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滑雪 滑雪刺激初體驗 羅馬尼亞Predeal Skiing 普雷代亞爾-初級滑雪場

Predeal(普雷代亞爾)-初級滑雪場


Predeal(普雷代亞爾)-初級滑雪場


難得在冬天來到了羅國
在這冰天雪地裡
那是肯定要來趟滑雪的了

由於自己沒有滑過滑雪
因此在朋友的建議下
來到了初級滑雪場

但關於羅國的滑雪資訊還滿少的
因此記錄了這次的體驗和大家分享囉!

目的地:Predeal
地址:Strada Teleferic, Predeal
建議時間:一日
搭乘火車:到Predeal火車站下車
小提醒:火車直接買來回票比較划算喔,另外回程如果是買到布加勒斯特票的話,建議買18:00發車的,因為17:30的車常延誤

網路火車訂票網址:https://bilete.cfrcalatori.ro/vanzare/loginuser.aspx


#1 火車上
約莫5點起了個大早搭了上了7點的火車準備從布加勒斯特Nord火車站,前往Predeal。

歐洲冬天的太陽似乎比較晚起,因此在搭乘火車的過程中可以見識到漂亮的天空顏色變化喔!




#2 火車上
下雪的關係,樹木上的葉子都掉光了。剛升起的太陽,給原本冰冷的世界帶來了溫暖。



#3 Predeal火車站-火車外冰冷的空氣
鐵軌上覆蓋著白雪,空氣則是冰到不行,鼻涕不聽使喚地跑了出來,而且當鼻涕一碰到冰冷的空氣,馬上有了結冰的感覺。口罩、帽子、外套....能往身上包的都包到身上了。



經過了2小時,火車慢慢抵達了我們這次的目的地-Predeal。車上的大家紛紛穿起雪衣、帶上毛帽,甚至有些比較專業的羅國人,拿著自己準備的滑雪板。大家臉上掛著笑容,準備下車。




#5 雪展
這次我們並沒有自己購買雪展(有到迪卡農看過,價錢不便宜,再加上我們只滑個位數的次數,買下的話並不划算)。到了滑雪場附近,會有幾間店家提供滑雪器具的出租,我們挑了間人多的店走進去詢問,價錢並沒有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就隨意地被哄抬。
租器具:平日→30Lei(240台幣)一天,週六、日→35Lei(280台幣)一天,店家說可以租到晚上9點


接著親切的羅國店員,便詢問我們腳的尺碼,問完後便開始幫我們拿適合的鞋子,穿上後也會詢問是否大小合適,不合適的話一定要換喔!別不好意思!因為這鞋可是要用來穿一整天的。接著在店裡換好鞋子之後,原本穿的鞋子可以直接放在店裡喔!等最後滑完的時候再回來換就可以了。(身上包包的話我就不清楚能不能直接放店裡了,因為我們東西不多,因此把包包背在身上滑,結果剛好變成是我們跌倒時的安全氣墊.....)

另外在租完器具後,店家會要求抵押證件在店裡,因此並沒有收取任何的押金。



#6 滑雪場
另外由於是初級滑雪場,因此人也就特別的多,滑雪場上有玩兩種滑雪工具的,分別是滑雪板還有雪展。當時間到了11點多時後,玩雪的人變得滿多的,這時對我們這種新手的挑戰也就加大了。因為在往下滑的同時,也需要隨時控制速度以及注意煞車,不然一不小心速度太快煞不住撞到人,這樣子可就不好了。接著大約到12:30之後,人就慢慢地不見了,可能是跑去吃飯了吧!然後到了1點多之後,人就更少了!

小心:當天朋友說,看到有人從山上滾下來,然後就被抬上擔架送走了

下了火車跟著人群,前往山上的滑雪場,約莫早上10點滑雪的人潮並不多,反倒是滑雪場上有滿多滑雪教練的。由於我們出發前事先看過youtube上的影片,再加上我們純粹是好奇來滑滑的,因此我們並沒有請教練的打算(請教練的注意事項如下)。

需要注意的是,當教練們看到新手(新手非常的好判斷,就像我一樣踏上雪展,還沒有想要滑的打算時,雪展便自己開始往下滑了...然後一開始我不會煞車,所以是直接採取往旁邊跌倒的方式來煞車的..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滑去哪裡了,一不小心搞不好還會滾下去==")來滑雪時,都會過來問需不需要滑雪教練,這時如果真的想請教練,需要注意一下價格了。
不知是否因為我們是外國人,當天遇到的教練收費並不一致,有人一開口喊價100Lei/hr(一小時800台幣),也有人喊價75Lei/hr(一小時600台幣)


#8 雪展
這次我們並沒有搭乘纜車,因此滑下來一次就需要走上去一次,走著走著也是給它有點累,因為這雪展還算是有點重量的。想說之後要是比較會滑的話,再去購買纜車票,從更高的地方往下滑。

纜車票價:以小時還有天來計算,詳細的忘記拍照了,可以直接到售票小屋那裏看票價就可以了

小結:
1.滑雪衣物:出發前到迪卡農買些衣物吧

雪鏡→朋友說可能會雪盲因此建議買,但因為這次我們都在下面滑,眼睛滿舒服的,因此沒有使用到
毛帽→帶上之後頭還有耳朵都會暖暖的很舒服(必備)
面罩→有點像是口罩,但這口罩可以圍住脖子,還有臉,建議購買
雪衣→這次買了一件,非常的暖而且防水,建議穿有防水然後會晚暖的外套。但滑雪場上大部分的大家還是穿雪衣喔!(必備)
手套→必備,不然跌倒的話手摸到雪,那個真的是冷到爆炸。(必備)
雪褲→會好滑很多(不要求的話最便宜的那件就可以了),雪褲滑滑而且防水。就算是在雪上跌倒了,也不會濕掉。褲子濕掉的話滑起來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冷。(必備)
襪子→感覺穿長厚襪,滑起來會比較舒服(自己有穿)

2.車票:買從Predeal→布加勒斯特的車的話,建議買18:00發車的,因為17:30的常常延誤(這次延誤了45分鐘,朋友在出發前也提醒不要購買17:30發車的)
ps.如果到時需要換票的話,一張票換票費用是4Lei喔!

3.下車站:火車上並不會報站名,因此需要自己注意一下到站狀況,別下錯站了

4.教練:要請教練的話,建議多問幾個


小插曲:
這次朋友跌倒,蘋果手機不小心滑出來,朋友沒有注意到,直接起身走了,幸好好心的羅國人幫忙撿了起來,而且還跑了過來還給朋友,呼!真的是超級nice的!

以上就是自己的
Predeal滑雪經驗囉!
 
自己的羅馬尼亞旅行總覽

喜歡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