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終於來到世界上最深的峽谷,而且還比美國大峽谷深兩倍喔! 谷科爾卡大峽谷 (Colca cayon) 上

聽聞這裡有安地斯神鷹,然後這峽谷還是世界上最深的峽谷,那當然要去看看的啊!


聽聞這裡有安地斯神鷹,然後這峽谷還是世界上最深的峽谷,那當然要去看看的啊!


出發前幾天把Arequipa主廣場旁邊,看起來比較正常的旅行社,把關於峽谷的行程通通問了一遍,最後挑選了一間價錢ok(旅行社說車子是他們自己開的,所以價錢比其他間旅行社會更便宜一點),而且在fb評價上,這間旅行社也有很多讚,所以最後就選這間了。至於詳細部分是哪間旅行社,現在還真的想不起來了。所以大家只能到當地在問問看囉!

(另外峽谷團也有一日團,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網路上找到一些一日團價錢的資訊→https://goo.gl/NEsGez)

下面分享下這次的峽谷兩天一夜精彩旅~~~

1. 神鷹出現
2. 挑戰山谷間狹小的道路
3. 填飽肚子是非常重要的事
4. 峽谷知識現場教學
5. 無敵壯觀美景


1. 神鷹出現

據說老鷹會出現在這附近,而這裡也寫上大大的字來敘述老鷹。還記得當時大家在還沒有看到老鷹之前,不斷的跟這石頭拍照呢!

而除了上述的石頭之外,這巨大的十字架,也是神鷹出沒的地點,只要到了這裡,再配合老鷹出沒的時間,就可以看到漂亮的老鷹囉。

過了不久就看到好幾隻漂亮的老鷹了,不過他們都飛的好遠,一般的相機真的是拍不出大之的老鷹啦!

這張是自己盡可能拍到最大隻老鷹的照片了,但仔細一看,怎麼這老鷹的背部是白色的呢?網路上查了一下發現,老鷹好像整隻是黑色的,然後脖子那裏有一圈白白的才對啊!該不會我這照片中的不是老鷹吧......(暈)。好啦!不管是不是老鷹,也沒有關係,畢竟自己也不是鳥類專家,看到這些老鷹在山谷中自由的飛翔,那種感覺還是很棒啦(安慰一下自己)

除了觀看老鷹之外,一旁的風景也不容忽視,一望無際,超棒的地方。接著看完老鷹之後,我們便搭上車前往徒步的起點,準備開始大峽谷徒步。

2. 挑戰山谷間狹小的道路

下車後整好裝備,接著會說英文的導遊,把所有外國旅客通通聚集到了一起,一聲加油後,大家準備開始徒步囉!不免俗的,在開始前趕緊轉頭拍了下這美麗的風景,這view實在是太棒了。

接著我們一行人開心的合影,準備徒步大峽谷。不過在這裡要提醒一下大家,因為這只是兩天一夜的行程,所以包包千萬不要背得太大包,否則走起來會非常的吃力啊!

開始囉!沿著山壁上小小的路,一步步慢慢地前進,一路上導遊不斷跟我們說,這不是比賽,這是趟旅行,所以依照自己的速度就好,不用因為別人走很快而有壓力,最後導遊說,他會一直在最後面跟著大家的。


好吧!雖然眼前道路細長,但報了團錢都花了,就要給它走完到底!

3. 填飽肚子是非常重要的事

下午時分我們來到了導遊的老家,這裡是導遊從小生長的地方。導遊說小時候他就是在山谷裏面長大的,但現在住在山谷裏面的人越來越少了,因為山谷裏面沒有設立學校,小朋友需要到外面上學。而年輕人也都像他一樣到外打工賺錢了。那我們來到導遊的老家幹嘛呢?原來導遊家有開餐廳,導遊就帶我們到他們家自己的餐廳吃午餐啦!對了,我們這次導遊叫做Roy喔!大石頭上面寫的就是他的名字啦!他說這是家人幫他噴漆上去的,預防他迷路,回家的時候找不到家。

走去吃飯的地方,一路都沒有正常的路,路上都是草,導遊帶著我們走過常常被人踩過的草堆,前往自家餐廳。

到了導遊家,導遊熟悉的直接往洞裏面喊,要幾份餐啊!什麼什麼之類的,總覺得這畫面很特別呢!

午餐來啦!這就是第一天中午我們的午餐。好喝的湯配上麵包,接著還有番茄洋蔥炒肉酪梨飯,這午餐自己非常愛吃,滿分。

在導遊家附近,還看到可愛的咩咩羊,真的是超可愛的。吃完午餐,準備啟程趕路,要在太陽下山前走到住宿的地方才可以。

4. 峽谷知識現場教學

導遊果然是當地人,一路上看到什麼可以吃的,都拔下來給我們吃,像是這冰淇淋豆豆,就是其中之一,這吃起來真的像冰淇淋一樣,綿綿的。不過裡面的黑色籽不能吃,要吐掉喔!

還有這長在仙人掌上的白色粉末,導遊說以前這是用來作畫的喔!


另外導遊還折了一個有點像是蘆薈的東西喔!順便放上導遊精彩的講解



還有這種防蚊草喔!導遊實在是很厲害耶~

5. 無敵壯觀美景 

吃飽喝足懂了基本峽谷植物知識後,這時就是徒步消化減肥的時候了。然後美麗的景色,也是從這段開始的,超棒!沒有第二句話,就是壯觀。

不過這壯觀的景色,可是要付出代價的,那就是不斷的走走走+爬爬爬。越進到峽谷裡面越美。

不過有時看到這種彎曲到不行的路,還是會有點驚嚇到,因為這將會是等一下要走的路。心想走完這九彎十八拐,肯定會瘦的吧!而且還不只如此,不是只有走下去而已,明天一大早,我們還要再走上來,才可以繼續行程,返回Arequipa,想到這裡實在是有點崩潰了,但沒有辦法,人已經在路上了.......

好吧!反正都是要走的,就不想這麼多了,還是繼續看看眼前美麗的景色,繼續為自己打打氣加加油!

然後因為這篇實在是太長了,所以分兩篇囉!繼續來看看下一篇吧~~~

【秘魯】終於來到世界上最深的峽谷,而且還比美國大峽谷深兩倍喔! 谷科爾卡大峽谷 (COLCA CAYON) 下

自己的秘魯旅行總覽
https://goo.gl/a8n7XZ

喜歡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 https://www.facebook.com/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