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徒步來到海拔4620公尺處,體驗美麗的高山湖泊- Salkantay Lake

這天是徒步剛開始的第一天,一行人顯然尚未適應這高山徒步的氣壓以及溫度....

這天是徒步剛開始的第一天,一行人顯然尚未適應這高山徒步的氣壓以及溫度....


大夥兒都顯得有點疲憊。但由於有著趕路的壓力,因此大家一路上仍然互相聊天打氣,秉著毅力來到了這天晚上要住宿的深山中。不過在夜宿之前,嚮導告知大家除了可以開始準備晚上的夜宿之外,有體力的人還可以選擇前往海拔的高處,欣賞這位於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湖泊-Salkantay Lake。

說到這裡,雖然自己是攝影新手但非常熱愛捨影,因此只要是在能力範圍內能走到的地方,都想嘗試前往。當時腦中也沒多想,便穿上衝鋒衣,披上輕便雨衣,戴上手套,就這樣跟著有體力的大夥兒一起前往這嚮導口中的高山湖泊。

不過前往高山湖泊並不是那樣的輕鬆,首先因為高海拔的關係氧氣稀薄,每走一步都需要吸好幾下空氣,另外這天剛好下小雨,因此山中的溫度變的非常的低,路上也顯得濕滑。一路上大家除了互相打氣之外,也不斷的注意腳下的泥土路,還記得行走之中,有好幾位朋友不小心滑倒了,幸好大家的鞋子跟屁股止滑功力都不錯,都只是在跌倒後,一屁股坐在泥濘的山坡上而已,並沒有往下滾的現象發生。

經過了好幾個小時,大夥兒終於安全抵達這綠到不能再綠的湖泊了。當時看到這景象,自己已經完完全全的湖泊被吸引過去,忘了一切的辛苦與寒冷,呆滯的看著這美麗的湖泊,彷彿好像剛剛的辛苦都不算什麼了。這時突然耳邊傳來一陣尖叫聲,讓我回過了神,竟然發現湖中有好幾個穿著比基尼以及泳褲的外國朋友,大家就趁我在發呆的時候,完全不顧山中零下的溫度,直接換好泳裝跳到湖中去了。當時心中大驚,原來就只有我是過來拍照的,原來大家都是過來享受在低溫高山湖泊中,玩水的樂趣啊!

然後,這讓我想到阿甘正傳裡面,阿甘媽媽說的一句話: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on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想著想著真的覺得還滿有趣的,心想這就是旅行啊!


更多Salkantay五天四夜精彩紀錄

自己的秘魯旅行總覽

喜歡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