會自然公園

這天聽朋友說這座公園可以俯瞰 巴拿馬市 ,二話不說趕緊搭公車過去瞧瞧啦...

這天聽朋友說這座公園可以俯瞰巴拿馬市,二話不說趕緊搭公車過去瞧瞧啦...


先小小的介紹一下這座公園,它的名字是Parque Natural Metropolitano,翻譯成中文就是大都會自然公園。而這座公園最吸引我的就是,可以從高處遠眺巴拿馬市啦!期待中~~~~

好啦!那下面就跟大家分享這座神秘的公園吧!

一進入門口就可以看到這大大的告示牌,上面清楚地寫出門票以及相關注意事項,另外也show出公園的地圖。

首先介紹一下這公園的路線圖,有粉紅、藍、橘、咖啡跟綠色五大條路線。每一條的難度上面都有寫,不過我走了最難走的,其實也不會很難走,整座公園完全就是可以來個輕鬆行的。

公園門票的部分,外國人門票是4美金,當地居民門票是1美金,其他的門票價錢就詳見上圖。


付完門票錢這時剛好遇見一位很熱情的售票員,大概的為我們介紹公園的路線以及動物,並且跟我們說哪裡有水可以裝、廁所在哪裡以及公園的入口怎麼走之類的。

tips:建議可以自己帶瓶子過來這裡裝水喝,水很冰滿好喝的,不過如果沒有帶到瓶子的話,也可以到售票口處買水+零食。

進入公園之後還會有一座蝴蝶館,裡面有超級大隻的藍色蝴蝶,不過這次自己並沒有再花錢進去參觀。後來發現如果說沒有一定要看到蝴蝶的話,其實在國家公園散步的過程中,偶爾的也會看到幾隻美麗的蝴蝶喔!

接著進入公園走了一小段路之後,便可以來到一個迷你級的水塘,裡面的水有點混濁,但裡面卻有超級多隻烏龜的。當時多等了一下,這隻烏龜就剛好會慢慢游到岸邊,讓我們有機會近距離的欣賞到這生長於巴拿馬的烏龜。

接著繼續往前走不久之後,我們不經意的看見這隻大蝴蝶,別看牠醜醜的喔!一但牠鼓動翅膀,就可以看見比天空還要藍的亮藍色翅膀喔!但很可惜的這次沒有拍到。

接著走著走著在路上發現公園裡面,有好幾棵這種全身上下佈滿刺的樹,感覺非常的特別,所以想必這種樹,應該是很不歡迎小動物們在他們的身上亂爬吧!

而公園裡除了有這種刺刺的樹之外,還有這種彎來彎去的藤蔓,這種藤蔓真的是非常的酷,彎曲程度非常地不一般,完全可以繞來繞去繞圈圈了。這讓我不禁想起很多卡通影片的場景呢!


走著走著這時有一個外國人用手比著請我們「輕聲細語」的手勢,這時心想應該是那裏有什麼小動物之類的,走近一看果然沒錯,這裡坐著一隻可愛的Central American agouti-中美毛臀刺鼠。

這種刺鼠體長約42-62厘米,尾巴長1-3.5厘米,重1.3-4.0公斤,平均壽命為13.8歲。牠們喜歡熱帶的環境,但是卻有點怕熱所以會生活在水邊來降溫,他們也會在水源周圍挖細小的洞。當領土被入侵時,雄鼠會出來襲擊入侵者。

那如果大家想了解中美毛臀刺鼠也可以到這裡來瞧瞧囉!

往上走到觀景台的時候,會先經過這片美麗的枯葉道路。這裡的枯葉被風吹落,接著把整遍的小山頭都鋪滿了。

接著再往前走不久,一下子就可以抵達觀景台了,這觀景台是也不錯,可以看到最熱鬧的巴拿馬城了,但唯一比較可惜的是,這公園在17:30就關門了,這樣子就拍不到夜景了。

不過後來有私下問管理員,管理員說一般晚上不建議來這公園看夜景,並不是因為晚上會有壞人,而是因為公園內並沒有設置燈,所以到了晚上公園內將會是一片黑漆漆的,而且晚上的時候很常會有動物出沒,特別是「蛇」,所以管理員說晚上最好不要前往這座公園。

接著再細問,管理員說他們有時候會辦tour,這tour是從17:00開始從入口走到觀景台,接著可以在觀景台待到20:00左右,不過這tour不是每個禮拜都會有,最後管理員將我的mail以及手機號碼留下,他說,之後要是有tour的話,會再通知我的。
ps.管理員說這種tour需要15美金的費用喔!

另外走著走著竟然發現這樹旁邊有一隻類似蜥蜴的小動物,而且這動物很特別,有點像是帶了黃色面罩的摩登大聖呢!或許等等就會變身??

公園內有好多這種蜘蛛網,雖然我很害怕蜘蛛,但難得牠離我這麼近,於是鼓起勇氣對牠進行拍攝。不過還是想說,蜘蛛長的實在是不討喜啊!

接著還有這種繞纏繞得像麻花捲一樣的藤蔓,這長的真的跟麻花捲很像,該不會這就是麻花捲形狀的由來??

接著還看到這種超強藤蔓,從樹上垂下然後再掛到另外一棵樹上,整個就是可以盪鞦韆啊!超酷的~

然後這座公園裡面,其實還可以看到很多小動物,但可能是我們時間不對,又或者是天氣太熱了,這次只看到幾隻而已,那剩下沒看到的,只能看看逼真的標本啦!

這就是超級帥氣的貓頭鷹,我覺得要看到這貓頭鷹出現在公園裡面,我應該要挑夜燈過來了吧!

這樹懶很可愛啊,不過他們通常躲在高高的樹上,光用肉眼真的很難發現,依據經驗,想要找他們的話,需要準備望遠鏡的啦!

好囉!這次的國家公園半日遊,就差不多是這樣,整座公園不難走,屬於可以帶小朋友來走走的等級。公園的環境非常的好,樹超級多,走在公園裡面,這些高聳的樹完全可以當作天然的陽傘,超級舒服。另外如果真的很怕迷路,也可以搭配maps.me使用,這樣子走起來的話,會更加地知道自己的位置喔!

ps.後來發現,公園旁邊有一條大馬路,有種可以從這條大馬路走進去的feel,而且如果從這條大馬路走進去的話,那好像就....不用付門票了。
基本上沿著這條路就會發現不用門票走進去的地方了,不過這好像不是明智的舉動....

最後附上公園的相關map訊息:
公園位置→https://goo.gl/maps/prbPFuuQknE2

這次版主是坐公車到離公園最近的公車站,下車之後走過去的
公車站名稱Domo-I (公車站後面就是Domo Universidad De Panama)
公車站位置map→https://goo.gl/maps/LkuHs7zrN8M2

公園的營業時間是每天6:30~17:30
公園的辦公時間是禮拜一~五8:00~17:00 禮拜六8:00~13:00
公園導覽的時間是禮拜一~五8:00~16:30 禮拜六8:00~13:00

公園官網→http://www.parquemetropolitano.org
公園FB→https://www.facebook.com/parque.n.metropolitano/
公園Instagram→@pnmpanama
email→pnmetrop@cwpanama.net
電話→(+507 232-5552、+507 232-6713、+507 232-6723)


以上和大家分享啦!

😀這裡面有部落中所有巴拿馬的旅行紀錄&新鮮事
➥➥https://goo.gl/vDAPDD

😆喜歡部落旅行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