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公房外面架了很多桿子,這是用來做什麼的呢?

在年代稍微久一點的街區...常常可以看到這種景象



在年代稍微久一點的街區...常常可以看到這種景象

還記得初上海
每次見到這景象
我總是會停下腳步
抬頭仔細的看下

房子外
架了好多好多的竿子
有鐵製的、木製的
一開始納悶這不知道這底是有什麼功用

後來才之後
原來這是用來曬衣服的

網路上也有一些大家的問答
大部分的問題都還算是正常,像是:
1.上海窗外晾衣服是怎麼操作的?
2.想要裝曬衣竿,要找哪些負責人?
3.窗外曬衣服是否會影響風水?

不過其中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問題
1.窗外有曬衣服用的鐵絲,樓上嘿咻完之後套子直接往下丟,有次砸在鐵絲上,有次就在窗邊,該如何處理?
然後真的有人回答了: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30126981.html


好吧...世界上無奇不有...
老公房小百科:
老公房,字面意思為老式的公房,區別於房改(1998年)後的商品房。老公房(公有住房、公產住宅)是指由政府和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投資興建的住宅。
在住宅未出售之前,住宅的產權歸國家所有。公有住宅主要由本地政府建設,主要向城市居民出租、出售,由企業建設的住宅,向本企業職工出租、出售。公房的
大量存在是由於我國長期以來實行住房福利化的結果。在住房貨幣化改革過程中,公房出售、租金提升已成趨勢,但今後國家仍將興建廉價公房以供城市居民中低收入者租住。公房出售後,產權即歸私人所有,即成為所謂“房改房”。
老公房介紹引用於:百度百科
2014.04.17 上海隨筆
 
趕快加入追蹤隨時獲得新知吧



更多有趣見聞就在~
○上海生活記趣,隨筆-天天更新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categoryid=378312
 有事沒事就+一下吧 哈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