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 安東谷登高望遠、前哥倫比亞時期的印地安壁畫 India Dormida and La Piedra Pintada in Anton Valley

這裡是世界第二大有人居住的火山口,登上山頂,足以遠眺整個山谷,超美..........

這裡是世界第二大有人居住的火山口,登上山頂,足以遠眺整個山谷,超美..........

El Valle de Antón通常被稱為El Valle或英語的Anton's Valley,所以用中文來說,大家經常稱這裡為「安東谷」。安東谷於巴拿馬的科克萊省-Cocle,並坐落在於世界第二大有人居住的火山口,距離巴拿馬開車大約125公里。而這火山口半徑大約6公里,火山形成於1.1-1.3 million,目前在這裡約有6200居民,而且特別的是當地居民大多源於巴拿馬原住民-Guaymi印地安部落。

而且因為這山谷地勢較高,相比於巴拿馬城的溫度來說,安東谷的溫度大約在16 - 30°C之間,兩個城市相比較的話,有點累似於夏天跟春天的感覺,因此安東谷適宜居住,每到假日這裡也成為當地居民渡假的首選。

其實簡單來說這裡就是個氣候涼爽、風景美麗、離巴拿馬城車程約2小時的周末度假勝地。

Provincia de Coclé
map→https://goo.gl/maps/sD5Ezj3sE842

安東谷-Anton Volley
map→https://goo.gl/maps/XX8XqGqQVL42

巴拿馬旅遊局對於安東谷的介紹
https://goo.gl/5N6x7o

安東谷官網
http://www.el-valle-panama.com/
https://goo.gl/yLfubv

巴拿馬運河之旅
https://goo.gl/BZmJzE

如何搭大眾交通工去自行前往Anton Volley
https://goo.gl/QbdCnC


下面和朋友們一起來看看這次精彩的安東谷之旅吧!

這天天氣不錯,陽光柔和,我們一行人穿著慢跑鞋及登山鞋來到這位於安東谷的India Dormida & La Piedra Pintada 這兩個景點,這兩個景點分別有小小的故事,就讓我們邊看相片邊聽故事吧。

India Dormida (La India Dormida)
官網→http://www.elvalle.com.pa/
map→https://goo.gl/maps/FQVWL1jxi8s

La Piedra Pintada
map→https://goo.gl/maps/5ty7rNyYNb32

不過在進入這兩個景點之前,會先看到門口有位售票員,這時要先買票才能進入,不過門票也不貴,價格還說得過去,一般外國人門票是3美金,有當地居民證的話是2美金。

文章目錄
1. 印地安壁畫-La Piedra Pintada
2.大自然的道路 滑、滑、滑
3.森林內的寶藏-芭蕉扇、有型的樹、樹外套、橘色小蟲的家
4.箭頭哥-石頭上的白色箭頭
5.背上來的水
6.危險的山路-男孩與狗、90度的山壁
7.翱翔的老鷹
8. 一望無際的美景-India Dormida
9.花絮


1. 印地安壁畫-La Piedra Pintada
進入大門口走了一會過後,可以看到這塊有1000多年歷史的大石頭,石頭上刻著神秘的圖案,據說這是可是印地安人留下的呢,這上面的刻劃痕跡,代表著這座山的歷史,而當時這石頭正好被當成類似於教學功能的黑板,由大人們講述歷史給小朋友聽。

不過這應該算是一個不被重視的考古遺跡,因為還可以看到有最近才刻上去的英文字母塗鴉,這真的是非常不好的行為。

La Piedra Pintada tripadviser 介紹
https://goo.gl/Q1LRsj


2.大自然的道路 滑、滑、滑
看完神奇的大石頭之後,大夥兒繼續往前走,沒想到一往前走,竟然就沒有正常的水泥道路可了,接下來的道路全部都是「大自然」森林道路,雖然說這森林道路很Natural,但這路走起來可真的是不好走,非常容易滑倒,特別是下雨的話這路更難走了,因此建議要前往這裡的朋友,還是穿雙基本的登山鞋會比較好走

不過走在這種大自然道路上,就是會有一種探險的feel啦!心想要是有天兵的蛇喜歡趴在這種盤根錯節的泥土路上,然後剛好我們走路時沒有注意到,那要是一腳踩下,那該如何是好?。

3.森林內的寶藏
走在這森林裡每一樣東西都令人感到好奇,像是這比手掌還要大的葉子,真的是到處都是,信手拈來感覺每片都可以拿來當成芭蕉扇了。

還有這種彎成360度的藤蔓,雖然之前在大都會自然公園就有看到類似的,但像這麼彎的,然後剛好斷掉掉在我眼前的,這還是第一次碰到,真的是非常好奇這裡的藤蔓為什麼要彎成這樣呢? 難道是跟台灣的萬年青盆栽一樣,是為了做造型? 樹木也是要有型?

Parque Natural Metropolitano 大都會自然公園
https://goo.gl/mrUi81


這時在大夥兒右手邊的路旁,出現了這麼一顆漂亮的樹木,樹木外部有一層非常漂亮的條紋,暫時稱它為樹外套好了,感覺這樹外套的條紋有點像是麵包上面的酥皮,非常的奇特,而這也是這次爬山過程中,看到的唯一一棵這麼漂亮的樹外套了,真的是滿好奇這樹外套是怎麼形成的耶!有知道的朋友可以回答我嗎?

另外在幾棵樹上也可以看到這長的有點像是蘑菇的植物,每片蘑菇上面還爬滿了這橘紅色的小蟲子,感覺這些蘑菇片就是小蟲子的家,可以幫蟲子們遮風避雨,真的是非常的特別。


4.箭頭哥-石頭上的白色箭頭
接著走著走著突然前面有兩條岔路,這下子糟糕了到底要走哪一條呢?這時眼睛一瞥,怪怪,這顆石頭上有白色的箭頭標記,所以也就是說正確的道路應該是往左方走囉!這時某人偏偏要搞笑的當指標小哥,硬說是要指引大家前往正確的道路。


5.背上來的水
另外走在道路上時,可能會遇到販售礦泉水的小販,一瓶水1美金價錢也還可以。

繼續往前走陸陸續續也會遇到賣水的當地人,所以要是剛剛沒買水的話,也可以在這裡買,這裡還有賣其他種類的碳酸飲料,但感覺這都是當地人背上來賣的,可能不會天天有,建議方便的話還是隨手帶瓶水會比較好。


6.危險的山路
男孩與狗
這張照片我把它命名為「老人與狗」,結果馬上被糾正說這是叫做「男孩與狗」,好吧!這位男士也老大不小了,還「男孩」咧。

這張照片是我們即將接近山頂的山路,不過這條的路並不好走,也沒有任何的防護,因此如果有帶小朋友來的話,千萬要把小朋友顧好,不然一不小心,就會來到90度的山壁,還是滿危險的。

90度的山壁
這看起來很平滑的時候下面,就是90度的山壁,當時朋友不知道還傻傻的走到這石頭邊邊,然後才注意到自己已經走到山壁邊了,真的是很危險。

7.翱翔的老鷹
不過正因為這裡有著高聳的山壁,因此在這裡也可以欣賞到,老鷹在天空中翱翔的英姿。


8. 一望無際的美景-India Dormida
正所謂的越危險的地方風景越美,小心翼翼的走過前面不安全的道路之後,終於來這座山的最高處了,山頂的最高處真的是非常的美,綿延不斷的山頭就這樣清楚的出現在我們眼前。

India Dormida (La India Dormida)
map→https://goo.gl/maps/FQVWL1jxi8s


不過山上的天氣變化非常的快,前一秒還是大藍天,下一秒卻又變成這種白白的天空了,然後接著就是大到站不穩的風,有時甚至還會飄點小雨,所以要拍照的時候,還是得抓緊時間啊!

另外這山還有一個美麗的故事那就是,當是印地安部落正在與外來殖民者作戰,但有一天印第安部落酋長的小公主LUBA愛上了西班牙軍人,而部落中也有一位喜愛公主的戰士YARAVI,但最後戰士卻沒有得到公主的喜愛,因此最後戰士失望之餘變在公主面前跳崖了。

這時公主更加的悲傷,但公主並不想背叛她的部落,也不想放棄深愛的西班牙軍人,因此公主不斷地哭泣,最後絕望的躺在大草原上死去,而這時整座山覆蓋了她,並將山的形狀幻化成這位公主的樣子,以便永遠記住她。
圖片引用於→https://goo.gl/yLfubv

幸好最後要離開的時候,藍天終於再次出現了,站在山頭,遠眺整個安東谷小鎮,只能說這景色真的是超級棒的,努力爬上來的辛苦總算是值得啦!

以上就是這次的安東谷一日遊,這裡的景色真的是非常不錯,唯一比較不好的就是,路真的是比較原始,建議不要穿休閒鞋過來。這次同行的另外兩位女生,下山的時候狂滑倒,平均滑倒次數大於3。另外山上沒有自來水可以飲用,也沒有廁所,所以最好是自行帶水或者是在山上買水,進山前先上一下廁所,對了山上也沒有吃的記得帶零食喔!

另外在瀏覽相關資料的時候,還有看到這種私人一日tour (但我覺得有點貴,可以的話租車也很方便)
https://goo.gl/9uT62t

😀這裡面有部落中所有巴拿馬的旅行紀錄&新鮮事
➥➥https://goo.gl/vDAPDD

😆喜歡部落旅行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9.花絮

這次最辛苦的就是這位帶著眼鏡的黃金男,一路上不畏風雨的,以不低的時速,載著我們來到這美麗的地方,沿路上還充當專業導遊,教導大家要怎麼走路才不會滑倒,真的是「就甘心」啦!超級感謝~

另外這位可愛明日之星小妹妹,則是體力超級好,一路上都走在前面,雖然最後狂滑倒。

最後大家在山頂上來張跳躍自拍,雖然大家好像都沒有跳起來,但動作都有到位啦!反而覺得這相片特別值得回憶!

最後非常謝謝這次同行的大家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